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元帥的逃妻

  

  細雨濛濛,遠方黛山也籠進朦朧的水氣中。絲絲銀線落入泯江,被流動的江水吞沒,一如那些年歲,那些人,那些事。

  江邊,身穿粗布衣的男子負手而立,然而結實昂藏的身軀卻表明此人並非池中之物。他英俊的臉上神色冷淡,無視身旁那身著墨綠衣衫的姑娘,及兩人身後同樣立在雨中的大隊軍馬。

  冬天裡,這江水是凍結的,不會流動,不會諠譁。江面上的冰透明純淨,像極了這裡那個簡單開朗的主人。

  有些事,若能忘卻,該有多好?人,若能簡單的活,該有多好?

  他側頭,看著江邊三間茅屋,門口處依稀可見幾個月前那喜慶的紅,眸色不由轉深。

  他羨慕她的無憂無慮,甚至可以拋棄他這新婚的夫君!

  他羨慕她的樂觀活潑,簡簡單單的活著,便是幸福。跟她在一起,他很快樂,快樂到幾乎要忘記自己還有責任……

  你不能,也不會這樣平平淡淡的在這裡生活……

  捏緊了手中的信,他嘔氣,她怎麼就這般不信任他?不給他任何機會解釋,就自作主張,更把自己藏得不見人影!

  去做你認為重要的事吧!普通人的生活不適合你……

  因為如此,她就一點留戀也沒有的離開他,離開他們的家?

  他惱著。可是又該惱誰呢?

  她說的沒錯,他確實還有責任,即便是不為天下蒼生,私仇也未報……

  一雙星眸盯著江面上一點,他冷冷開口:「晴川。」

  「是,爺!」一旁的姑娘忙精神抖擻的應聲,聽他終於開口,心中萬分雀躍。

  「皇后是否賦予我兵權?」

  「是的,皇后已將兵符送至都護府。除此之外,還任命爺為潼州兵馬大元帥,潼州官吏兵卒隨意調配,且有便宜行事之權。」

  男子挑眉,譏諷的笑躍上嘴角。「皇后賦予我這麼大的權力,看來事態嚴重。」

  他轉身,看著在雨中仍堅挺如松的大軍,開口:「回城!」短短兩字,簡潔有力,氣勢抵得上千軍萬馬。

  「是!」眾軍應聲衝霄,「恭迎元帥回城!」

  他騎上衛兵牽來的馬,最後看了一眼幾個月來的住所。

  就暫且放下兒女情長,待得一方安定之時,他必定會回來好好遵守自己的諾言。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