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花男歸我管~極品男栽跟頭之二

  

  白雪蘋雙手捧著三個紙盒,兩隻手腕上還掛著好幾只紙袋,大多是要給乾女兒樂樂的東西,還有好友妍熙專賣設計書書店的廠商資料、報表。

  她剛結束上一份工作,正在積極尋找新工作,平常除了到好友開設的書店幫忙外,她還利用晚上時間,到一位義大利籍老師那裡學習設計鞋子的技能。

  白雪蘋站在路口,安安分分等紅燈轉成綠燈,突然,身後傳來兩個女人的說話聲──

  「喂,妳看那個男的!」

  「哪個?」

  「正朝我們走過來的那個……不要把臉轉過去看,用眼角偷偷瞄就好。」刻意壓低音量的聲音,突然消音了兩秒鐘,接著又冒了出來。「怎樣?是不是很帥?」

  「……嗯。」充滿害羞的附和聲。

  有沒有這麼害羞啊?

  白雪蘋輕咬下唇,體內所有好奇細胞全被勾了起來,鼓譟著要她轉過頭去看一眼,好滿足開始敲鑼打鼓的好奇心。

  她手裡捧著、提著一大堆東西,小心翼翼側過頭,率先看到身後兩個女人四隻眼睛裡頭的愛心泡泡,再順著她們的目光,往旁邊慢慢移動一吋、兩吋……

  只見一個身穿輕鬆休閒服的男人,踩著堅定的步伐,朝她的方向慢跑而來。

  他的雙手握拳,輕微的前後擺動,兩條白色的耳機線,從兩頰邊垂下,斯文臉龐帶點沉靜的英氣,黑色頭髮有點憤世嫉俗地立在頭頂上,眉眼間有點囂張、帶點傲視的不屑。

  嗯,長得還不錯,斯文的傲氣裡帶著一股男性邪氣,不知道品行如何?

  對方全身上下散發出一股直率的自信,是那種女人被他用雙眼緊緊盯著,就會開始覺得緊張的男性魅力。

  看看她身後兩位小姐的反應就知道,這男人的外貌跟氣質有多迷人,她們甚至不敢直勾勾盯著他,只敢用偷瞄的,然後垂下視線或跟朋友交換一個默契眼神,接著又再偷瞄一下。

  這種感覺彷彿那男人是一顆美味的紅蘋果,明明想狠狠咬它一大口,她們卻規定自己一次只能咬一小口。

  白雪蘋目光在男人身上溜了兩下,心裡猜測這男人八成跟自己一樣,都還在等待下份工作,否則哪來這麼多美國時間,在上班時間慢跑練身體?

  唉,祝福他跟她一樣,早日找到一份真心喜歡的工作,不要在上班時間到處東晃西跑!

  她收回目光,匆匆瞄一眼紅燈,看見可愛的小綠人剛亮起,邁開步伐,踏上人來人往的斑馬線時,突然想起以前看過的某個事件片段。

  忘記是哪一國的女總理,印象中只記得大概是歐洲國家,當八卦記者不斷追問、攻擊她的感情事件時,她自信一笑,照片上她的微笑甚至帶有一絲淘氣,以坦然的態度回應,「你的懷疑很有道理,畢竟我的私生活還滿亂的。」

  她看完,第一個反應是理解地笑出聲來。

  在這段文字中,白雪蘋看到的不是那位女總理混亂的私生活,而是她自信地接受自己的灑脫跟魅力。

  也許她的私生活真的教人不敢恭維,但對白雪蘋來說,卻因為她大無畏接受全部自己的表現而驚豔。

  白雪蘋不知道怎麼會突然想起這篇報導?她走得很快,沒忘記自己正在過馬路,卻不夠專心避開身邊行色匆匆的人群。

  突然,一個體型略胖的男人,神色慌亂的與她擦肩而過,像卡車一樣的力道猛然撞上她!

  「啊你──

  白雪蘋輕喊一聲,身體被撞得一個踉蹌不穩,原本捧在手上的東西瞬間落了滿地。

  看著滿地凌亂的紙袋,她當場傻住。

  撞她的人,說不定連自己撞到人都沒察覺,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斑馬線上的行人正加快腳步通過。

  白雪蘋欲哭無淚,連狠狠瞪眼天空的時間也沒有,蹲下身迅速收拾眼前殘局。

  黑色高跟鞋、寬大的皮鞋、白色涼鞋、深色男鞋、紅色高跟鞋……在她身邊來回穿梭著,就是沒人停下來幫她一把。

  突然,一雙白色慢跑鞋經過她身邊,往前走了兩步後,短暫一頓,立刻又折回來。

  沒時間廢話,兩隻大掌幾個俐落動作,快速拾起地上的紙袋跟文件,迅捷站起身,沉穩丟下一句:「快走。」

  白雪蘋明白對方的意思,七手八腳抱著東西起身,跟著那人俐落的身影,搶在汽機車加速往前衝的前一秒,邁開雙腳、全速衝向人行道。

  呼!終於安全上壘,雙腳穩穩踏上人行道。

  她長長吁了口氣,這才察覺到身邊高大男人正耐心等待她恢復過來。

  「抱歉,我喘得快斷氣了。」她說這句話時,氣息依舊紊亂,只來得急匆匆瞄對方一眼。

  這一看,她有些怔住了。

  是剛剛的慢跑男?

  男人沒有說話,動作慢條斯理地拿下一邊的耳機,帶電眼眸直定定望著她急喘的模樣,出於禮貌,淺笑著等她喘過氣來再說。

  看著對方臉上似笑非笑的半揶揄神情,她心想,大概他覺得她目前的處境很搞笑吧?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