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試婚人~盛世華年之五

  

  世界大了什麼稀奇事都有。
  當唐妶從昏迷中甦醒,並且又花了一些時間才明白自已經穿越到了古代時,她的腦海裡就一直迴盪著這句話。
  她居然穿越了!
  雖然她是一名演員,可是她現在遇上的,既不是拍電視劇,也不是拍電影,而是貨真價實的穿越。
  唐妶只感覺一陣混亂,她懷疑自己是不是因為之前拍戲從馬上摔下來,摔壞了腦袋,所以才產生幻覺,或者她是入戲太深了?
  唐妶是一名二線小演員,雖然外表不錯,但是一直沒有大紅大紫,長年在一些評價普通的電視劇或者電影中當個女配角,今年她好不容易獲得演出女主角的機會,雖然題材是已經快被拍爛的狗血穿越言情劇,她還是高高興興地進了劇組。
  問題就出在她拍攝的一場騎馬戲。
  她拍戲一向敬業,這次為了拍攝出好看的全身遠景鏡頭,她親自上陣,沒有用替身。她以前學過怎麼騎馬,所以並不會特別害怕,誰知原本溫馴的馬中途突然發瘋了,唐妶雖然力圖控制前蹦後跳的瘋馬,卻還是從馬上被甩了出去,更不湊巧的是,她落地時頭部撞到了硬物,一下子就被撞暈了過去。
  等她再次醒來時,就已經變成了一名古代女子阮明秀,更要命的是,阮明秀還是一個身分低微的丫鬟。
  唐妶以前看過的小說和拍過的電視劇,那些穿越者大多數會穿越成皇后、公主、王妃或者千金小姐,怎麼她偏偏就那麼倒楣,成了一個要伺候別人的奴婢?
  身為一個還算有名氣的美貌女演員,雖然她沒有大紅大紫,但也有一些忠實粉絲,有不少人喜愛,而且她家境不錯,從小沒吃過什麼苦,怎麼可能適應做奴婢的生活?
  她想念寵愛她的爸爸媽媽,想念嚴厲的姊姊,想念那些可愛的粉絲,還有她那個最愛碎碎唸卻很照顧她的經紀人大哥。
  唐妶的腦海裡亂成一團,一邊是阮明秀的記憶,一邊是自己的,這讓她的頭很疼,不自覺地發出痛楚的呻吟。
  聽到她的聲音,守在她床邊的一位中年女子急忙探頭過來,關切地喊:「秀兒?秀兒,妳醒了?還難受嗎?」
  唐妶,此時應該叫她阮明秀了,阮明秀睜開眼睛,就看到一個面色嚴肅的中年婦人正盯著她看。
  中年婦人大約四十來歲,身穿淺藍色的斜襟短衫和深藍色褶裙,頭上梳著最簡單的圓髻,髻上斜插著一根銀簪,簪子頂端鑲嵌著一顆圓潤的珍珠,樸素中又透著一點低調的奢華。
  婦人渾身上下都透著一股精明幹練的氣息,眼神也透著犀利。
  阮明秀雖然是第一次見到這位婦人,但因為這個身體原本的記憶,她知道婦人姓關,是阮明秀的親娘,更是常樂大長公主府的管事嬤嬤,她的丈夫阮長貴,是公主府的外事主管。
  關嬤嬤的女兒阮明秀自幼老實乖巧,外貌又集合了父母的優點,美麗異常,因此被常樂大長公主選中,做了公主嫡女蕭韻的貼身丫鬟。
  阮明秀跟著小姐蕭韻一起長大,識字讀書,吃穿住用無一不精緻,比小門小戶裡的閨秀小姐還要金貴,可是再怎麼好,丫鬟就是丫鬟,始終是個下人,當主子用到她時,哪怕她心底再不樂意,也沒有拒絕的權利。
  阮明秀會出事,就是因為常樂公主指派給她的「任務」。
  關嬤嬤確認阮明秀清醒了,忍不住伸出食指點了她的眉心,說:「死丫頭,妳不吃不喝的,做給誰看?爹娘生妳養妳,妳就這樣報答爹娘?公主疼妳教妳,妳就這樣報答公主?妳的本分呢?」
  眉心被戳得有點疼,阮明秀忍不住嘟嘴,雖然她對這個世界依然感到茫然無措,演員的本能卻讓她自動使出演技來應付眼前的危機,她可憐兮兮地看著婦人說:「娘,妳戳疼我了。」
  關嬤嬤被氣笑了,說:「疼?妳還真當自己是千金大小姐了?戳妳一下就受不得了?妳……唉!我真是要被妳氣死了!」
  阮明秀善於察言觀色,她很快就看出關嬤嬤雖然外表嚴厲,內心卻極為疼愛自家女兒,她便立即大膽地撲進關嬤嬤的懷裡,撒嬌耍賴說:「娘,妳不要再唸了,我的頭真的好疼,快疼死了。」

  關嬤嬤用手摸摸她的腦袋瓜,嘆了口氣,說:「秀兒,我知道妳心裡不痛快,也從來沒想過攀高枝做通房丫鬟,可是主子下了命令,妳又能如何?如果妳抗命,不僅僅是妳,咱們全家從此都不會好過,妳要時刻謹記身為奴婢的本分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