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吾皇把命拚(上、下)~奸妃劣傳之四(上下冊不分售)

   楔子

  孟弱恍恍惚惚地醒來時,鼻端繚繞的是熟悉的濃厚藥香味……
  她眨了眨眼,巴掌大的臉龐蒼白得彷彿易碎的冰玉,淡到幾無顏色的唇瓣還殘留著一抹怵目驚心的血漬。
  這樣的藥味,這樣氣虛腹空的感覺,熟悉得就像是深深地鐫刻在她骨血裡的每一寸。
  一日復一日……最後終結在撕心裂肺的不甘中。
  「小姑子,您醒了?」一個清脆的年輕嗓音在她耳畔響起,還帶著隱約的顫抖。
  她怔怔地看著面前長相清秀的侍女,胸口驀地一緊,長睫掩住了眸底竄過的一抹異樣複雜光芒。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小姑子,對不起,都是奴奴的錯……」清秀侍女眼眶紅了,緩緩下跪,兩手攀著榻沿,哽咽道,「若是奴奴當初拚死護住您逃走就好了,那獵豔使也不會……不過這都是命啊,您就別再尋死,能活著比什麼都好呀!」
  孟弱聽得越發恍惚,電光石火間,腦中一炸,猛然驚坐而起,卻因力氣用得太急,再止不住翻江倒海地猛烈咳了起來!
  「難道我沒……咳咳咳咳……」
  「小姑子!來人,快請醫者!」侍女嚇得忙扶住了她軟軟下墜的身子,尖叫了起來。「小姑子,妳、妳又吐血了,這可怎生是好啊─」
  胸臆間那口氣像是再喘不上來,孟弱憋出了一身涔涔冷汗,只覺神魂漸漸渙散……
  依稀彷彿,熟悉得像是曾經歷過的,可怎麼又再度重現了一遭?
  ……難道她是來到了冥界,登上傳說中可眺望陽世家中情況的望鄉臺,正惦念著心上最最念想的人與事?
  ─但自己這一生最愛最恨、最不甘最記掛著的,不應該是「她」和……他嗎?
  「來日苦短……去日苦長……短歌有詠……長夜無荒……」她唇畔鮮血斑斑,喃喃吟唱,聲音微弱不可聞。
  魂歸來兮,今夕何夕?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