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孔雀先生的挑戰~跟我回家之雷虎保全

  

忙碌的早晨,趕著上班的職員匆忙地在造型現代前衛的「雷虎集團」總公司大樓裡穿梭。

在集團大樓的十五樓,高級主管專用的電梯緩緩打開門,雷虎集團總管理處處長兼副總裁詹姆士步履從容地踏出電梯,就見到自己的祕書迎面走來。

「處長,早上九點半開會的資料已經準備好放在你桌上了。」

聽到祕書的報告,詹姆士俊美的臉上勾起一抹溫柔的笑意,對她輕輕頷首,表示滿意。

被自家老闆用深邃漂亮的墨綠眼眸溫柔凝視著,祕書心頭小鹿亂撞,一大清早就趕來公司整理開會資料的辛勞一掃而空──有個溫柔紳士又俊美養眼的老闆實在太幸福了!

這也是雷虎集團總管理處全體女性職員的心聲。

雷虎從一間小小的保全公司開始,經過短短數年的時間,成長為年營收近百億的大型保全集團,除了保全本業維持穩定成長,也跨足醫療及科技等相關產業,且都經營得很好,獲利甚佳。

身為這麼一個前景光明集團的副總裁,而且長得又高又帥還未婚,詹姆士毫無疑問地成為全數女職員心中的黃金單身漢。

雖然他的穿衣品味對東方人來說太過花俏,甚至被忌妒他擁有超好女人緣的宅男員工們封為「孔雀男」,但他氣質絕佳,再風騷張揚的衣服都能穿出貴族般的優雅氣勢,因此蟬聯雷虎全體女性員工私下票選的最佳氣質男神八年──雷虎也不過成立八年多。

這個亮點被身兼總管理處處長的他善加利用,將手下一大票娘子軍馴得服服貼貼,總管理處的工作效率與績效長年在全集團的前三名,可以說他是雷虎集團名符其實的大總管。

詹姆士踏入自己辦公室不久,正準備開始處理公務,辦公室的木門突然被撞開,一道身影風風火火地闖進來。

「詹姆士,聽說你春心動了?」留著刺蝟頭,身形高大健美、氣質邪氣不羈的白宇衡口氣賤兮兮的問。

「你能不能不要那麼八卦?而且你是從哪得到的錯誤訊息?」看著乾脆跨坐在他寬大辦公桌上的前戰友兼好兄弟,詹姆士心裡生出一腳把他踹下去的衝動。也只有在自家兄弟面前,他才會扒下溫柔紳士的面具,露出幾分恣意傲氣的性情。

白宇衡是和他一起創立「雷虎保全」集團的好兄弟之一,當年都隸屬於法國菁英傭兵團的特殊偵察小隊。退役後,他們跟著老大霍君陽一起到台灣創業,並成為公司合夥人。

「下去下去,我的桌面都被你弄亂了!」詹姆士邊說邊整理桌面。

「要不要這麼龜毛啊?桌面弄得這麼整齊做什麼?你乾脆拿尺出來量好了!」看著詹姆士把被弄亂的文件邊對邊、角對角的疊起來,擺放時還刻意保持與桌邊平行五公分的距離,知道他的整理強迫症發作,白宇衡不禁翻個白眼。

「這是我的辦公室我做主,看不下去就滾回你的狗窩。」詹姆士對白宇衡的不講究也很無言。

「欸,你不要轉移話題。我聽說你看上實凱集團的二公主,上週末還和她約會?」白宇衡又把話題拉回來。

「我們只是正常的公務來往,你從哪聽來的謠言?」詹姆士斜睨他一眼。

「不是約會嗎?這不正常!詹姆士,你告訴我,你是不是有什麼難言之隱?過去一年多你都保持單身,我們好不習慣。」向來最不缺女友的詹姆士竟然單身了一年多,真是太奇怪了。難道他有男人方面的毛病嗎?白宇衡目光不懷好意地打量起自家好友。

