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無敵老公追不追~NG情人之四

   

  夜晚十點半,位在臨近學校附近公園的巷子裡一片漆黑。

  女孩走在其間,不自覺地加快了腳步。

  這條巷子她每天都會走,但最近幾天路燈壞了,卻不知為什麼一直沒派人來修理,天一暗下,巷子便陷入一片黑黝黝。

  即便是熟到不能再熟的路,怕黑的她在沒有路燈的指引下,幾乎是用跑的往遠處某一點光亮的方向前進。

  終於,她來到那間位在公園對面,名叫「黑輪.無敵」的關東煮店,熟悉的藍底白字布簾映入眼底,她才鬆了口氣。

  緊張的情緒不再,空氣裡那有著味噌香的關東煮湯頭倏地竄進呼吸裡,未品嘗,已讓她感到全身溫暖。

  掀開簾子,店裡是滿座的狀況。

  當老闆中氣十足、陽剛十足的「歡迎光臨」落入耳中,女孩隨即對上老闆關正梧的俊朗笑顏。

  對上他的目光,她的心驀然一顫,朝他露出了個甜甜怯怯的笑容。

  見客人們吃得正開心,關正梧對她說:「跟我來。」

  女孩叫于澄郁,今年剛升大一,與其他A大學生一樣,常與同學在下課後到店裡吃黑輪,是他店裡的常客。

  她有一張白皙的鵝蛋臉,像小動物一樣的黑溜溜圓眸,粉唇薄薄的,笑起來嘴邊會出現一個小梨窩,模樣十分可愛。

  可能是因為聲音細細軟軟的,對著他笑時怯怯羞羞的,讓她比一般女生多了一點惹人憐惜的感覺。

  平常她與同學來吃東西若遇上他正忙,偶爾也會幫一下忙,久而久之兩人變得熟稔。

  聽到關正梧的呼喚,于澄郁不加思索跟了上去。

  來到廚房,關正梧問:「剛下班?」

  小店裡的用餐吧台是他接收各組客人聊天內容的最佳地點,他在吧台後忙著時,總是被迫的默默傾聽。

  關於她在課後晚上打工到十點,也是這樣聽來的。

  聽說于澄郁家境不好,是推甄上A大的。某一晚她在打工後繞來他這邊吃黑輪當晚餐後,他便會私心多關照她一點。

  這個時間吃消夜的人不少,今天她來得比往常晚,若要等其他客人吃完離開,時間會拖得更晚。

  又被關正梧帶到廚房一角的餐桌,于澄郁有些不自在。「關哥……這樣麻煩你,真的很不好意思。」

  店裡大部分的客人都喊他「梧桑」,也有不少學生喊他關哥,他都很隨興地任著他們喊。

  唯獨于澄郁用甜甜怯怯的聲嗓喊他關哥時,再加上那抹靦的笑,總會讓他想要更加憐惜、關照她一點。

  再看她身型纖瘦,這樣的想法便更加理所當然了。

  「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坐。桌上那壺是無糖麥茶,想喝就自己倒。」交代完,他轉身走了出去。

  于澄郁目光追隨著他高大的身影一直到看不見,嘴角才無法控制的、緩緩的揚起一抹笑弧。

  第一次和同學來到「黑輪.無敵」後,她就對這個有著爽朗笑容的老闆一見鍾情。

  可能是因為他對待食物的專注神情,也可能是他總不經意流洩在眼眉間的憂鬱,總之她就是無法克制的被他吸引了。

  聽說關正梧大她十幾二十歲,還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滄桑過去,卻不影響她暗戀他的心情。

  她打量著這個廚房,想像著關正梧在廚房裡忙碌的背影,心跳無端又加快了幾許。

  她不禁好奇起關正梧的感情世界。

  雖然她在店裡沒看過其他女人,但並不代表他沒有女朋友……

  「不夠再跟我說。」

  驀地,男人低沉的嗓音在耳畔響起,于澄郁怕自己的想法會洩露心情,嚇了好大一跳,往後撞上端著食物過來的關正梧。

  關正梧的反應很快,被她不經意撞了一下、僅是往後退了一步,手中的盤子仍拿得穩穩的。

  于澄郁這頭卻沒他那麼幸運,桌上的麥茶被她打翻了,茶水沿著桌面弄濕了身上的牛仔褲,還有一些噴到她的衣服。

  她卻渾然沒注意到這一點,只是緊張不已地拿出手帕擦桌子。「對不起……」

  關正梧迅速將盤子暫放在身後的流理台,拿了抹布,見她居然拿出手帕擦桌子,想也沒想地抓住她的手腕。「有抹布。」

  于澄郁感覺到他的手心貼在手腕上,一顆心失控地噗通噗通跳著,小臉燥熱發紅。

  見她想掙開,關正梧這才發現自己正握著她的手。她臉紅了,白皙的皮膚透著一層薄暈,將原本稚嫩的容顏添上一分豔色。

  她這模樣讓關正梧一時恍了神,意識到,大女孩其實也是個女人。

  他鬆開手,目光落在她的衣服下襬以及濕了一大片的牛仔褲上,於是問:「要不要上去換一條褲子?」

  「啊?」于澄郁一臉不解,表情微訝。

  「我樓上有一疊準備回收的衣物以及幾條抽繩棉褲,是乾淨的,妳若不嫌棄,去換衣褲再下來吃東西。」

  舊T恤是合身版型,穿在她身上應該不會大得太離譜,抽繩褲就把褲頭拉緊一些,應該也不成問題。

  身上的狼狽是讓她不太舒服,但想到可以進入他的私人領域、還要穿他的舊衣褲,于澄郁微微紅了臉地問:「這樣會不會太麻煩你?」

  濃眉一揚,關正梧像對待小妹妹似的,伸出手摸摸她的髮頂,笑說:「如果覺得麻煩,我就不會主動提了。」

  關正梧這出乎意料的舉動又讓于澄郁的心顫了顫,竟緊張得腦中一片空白。

  「那堆舊衣物就放在二樓玄關的櫃子上,走廊盡頭有間更衣室,妳可以到裡面去換。」

  聽到他的聲音,于澄郁回過神,驚覺自己竟然就這麼接受了他的好意。

  這……會不會太隨便了?

  見她又露出惶恐的表情,關正梧微笑道:「我們又不是不認識,妳把我當哥哥,不用這麼拘謹。」

  她才沒辦法把他當哥哥呢!于澄郁暗暗的想,卻點點頭應了聲,「那就麻煩你了。」

  關正梧點點頭,聽到外頭有人喊他,催促她趕快去換衣服後,回到前頭繼續忙碌。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