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萌寵系女友

  

  臺北近郊的某一眷村社區,隨著時代的變遷,社區已被重劃,幾乎所有的平房都被拆除,改建成現代化的建築。

  唯獨位於眷村最內側的一間平房還被保留著,因為屋主世代都居住在此,因此房子維護得很好。

  佔地約兩百坪的平房融合了日式的建築風格和臺灣早期的建築結構,乳白色的臺灣傳統泥牆搭配日式黑瓦覆蓋的屋頂,彷彿不曾隨時光的流逝而失去它的風采。

  幾乎一人高的圍牆上立著一根根雕刻繁複的鐵柵欄,上面攀滿了九重葛和薜荔,巧妙地讓房子多了些隱私,但仔細觀察,還是可以從葉縫中窺見那充滿檜木光澤的日式簷廊。

  而立在大門口那塊寫著「梅約診所」的木牌上的日文字,不難想像這間房子的歷史。

  住在眷村內的老人都知道,這處眷村原是日軍宿舍,這間房子當年是日軍軍醫的住處兼診所,不過老軍醫已經於兩年前去世了,現在的屋主是老軍醫的孫子。

  既然老軍醫都過世了,為何那塊「梅約診所」的木牌依舊掛在上頭呢?

  原因無他,只因為現任屋主也是醫生,他傳承著爺爺精湛的醫術,繼續開業著。

  只是眷村建築老舊,大部分的人都搬走,房子不是被拆除就是荒廢了,不禁讓人疑惑,開在這郊區的診所,生意怎麼可能會好?

  但事實是,「梅約診所」的生意自從老軍醫的孫子接手後,生意蒸蒸日上,想來這裡看病的人都知道,若不提前半年預約,是很難掛到號的。

  「梅約診所」之所以會這麼熱門,除了醫生的醫術了得,執業醫生金睦勤的樣貌更是助長診所生意的原因之一。

  金睦勤有著白皙卻不顯得蒼白的膚色,略長的臉型輪廓立體,一雙單眼皮眼睛深邃明亮、大而有神,紅潤的唇厚薄適中,讓他看起來更加清秀俊逸。

  他的身材修長挺拔,穿著醫師的白色長袍也遮掩不了他比例完美的好身材。

  此刻,金睦勤微抿著唇,給人一種不怒自威的專業感。

  「傷口不是很嚴重,消毒上藥後就沒事了。」他仔細查看傷口,邊解釋病情,隨後皺起眉頭又說:「但是這傷口有些不自然,不像妳所說是被熱水燙傷……」

  金睦勤等不到對方的回應,才移開專注在傷口的眼神,分神看著對方問:「王小姐,妳剛剛說傷口是怎麼造成的?」

  上門看診的都是大半年前預約的,礙於情況緊急,才讓這位小姐插隊看診。

  王依琳被金睦勤炯亮的雙眸注視著,感覺心跳加速。他比網路上的相片帥上幾百倍,果然如「婉君」們所說,金醫生是男人中的極品,不僅身材超好,連顏值都爆表。

  她邊想,一雙剛做好光療指甲彩繪的纖纖素手壓在波濤洶湧的胸前,彷彿沒聽到他問了什麼,只是嬌喘著開口:「金醫生,我覺得有點喘,心跳有點快……」

  看著她雙頰潮紅、呼吸急促,胸前那兩團肉球都快從低胸上衣領口蹦出來的模樣,金睦勤臉色平靜,語氣淡漠地說:「剛剛我幫小花測過呼吸了,牠每分鐘的呼吸約二十八次,是在正常範圍內,王小姐不用擔心。」

  王依琳聽到他語氣平板的回應,不依地傾身向前,一對豐滿豪乳幾乎要頂到他面前地嬌嗔:「金醫生,人家說的是我,不是小花。我真的覺得好不舒服喔!」

  金睦勤對於女人的主動完全不為所動,炯亮的眸淡淡地掃過女人養眼的事業線落在她的臉上,語調持平地說:「王小姐,我的專業是在醫治動物,除非妳是動物,我才有辦法為妳診治。」

  男人直白的話讓王依琳不敢置信地睜大雙眼。

  她火辣的身材在勾引男人上從來沒有失敗過,沒想到竟會被他拒絕。

  明明就看他的眼神有停在她傲人的胸前,難道是故作正經?

  王依琳不死心地為男人的反應做解釋,然後才坐直身軀,風情萬種地撥了撥頭髮。

  見她終於安分地坐回去,金睦勤才開口問:「王小姐,請問小花是被什麼燙傷的?」

  只見男人一雙修長白皙的大手輕撫著小花,眼神溫柔的看著牠,王依琳竟在瞬間嫉妒起自己的寵物。

  她有點不以為然地說:「就我在煮咖啡時,小花不小心被咖啡壺燙到。」

  「但妳剛剛說小花是被熱水燙到的。」金睦勤原本溫柔注視小花的眼神在抬頭望向她的瞬間變得凌厲。

  王依琳被男人一瞪,變得心虛起來,她支支吾吾地說:「哎喲,狗狗本來就愛亂跑亂闖……牠是撞翻咖啡壺被裡面的熱咖啡燙到的……」

  金睦勤看著那被燙掉一層皮的圓形傷口,規則的形狀,一看就是人為造成,而且極有可能是被點燃的菸頭燙出來的。

  怒氣在胸口沸騰,他心中了有決定,不動聲色地說:「我擔心傷口會感染,建議讓小花住院治療。」

  原本以為被視破了什麼的王依琳聽到他這麼說,放下心中的大石,瞬時又腦洞大開。

  明明剛剛他說小花不嚴重,現在又說要留院,難道……是藉故找機會要跟她見面?

  思及這個可能,她春心蕩漾,臉上掛滿嬌笑。「要住院嗎?沒問題,住幾天都可以。」

  「那麻煩王小姐去辦手續並繳費。」金睦勤依舊冷著一張臉說。

  王依琳早被自己的想像迷去了心智,只覺得金睦勤又酷又帥,她臨走前拿了紙筆寫了一串數字,塞到男人的手中。

  「我怕小花想我時會鬧,這是我的電話,多晚打給我都可以喔!我隨call隨到。」話落,她不忘對他拋了個媚眼。

  金睦勤面無表情地看著她,收下那張字條後,逕自站了起來,抱著小花走到後頭的治療室。

  見他沒有拒絕地收下字條,王依琳心花怒放地去辦手續,心裡得意地想著,這悶騷酷男還不是被她手到擒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