「你那是什麼眼光?我交不交女友干你屁事。你要是太閒,我可以去找老大幫你討工作。」全集團上下能制住白宇衡不作亂的,大概就是他們的老大霍君陽了。

「不要惱羞成怒啊!有病就要看醫生,身為兄弟我不會笑你的。」白宇衡努力想表達自己的善意與誠意。他絕不會歧視有隱疾的好兄弟。

「滾!」詹姆士口氣堅決地下達逐客令。

把唯恐天下不亂的前戰友趕走後,詹姆士揉了揉額角,臉上浮出一抹無奈的笑容。

他會單身一年多,還不是這群整天在他面前秀恩愛的前戰友害的。

回想三年前,他們這幾個好兄弟都還是單身,當時唯一有女友的就是他,可三年後那群單身漢竟然都早他一步尋得真愛,結婚的結婚、熱戀的熱戀。

看著他們一心一意為彼此未來努力的堅定模樣、回到家就有心愛之人等著的溫暖踏實,以及心心相印、不需言語也能深刻感受彼此情意的閃瞎人黏膩,讓一直抱著不婚主義的他都有些心動了。

從前他認為能找到一個契合心意、互相扶持一生的伴侶很困難,所以只和同樣不婚、遊戲人間的玩咖交往,大家好聚好散也少麻煩。

可當下班或放假時,所有兄弟都回去抱老婆、哄女友,徒留他一人形單影隻,他突然不想再遊戲人間,也想定下來了……

在無垠的大海上乘風破浪固然痛快,可老是漂泊也會有厭倦的一天,是時候找個碼頭靠岸了。

可想歸想,碼頭哪有這麼好找。

這一年多以來,他抱著寧缺勿濫的心態仔細觀察尋覓,遺憾的是,至今仍沒遇到半個讓他想攜手一生之人。

實凱那個二公主曾是他觀察的對象之一。她聰明、貌美、家世好,可幾次公務往來以後,他對她一點動心的感覺都沒有,連約她吃飯都提不起勁。

後來是對方主動要求,上週末他才會和她一起吃飯,美其名討論工作。

他看得出她對他很有意思,非常主動接近他,因此他們吃飯的事會傳成約會他不怎麼吃驚;可想用這種招數套住他,未免太天真。

好女人都跑哪去了?為什麼他總是遇不上呢?

算了,這種事又急不來,還是專心工作吧!

詹姆士將全部心思投入忙碌的公務中,等忙到一個段落回過神來,已是下午兩點多。

感覺額角異常緊繃,詹姆士伸手揉了揉。每逢這種時候,他就想喝一杯又香又濃的咖啡來舒緩緊繃的神經。

他按下內線對自己的祕書交代:「幫我泡一杯咖啡來。」

過一會兒,祕書將她精心泡製的咖啡端了進來。

看著面前那杯賣相一點都不比外頭店家差,甚至上頭還有拉花的拿鐵咖啡,詹姆士緩緩拿起杯子抿了一口,在自家祕書充滿期待的目光下微笑點頭。「很好喝,謝謝。」

向來幹練的祕書瞬間紅了臉,心花朵朵開地走出辦公室。

不枉她特別去學咖啡拉花……YES!老闆果然很喜歡。

等祕書離開辦公室後,詹姆士放下手中的咖啡,臉上溫柔的笑意也消失無蹤。

這杯咖啡以一般人的標準來說很好喝,可對有重度咖啡癮的他來說太普通了,他渴望喝到更道地更香醇的咖啡!

這時他突然想起上午開會時,同是重度咖啡癮患者的法務長陽劭凱推薦的咖啡館──據說那家店的店長煮得一手好咖啡,能用一種咖啡豆煮出十幾種不同的風味。

真有這麼厲害嗎?他不禁感到好奇。

或許這間咖啡館能為他帶來不同的驚喜……

感覺肚裡的咖啡饞蟲在喝了一口機器煮的咖啡後叫囂得更厲害了,詹姆士站起身來,決定前往那間店長手藝很好的小咖啡館一探究竟。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