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壁咚惡房東~壁咚一下之一
  
  歐依露的一天通常都是這樣安排的─早上出門上課,下午五點前到餐廳打工,十點前到加油站打工,凌晨兩點起程回家。
  搬到古厝之後,雖然省了住宿費用,但是此處不僅離學校遠,離打工的餐廳更遠,還好加油站位於餐廳跟古厝的中間,要不以她每天騎車的公里數,可以直接去參加長途自行車比賽,還可以拿個冠軍回來。
  拖著兩條跟報廢沒兩樣的腿回到家裡,她累得連洗澡的力氣都沒有了,甩下包包,往床上一趴,便不省人事。
  恍恍惚惚,她好像聽到有人在敲門。
  她很想起身去回應,但是她的手腳不聽使喚,眼睛也不肯張開,嘴裡囈語著,「等一下。」但人還是頃刻間便睡死了過去。
  第二天,她又看到門板上貼了紙條了。
 
  水管也漏水了,請務必盡速派人來修繕。二○二房客留。
  
  啊啊啊,二○二房間又出問題了。
  這次竟然連水管也來插一腳了。
  用力抹了抹煩惱的臉,想到她存款簿僅存的三百元,萬一遇到一臺沒有百元鈔的ATM還領不出來呢。輕嘆了口氣,她拖著沉重的腿步上二樓。
  樓梯一上去便是一條走廊,前方兩扇長方形格子大窗,窗下有張細長型的雕花銅桌,銅桌左側有只陶瓷花瓶,裡頭插了幾株百合,花瓶旁放著幾本書,窗簾隨風輕揚,情境十分雅致。
  不知道是誰插的花,聞起來真香呢。
  歐依露把玩了百合好一會兒,才走向左側的二○二號房。
  右側的二○一號房是梅元熙所住,那二○二號房應該就是那個尚未見過面的導遊小姐了吧。
  她是什麼時候回來的?
  歐依露完全沒這方面的記憶。
  她輕敲了敲二○二號門,靜待了一會兒,無人回應。
  莫非不在?
  還是仍在睡?
  「晚上回來再過來看看好了。」歐依露自言自語著,便下了樓。
  凌晨兩點半才回到古厝的歐依露,又是一進房便直接昏倒,不省人事。
  於是早上,她又看到門上貼了紙條,還附帶了一只信封。
 
  請房東盡速修理馬桶跟水管,另外連牆壁也生壁癌了,請速處理。信封裡是下個月房租。
  
  房租?
  才懊惱著怎麼有一有二就有三,馬桶壞水管壞,連牆壁也生壁癌,沒想到房客竟然就把房租給送過來了。
  真是天降甘霖啊!
  身為房東的她根本不好意思去跟房客說:「因為我身上沒錢,拜託先把房租給我吧!」
  這種請託,削掉她的臉皮都幹不出來。沒想到這位二○二的房客雖然房間問題出一堆,但卻如菩薩一般,提前了十二天把房租給送過來了。
  「導遊小姐人真好。」她激動的用力親了信封一記。
  她記得房租是以坪數算的,一坪一千,而二○二好像有個六坪,所以應該有六千塊的房租才是。
  興沖沖的打開信封封口,拉出裡頭的鈔票時,她傻眼了。
  這……這不是冥紙嗎?
  歐依露如燙了手般,將信封袋甩開。
  這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導遊小姐要包冥紙給她?
  莫非是詛咒?
  還是對於她遲遲未修繕的惡意警告?
  無論如何,這樣的玩笑都太惡劣了。
  她頂著怒火,兩階併為一階踏上二樓,來到二○二號前,氣勢萬鈞的抬手,然後輕輕柔柔的敲下。
  「導遊小姐,請問妳在嗎?」非常客氣的詢問。
  嗚嗚嗚……她是小孬孬,這輩子不曾也可以說不敢跟人大聲說話,吵架更是連作夢都不敢想。
  屋裡頭的導遊小姐,沒理她。
  該不會是沒聽到吧?
  「導遊小姐,」她放大音量,「請問妳在嗎?我是房東,有關於修繕的事情想跟妳商量一下。」
  等了五秒鐘,屋內靜悄悄。
  她猜導遊小姐應該在屋內才是,她總是半夜才貼紙條,應該不會太早起床的吧!
  「導遊小姐,」她砰砰敲門,「在的話請回應我一下,妳房間裡頭壞掉的東西,我會……」
  「怎麼這麼吵啊?」對門被擾醒的梅元熙打著呵欠走出來。
  哇,這個人連睡覺也穿著旗袍?
  把這樣依照身體曲線製作的衣服拿來當睡衣,睡得著嗎?
  歐依露詫異地望著身著紫藍色旗袍,大捲短髮微亂的梅元熙。
  「不好意思,吵到妳了,我想找導遊小姐。」
  梅元熙瞟了她前方的門板,「舫竹住在二○三,妳敲錯門了。」
  「她是住二○三?」原來紙條寫錯了,難怪敲門沒人理。
  「是啊。」梅元熙以手指捏開垂落鼻尖的瀏海,「她什麼時候回來的啊?」
  「好像兩天前回來的。」那時她就收到紙條了。
  「可是她這次帶團才出去五六天,應該沒這麼快回來啊。」梅元熙歪著頭,很是困惑。
  「但我收到她給我的紙條了。」
  「那妳看到她,叫她把上次借的防曬乳還我。」
  「喔。」
  「我還要睡覺,小聲一點。」
  「對不起。」
  梅元熙擺手進房。
  歐依露連忙轉到樓梯旁的二○三號房,輕輕敲了幾下門,以氣聲喊,「導遊小姐,導遊楊舫竹小姐,我是房東,妳在不在啊?」
  一隻烏鴉「啊啊啊」拍打著翅膀飛過陽臺落地窗,將歐依露嚇了一跳,除此以外,世界一片靜謐。
  歐依露莫可奈何,但又怕導遊小姐一怒之下,冥紙再加碼,搞不好白燭、棺材都出現了,只好回房寫了紙條,貼在二○三號門板上。
 
  導遊小姐,不好意思,不是我不肯修繕,而是因為我忙著打工沒時間,不知道妳可否先請人來維修,維修的費用請直接在下個月房租內扣除,謝謝。
  
  這是她目前唯一所想到最為兩全其美的方法了。
  想到那修繕費用不知要多少,搞不好房租都不夠扣,歐依露心口就一陣難捨的疼。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果然不是那麼平順就能打開的啊!
 
    ☆☆☆   ☆☆☆   ☆☆☆
 
  真是太過分了!
  陸參昊瞪著馬桶內的滿滿黃水,只要再沖一次水,鐵鐵就要變成「黃河鬧水災」,一整房間惡臭了!
  更別提水管漏水,滴滴答答,讓他想安靜睡個好覺都不行。還有還有,牆壁生了一片壁癌,害他每次經過都得小心翼翼,以免帶起風勢,梅花梅花滿天下……不,是黴花黴花滿天下!
  但那臭房東,他不知道敲了幾次門,貼了多少次紙條了,卻是相應不理,擺明要擺爛到底。
  虧他還怕他一直要求房東來修東西,人家覺得煩,索性把下個月的房租也給了出去,但那女人竟然房租收了,他的要求依然置之不理。
  陸參昊扳著手指頭,決定今晚再去找房東一次,她如果敢再視若無睹,他一定讓她吃不完兜著走!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