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戀上麻煩王子

   

  

  「好難聽呀!」聲音略粗,聽起來還有些不自然的男孩說著。

  隱身在社區裡的音樂教室,沒有招牌、也沒有對外招生,純粹收「有緣」的學生。老師是美國知名音樂學院畢業,十分美麗的女人,留著黑色的長髮,纖細的身子、輕柔的聲音、笑起來甜甜的像個棉花糖,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很難想像她有一個已經上國中的兒子。

  由於她體弱多病,無法負荷太多教學工作,目前唯一的學生是住在同一社區的鄰居,一個很活潑開朗的女生,和她的兒子同齡。

  現在是小提琴課的休息時間,田書荷仍繼續練習,可是進展並不順利。她不懂為何老師的兒子何維綸總在這時候來刺激她。

  「你說什麼?」田書荷拉高了音調。

  「而且姿勢錯誤。」何維綸一臉不以為然。

  「我知道。」田書荷沒好氣地說。她知道自己一被人注視著,就會不自覺地彎腰駝背,眼睛又直瞪著按弦的左手,差點成鬥雞眼……她連忙站直身子,直視前方,警告身旁的人,「你不要在旁邊看,會讓我分心。」

  「真是歪理。有人在旁邊看,姿勢就會錯誤,那妳以後怎麼在眾人面前演奏?」何維綸反問。

  「我又不是為了演奏才學琴。」

  「不然是為什麼?」何維綸表情認真地問。

  田書荷怎麼能說是她的母親大人為了她的「氣質」著想,才硬是逼她來學琴。不然她每天光念書時間都不夠了,哪還願意撥出時間練小提琴。

  可惡呀……田書荷越想越挫折。可以培養文藝氣息的才藝很多,為什麼一定要是學音樂呢?她雖然不到五音不全,可是不知怎地,她的手指就是不聽使喚,譜也背不上,腦子與肢體大脫節。

  她並不相信自己能學好一樣樂器。

  「手肘。」何維綸提醒道。

  「什麼?」田書荷不解。

  何維綸見田書荷一副遲鈍的樣子,乾脆貼身示範。他站到她身後,替她擺正雙手的姿勢。

  田書荷一驚,有些心慌。明明何維綸是在她的身後,她卻眼神都不知道往哪放。她不敢亂動,覺得自己的心情有些奇怪,心跳得很快。

  發育比一般同齡的孩子好,身高幾乎一八○的何維綸,比田書荷高一個半頭,她不禁擔心自己一天未洗的頭髮是否會有異味,根本無心於自己拉琴的姿勢。

  「妳是機器人嗎?為什麼這麼僵硬?」何維綸笑問。

  「先別說我。」田書荷為避免真正的心思被看穿,忙轉移焦點,「你不是說以後再也不碰小提琴了,幹嘛又來教人?」

  「我說過,我會為妳演奏。」何維綸語帶曖昧。

  「少臭美。」田書荷毫不領情。

  何維綸沒有再搭話,只是笑嘻嘻地深深凝視田書荷。

  他熾熱的視線真讓人不自在。

  田書荷想著,臉龐悄悄爬上紅暈。

  老師的兒子是個王子。

  美麗的女人帶著如同王子般英俊挺拔的兒子,他們一度成為鄰居私下談論的話題。沒有人知道他們的來歷,母親沒有工作、兒子並無上學,也沒有看見任何男人來找。

  他們唯一交際的對象是田書荷一家,多虧田家人幫忙,好不容易才適應社區生活,也與大家相處融洽。

  其實就連田書荷一家對這對母子的了解也不多,他們純粹是基於鄰居情誼才熱心協助。後來對方為表示感謝,便主動提起要教田書荷小提琴。

  「要繼續上課囉。」何芸從房間走出來,溫柔提醒。

  「喔。」田書荷應了聲。

  像這種時候,何維綸才會離開,回到自己房間。

  田書荷表面上專心上課,眼神卻不自覺跟著唐維綸離去的背影。

  不知為何,她覺得他身上有種莫名的悲傷。

  「怎麼了嗎?」何芸見狀,柔聲笑問。

  田書荷搖頭。她也覺得老師身上總是散發著一絲絲憂愁。

  小提琴課結束後,何維綸難得地要送田書荷回家。

  「有事嗎?」田書荷好奇地問。他們兩家只差幾層樓而已,不需要相送。

  「這個給妳。」在電梯內,何維綸拿出一個金屬製的玩偶鑰匙圈給田書荷。

  「謝勒德?」田書荷看著玩偶,心想他怎麼知道她喜歡謝勒德。

  謝勒德是花生漫畫裡的人物,一個金髮男孩,能用玩具鋼琴彈奏貝多芬的曲子。

  「為什麼要給我?」田書荷又問。

  「希望妳能像露西一樣為我癡狂。」何維綸意味深長地說。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田書荷一驚,拒絕這樣的「禮物」。

  「那就當是交換吧!」何維綸硬將玩偶塞入田書荷手中,強勢地握緊她的手掌不讓她有機會抵抗,然後冷不防地吻住她的唇。

  田書荷驚訝得不知所措,回過神時,她已經坐在自己家中。

  隔天,她要去興師問罪時,才發現何維綸和何芸已經離開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