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年輕不要留白&明明很愛你~月光下的傻事之三(上、下)(上下冊不分售)

   

  「你真──莫名其妙耶!」

  穿著一條高中新制服的少女對著少年吼。

  少年回頭,往少女淡淡瞥去一眼又往前走,整個人沒入陽光裡,迅速消失在上坡道那頭。

  「臭阿名──」

  少女頭髮又直又長,垂到腰下。

  少年比少女矮,比少女稚嫩,比少女小。

  少女,叫白雅君。

  少年,叫白莫名。

  小學二年級時,白雅君愛吃炸雞,吃得又圓又胖,被禁止再吃油炸食物,她為了吃炸雞,和媽媽約定每天運動就能吃,因此開始了早晨路跑計畫……

  首先,有一套亮閃閃的可愛運動服是起床動力,先拉媽媽去買。

  再來,一個人跑沒意思,她吆喝一大群同學來跑。

  然後第一天,天色濛濛亮,穿著螢光綠閃黃字新衣服和新球鞋,她好開心出門炫耀……不,是跑步。

  只是不幸,踏出家門第一步,新鞋子就踩到屍體……正確來說,是垂死邊緣快變屍體的小男孩。

  白雅君發出驚叫聲,沒把爸、媽叫起床,反倒是小男孩睜開眼睛。

  好漂亮的一雙眼睛……長在好髒好黑好瘦小的臉上。

  眼睛張開又閉上,看起來像快死了,白雅君胖胖的有點力氣,把小男孩拖進家門,於是……

  第一天路跑隊長就放了隊員鴿子,早晨路跑隊伍自動解散,白雅君路跑不成,繼續禁止吃炸雞。

  小男孩幾天沒吃東西,瘦成皮包骨,在她家大吃大喝一頓後,自己走掉了。

  莫名其妙的。

  這是白雅君第一次撿到小男孩的過程。

  第二次是在兩、三個星期後,她又在路邊碰到他,這回他身上傷痕累累,不知道被誰打傷,白雅君死拖活拉把他帶回家,在她家上了藥,大吃大喝一頓後,又落跑了。

  莫名其妙。

  第三次把他撿回來,是在寒冷的冬天,他凍得嘴唇發紫,蜷縮在防火巷的紙箱裡,她以為是被丟棄的小貓小狗,卻是身分不明,悶聲不吭,警察一來就跑,要帶他上警察局就消失的──莫名其妙,簡稱莫名。

  小女生一再把小男生撿回家,俗話說好心有好報,不久這句話就應驗在白雅君身上。

  小學三年級一次放學回家的路上,她和兩個同學走在一起,正要去同學家玩,突然有人走過來問路,她回過頭去,還沒看到人,耳畔一股涼氣吹拂,背脊森寒,隨後天旋地轉,整個人暈了過去。

  等她醒來,她已經被綑綁手腳,蒙住眼睛,塞住嘴巴,打包在裝電器的紙箱裡,放在推車上,被人推進送貨電梯。

  白雅君驚駭驚嚇,第一個浮上腦海的想法是她──被綁架了?

  她的同學們呢?

  她們還好嗎?

  是誰綁架了她……

  她企圖掙扎,叫嚷,但不知何故全身癱軟無法動彈,唯有意識存在,感覺到電梯爬升。

  老舊的電梯久沒上油,一頓一頓的,卡卡的發出聲響,好像隨時會往下墜,刺耳的聲音穿過紙箱刺穿她的耳膜,無助和恐懼,讓她全身冒冷汗,頭皮發麻,好想吐,但任憑她的意識如何掙扎,身子毫無動靜,彷彿掙脫不了的惡夢,支配不了自己的身體。

  電梯爬到頂樓,紙箱從推車上卸下,柵門打開,推車出了電梯,紙箱留在電梯裡,柵門仍開著……

  幸或不幸?

  接下來靜悄悄,毫無動靜。

  她昏昏沉沉,酸軟無力,強撐著不敢讓自己睡著,怕這一睡從此和這個世界說再見。

  不知道經過多久,她的身體終於能夠動了,她開始奮力掙扎,拿自己的身體當工具四處碰撞,發出響聲,渴望被人發現,渴望得救。

  但是,是她的錯覺嗎?

  當她用力碰撞,老舊電梯就發出聲響,彷彿承受不住她的掙扎、她的重量和蠻力,上頭的纜繩在摩擦,電梯一點一點往下滑動……

  會不會她最後沒死在壞人的手裡,卻死在墜毀的電梯?這會不會就是壞人的目的,才把她放在搖搖欲墜的電梯……

  她在紙箱裡瑟縮,再也不敢亂動。

  不敢睡,也不敢動,剩下思緒飄,剩下肚子叫。

  媽媽,好餓……

  爸爸,我好餓……

  也許她沒有死在壞人手裡,也沒摔死在電梯裡,最後是被人發現活活餓死在紙箱裡……

  她才九歲好嗎?

  家裡是有點小錢,但不是大富豪,爸媽慈祥和善,樂善好施,不曾和人結怨,為什麼她會碰上要命的倒楣事?

  還有,跟她在一起的同學呢?希望她們沒有事,希望她們逃走了,希望她們趕快報警,趕快……帶人……

  來救她。

  希望……大家都平安,她也平安。

  胃……好痛。

  喉嚨……好乾……好渴……

  嘴巴……好酸……

  全身又痛又麻……

  好黑……好暗……

  又冰……又冷……

  她,快死了嗎?

  她……不能睡……不能睡……

  不能在黑暗裡睡著……不然,會死的……

  會死的……

  不能睡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