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壁咚黑祕書~壁咚一下之三
 
  下午茶時間,法式細膩奢華風格的包廂裡,雕花長餐桌上擺著正統三層英式下午茶,玫瑰花繪瓷壺與雕花精緻的銀匙,眼前的畫面美如雜誌場景。
  這是該知名異國餐廳最大的包廂,足可容納二十人;姚曼甯一走進來,當即被眼前這不可思議的畫面震愣住。
  身為經常關注國際新聞,無論是娛樂或者商經版皆有涉獵的人,絕對不可能錯認,眼前一字排開、外型各有所長的美麗女性──
  坐在長桌首位的女人,外型豔麗強勢,那是出自澳門望族的黎亞紗。
  黎亞紗鄰座的女人,身穿V領印花洋裝大露飽滿美胸,外型同屬豔麗,只是又添了一份野性之美,那是美日混血的亞洲名模莉茲。
  再過來則是一張異國臉孔,那女人帶著法式特有的慵懶柔美,一身簡單有型的裝扮,完美展露身材優點,那是巴黎正夯的時尚部落客,葛蕾莎。
  端坐於長桌另一排的女人,第一位裝扮新潮時尚,眉眼仍透著少女青春氣息,是英國影視圈當紅的新生代小天后,安琪拉。
  緊接著則是剛竄出頭的英國嫩模,前不久才參與過「維多利亞的祕密」內衣大秀的卡洛琳。
  再來這兩位,一個是知名珠寶的亞洲區總經理,幹練精明的女強人,一個則是知名精品代理公司的亞洲區女總裁──噢是的,她們倆恰恰是姊妹,同樣是台灣某豪門世家之後,只是根據傳聞,姊妹倆有心結,關係並不融洽。
  一、二、三、四……一共七位,每個女人可說是各自所屬領域的頂尖人物,這些現實生活中絕不可能湊在一起的女人們,此刻竟然齊聚一堂。
  姚曼甯呆怔在原地,美眸閉了又睜,再眨眨長睫,然後逐一列數包廂裡的女人,方能確定眼前一幕並非幻覺。
  「抱歉,我好像走錯地方……」這是姚曼甯的第一個反應。
  「姚曼甯小姐?」黎亞紗起身步向她。
  乍然聽建商界知名女強人準確地喊出她的名字,姚曼甯驚詫得愣在原地。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她是接到所屬的物業管理公司指示,前來這裡與新雇主會面,主管卻沒告訴她,新雇主竟是鼎鼎大名的黎亞紗。
  「我是。」呆了數秒,姚曼甯隨即沉定心神。
  「放心,妳沒走錯地方。」黎亞紗揚笑,示意她進到包廂入座。
  姚曼甯盡可能地保持冷靜,挑了個空位落坐,甫坐定而已,來自長桌四面八方的銳利審視隨即將她包抄,她瞬間萌生誤闖猛獸區的錯覺。
  老天,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女性,究竟為什麼會同時出現在這兒?
  姚曼甯聽見那群女人開始以流利的英語交談,並且進行了十分激烈的唇舌攻防戰。
  在這過程中,不難看出她們相當熟悉彼此,只因她們攻訐對方的口吻粗魯不留情,那可不是一般交情會有的態度。
  「就憑她,有辦法嗎?」
  「不然妳可以嗎?妳根本做不到!」
  哇噢,英國嫩模與亞洲名模激烈爭辯,這畫面恐怕沒幾個人有幸目睹。
  「拜託妳們,團結一點好嗎?別忘了我們聚在一起的目的。」沈氏姊妹居中調解,加入這場混戰。
  七個女人開始在姚曼甯面前爭吵不休,程度之激烈,令她憂心恐會上演全武行,桌上美如藝術品的瓷盤瓷杯很可能在下一秒飛起來。
  所幸她們雖然嘴上吵得凶,但肢體語言依然保持良好的淑女風度。
  姚曼甯目瞪口呆地望著這一幕,心想,有人知道這七個女人關係密切嗎?為何她從來不曾在報章雜誌讀過相關報導?
  約莫十五分鐘過後,那些女人總算平息紛爭,吵出滿意的結論,並且一致認同推派黎亞紗為代表。
  「姚小姐,相信妳一定很好奇今天來這裡的原因。」黎亞紗說道。
  姚曼甯表情不無尷尬的點了下頭。
  「老實說,透過妳所屬的萊頓物業管理公司,找妳來此會面的人,是我。」
  黎亞紗執起手邊的平板電腦,長指滑動螢幕,找出關於姚曼甯的個人檔案,並將電腦傳閱下去,供在座女人分享閱覽。
  「萊頓公司給我的檔案,顯示妳是非常優秀的豪宅祕書,妳精通中英法三國語言,過去也與上流社會有些淵源。」
  黎亞紗最後一句話裡的暗示令姚曼甯身子微微一僵,但隨即恢復平靜。
  那些女人沒察覺她的異狀,兀自交頭接耳討論中。
  黎亞紗接續著說:「萊頓公司的祕書長對妳的評價極佳,聽說許多難纏的住戶都是在妳手上被擺平的。」
  「我只是盡自己的努力而已。」清楚對方已摸透她的底細,姚曼甯越來越不安。
  「別緊張,我們沒有奇怪的意圖。」亞洲名模莉茲安撫地說。
  其他女人齊齊露出一抹友善的笑容,坦白說那畫面很震撼,幾乎能登上各大時尚雜誌封面,但那並不能使姚曼甯放低戒備,反而令她更緊繃。
  這種感覺就好比……一群猛獸對妳露出一口尖銳利齒,試著讓妳明白牠們很友善,不會吞了妳。
  「目前妳工作的『巴黎香頌』大廈,是台北市造價最昂貴的豪宅,而我對這棟建物很有興趣,已經讓下面的人著手接洽,很可能會將整棟大廈的產權買下。」黎亞紗說道。
  這種大人物的決定,與她這等小庶民何關?姚曼甯不安之餘,心生濃濃困惑。
  「再過一陣子,將會有一個名人住進『巴黎香頌』。」黎亞紗又說。
  「……黎小姐,我工作的地方,住的每一戶都是名人。」姚曼甯並非想吐槽,而是單純提醒對方。
  驀地,黎亞紗神情微變,細緻的臉孔透出一股詭譎,慢悠悠地說:「相信我,我說的這一位,絕對不一樣。」
  姚曼甯心頭倏地一擰。不一樣?難不成是什麼恐怖分子,還是……
  啪地一聲,巴黎時尚圈最夯的部落客葛蕾莎,忽將傳閱至她手中的平板電腦,丟向姚曼甯所在的那一頭。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