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戒不掉喜歡你

   

  李光耀實在不懂,為何孫梅鳳會變成這樣?為何從一貫的冷淡態度,突然轉變成喜歡找事情奚落他,拚命挑戰他想與她恢復昔日情誼的決心?

  孫梅鳳到他經營的民宿「清林小居」工作的這一個月來,李光耀已經算不清被她挖苦幾次。

  他疲憊又無奈,覺得他們兩人的關係似乎一直在走下坡,岌岌可危到就快衝進海平面、掉入深深的馬里亞納海溝。

  以往她的冷淡已經讓他夠苦惱,現在變成這樣,他真的……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他明明不想這樣。

  他明明想挽回與她的情誼。

  他們以前明明是最親密、最要好的青梅竹馬,不是嗎?

  為什麼他們會變成這樣?

  為什麼他每次想挽救情誼而貼上熱臉,或者就算什麼也沒做,她總會朝他潑一桶冷水,總會讓他……難堪?

  就像現在。

  李光耀撫著被踢疼的小腿,雙眉皺得死緊,原本努力想維持和平好挽救情誼的念頭,如今因為孫梅鳳的眼神逐漸灰飛煙滅。

  「孫梅鳳,妳那是什麼眼神?我沒有瞧不起鈴蘭,也沒有自命清高,請妳不要隨意汙衊我的人格!」他只不過是驚訝趙鈴蘭竟然在情趣用品店上班而已,卻遭到她的狠踢,還說什麼既然他能看色情光碟,為何鈴蘭只是在販售那種東西的店裡上班就不可以?

  拜託,他沒說不可以,他只是訝異而已!

  還有,他承認他有看過色情光碟,但她能不能不要大剌剌地拿來說嘴?甚至還說什麼「有些人」表面上惺惺作態的自命清高,一邊用令人不快的眼神上上下下打量他。

  他可以不去在意孫梅鳳在鈴蘭面前完全不給他面子,說他看色情光碟,可是他很生氣她把他當下水道老鼠,一副他作奸犯科到罪不容誅的眼神與態度。

  她難道不知道那種眼神與態度很傷人嗎?!

  「我有嗎?」孫梅鳳撥了撥長及腋下的大波浪鬈髮,鳳眼睥睨李光耀。

  李光耀怒視著她,深深吸氣、重重吐氣。

  孫梅鳳似笑非笑地又說:「腦袋裡裝的是什麼,聽到、看到的就會是什麼。李光耀,我可一點也沒有汙衊你的意思,你何必惱羞成怒,自己承認?」

  「妳────」李光耀張開嘴,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反駁,只是死死瞪著孫梅鳳,一肚子氣。

  可恨,為什麼他的口才這麼糟糕!

  「怎麼,無話可說了?李光耀,送你四個字──人貴自知。」

  「……孫梅鳳,妳一定要這麼尖酸刻薄的和我說話嗎?我到底是哪裡得罪了妳?」

  孫梅鳳眼角一緊,嘴唇抿了下,才要開口,一名打工小妹卻匆匆把李光耀找回民宿主屋,暫時解除劍拔弩張的緊繃氣氛。

  李光耀踩著重步離去前不忘噴了口重氣,狠睨她一眼。

  孫梅鳳看著李光耀與打工小妹離開,垂下眼,無聲嘆了口氣。

  「梅鳳……」始終看著他們一來一往的趙鈴蘭此時終於開口。

  「嗯?」孫梅鳳飛快調整好情緒,不想讓自己的難受感染了好友。她與李光耀的關係已經是無法解的死局,多說無用,不需要讓好友為她擔心難受。

  趙鈴蘭猶豫一秒,隨後彎起嘴角。「謝謝妳剛才幫我說話。」不對,她想說的不是這個,而是關於梅鳳前年狀似雲淡風輕地與她們坦白一次,之後便絕口不提,那對於李光耀的感情。那次梅鳳的坦白,終於讓她們三位好友恍然大悟,明白梅鳳總是與男人交往不久,並且不親密的原因。

  梅鳳心底住著李光耀。

  她想對好友說:梅鳳,努力看看好不好?就算失敗了,我們會陪著妳,直到妳痊癒。

  她想對好友說:梅鳳,要不要學習放手,讓自己擁有其他幸福的可能?別這樣死死困著自己、讓自己痛苦難受。

  但,為了躲避老闆而變成一隻縮頭烏龜,從台北遠遠躲到南投,目前狀況淒慘的她,似乎沒資格開導梅鳳什麼。

  「應該的。」孫梅鳳扯了下嘴角,拍拍她的肩膀,隨後便為了準備晚餐而往主屋走。

  趙鈴蘭目送著好友。

  今天的孫梅鳳,臉上一如往常抹著淡妝,一襲乳白色雪紡紗上衣配上粉色打摺褲裙,腳踩同樣是粉色系的魚口高跟鞋,縱然一手拎著鹽巴,卻完全不減宛如都會OL女郎亮眼又俐落的氣勢。

  然而此時此刻,本來應該鮮亮的背影,卻讓趙鈴蘭覺得有說不出的寂寥與哀傷。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