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美味俏佳人

   

  新聞報導本日氣溫將高達三十六度半,這是今年入夏以來的最高溫,也刷新了往年的紀錄。

  儘管室內那臺工業用大電風扇已經開到最大的風量,依然難敵熱浪的侵襲。

  伍思玫坐在張開的鐵梯頂端,一邊揮動色筆將顏料塗上天花板,一邊還得頻頻側彎下頭,用衣袖揩拭額頭上冒出來的汗珠。

  大學美術系畢業後,她和班上幾個交情不錯的同學一起出資,開設了「思玫藝術工作室」,陸續接下許多彩繪店面的案子,兩三年下來也建立了一些口碑。這間預計在月底開張的高級義式連鎖餐廳店面,就是她從前的客戶居中牽線介紹的。

  不過,說穿了,工作室的「正職」員工其實只有兩個人,就是此時此刻在這間空無一物的小店面內「抬」首工作的伍思玫和好朋友游庭真。

  「思玫,我整個人已經快要蒸發了,再不休息一下我就會變成一具乾屍。」游庭真放下手中的調色盤,轉轉痠疼的頸子,捶捶僵硬的肩膀。

  「哪有那麼誇張啊?」伍思玫笑道,瞥了一眼手錶,時間已經將近十二點半了。「好吧,妳先去吃飯好了,我要先把這個角落搞定。」

  「我當初一定是瘋了才會附和妳的提議,決定成立工作室,這種苦工根本不是人做的。」更何況她們兩個還是弱女子,游庭真苦笑。

  「反正妳常說我不是正常人,我也認了。就因為妳是怪人的好麻吉,所以現在我們才會在這間沒有冷氣、只有四面牆的地方享受免費的三溫暖啊。」伍思玫自我解嘲。

  「妳的說法倒是很貼切,這裡是烤爐,我們就是人體小籠包。」

  她們倆相視而笑之際,伍思玫的手機響了起來。

  「庭真,我的手機在背包裡,幫我看一下是誰打來的。」

  「我看看……」游庭真在她的背包裡翻動一會兒,找到了手機,但螢幕上顯示的人名卻令她忍不住笑出聲來。「嘿!『拒絕往來戶』找妳,接不接?」

  伍思玫的動作停頓下來,一副「天啊!別又來了」的表情,斬釘截鐵地丟出一句:「別管他,繼續裝死絕對是上上策。」

  「怎麼了?對方是詐騙集團還是討債公司?妳又沒有欠他的錢,何必躲成這樣?」游庭真嘴角揚起一抹了然於心的笑,等著看好戲。

  「既然我都叫他『拒絕往來戶』了,妳覺得和他扯上關係會有好事嗎?」伍思玫不以為然地輕哼一聲,只差沒翻白眼。

  在她說完之後,手機恢復短暫的安靜,但隔不到兩秒鐘,鈴聲又再度響起。

  「呵呵,妳家的唐昭智到底又做了什麼事,讓妳氣得把他從『麻煩人物』升級到『拒絕往來戶』?」接下來再進階的話,也許就是「槍擊要犯」了吧,游庭真心想。

  「游庭真,妳哪時候練就了一身胡說八道的好功夫?我姓伍,那傢伙姓唐,我們壓根八竿子打不到一塊兒,麻煩把『妳家的』這三個多餘的字刪去。」如果真要說她這輩子最懊悔的事情是什麼,大概就是認識了唐昭智;從兩人結識的那時起,他的爛桃花給她招來的禍害就從未斷絕過。

  「沒辦法呀!你們之間的關係實在太撲朔迷離了,要人不產生曖昧聯想都難。」游庭真已經數不清在大學四年內,唐昭智對外公開了多少次伍思玫是他的正牌女友。

  「曖昧?曖昧個頭啦!他老是拿我當擋箭牌或煙霧彈,然後躲在我背後又跟另一個女人亂搞。幹嘛?我天生命賤,注定要替他收拾爛攤子是不是?」回想起過往他屢次拖她下水的不愉快經驗,伍思玫火大得想關門放狗咬人。

  「息怒、息怒,妳的顏料都要灑到我身上了啦!」游庭真連忙閃遠點。

  「喔,抱歉。只要一想到唐昭智如何作惡多端,我的理智就會失去控制。」伍思玫無奈又無力地嘆了口氣。

  而她的手機鈴聲響了又斷,斷了又響,這時候對方已經打來第九通了。

  「依我對唐昭智的了解,他肯定會打到妳接起來的那一刻為止,妳自己看著辦吧。」游庭真索性把手機塞到伍思玫的褲子口袋裡,要她自個兒解決。

  「庭真,拜託一下啦!我雙手都沒空,它再響下去只會使我更心浮氣躁,妳行行好,幫我把電池拔掉算了。」伍思玫擺出哀兵姿態,小可憐似的看向好友。

  「不好意思,我已經餓到失明失聰了,待會兒見囉。」游庭真假裝沒聽見她的哀號,拎著包包逕自出外覓食。他們要廝殺要和解,都遠不及填飽自己的肚子來得重要。

  「哎!這個禍水……」不得已之下,伍思玫只好爬下鐵梯,放下畫具,將手機關機以求一勞永逸。

  沒有九命怪貓打不死的本事就別去偷腥,偏偏他自以為腳踏多條船的技術很高竿,這不是自取滅亡是什麼?這些年來,要是沒有她罩他,他早淹死在情海裡了。

  伍思玫把手機丟進背包裡,思緒不由自主地飄到唐昭智的大哥唐品軒身上,要是唐昭智有唐品軒的一半……不,只要四分之一的成熟和穩重就好了。

  他們兄弟倆明明是出自同一對父母,可是個性和品格怎麼如此天差地遠?這個問題她思考了很多年,至今依舊困惑不解。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