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熊壯總裁怯戰~總裁們的戰爭之三
 
  昏黃的燈光灑落在高高的吧檯上。
  吧檯裡,身材高大的酒保,正動作俐落帥氣地將手中搖酒杯往上方擲去。
  銀亮的搖酒杯在半空中畫了個漂亮的半圓形,之後又穩穩地落回酒保的手中。
  這精彩的表演讓吧檯附近的客人們驚呼聲與讚嘆聲不斷……
  酒保對客人們微微頷首致意,眼角餘光卻不受控制地瞥向距離吧檯不遠處的角落。
  在昏暗的燈光下,有一男一女正坐在那桌交談。
  那名女子年紀約莫二十出頭,穿著無袖深V領的黑色小洋裝,妝容相當細緻,看起來個性也頗為嬌氣。
  她此時的情緒似乎非常激動,說話的聲音也越來越大。
  「我真的受不了了!世界上怎麼會有你這麼悶的男人?難道你是木頭人嗎?你沒感情嗎?你除了工作工作工作之外,還關心過什麼?」
  面對女伴的咄咄逼人,坐在她對面,留著一頭修剪得俐落有型的短髮,五官陽剛英挺,身材高大健碩的俊朗男子,皺起他深黑濃密的劍眉。
  他精銳有神的墨瞳直視著女子,英俊的臉上透出一絲迷惑,似乎正認真思索著,有什麼好辦法可以幫助女伴解決她的困擾。
  可他的深思與沉默只引來女伴更加激烈的怒火砲轟,「你竟然答不出來!」她一臉不敢置信、嗓音尖銳的吼叫著:「所以在你心中,工作永遠比我重要!在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在哪裡?」
  想到之前發生的事,女子不禁更加憤怒。「上週,我要你和我一起出席娜塔莎的慶生會,你為什麼沒來?」她恨恨地質問,妝容精緻的臉蛋都有些扭曲了。「你知不知道,那天讓我很丟臉!所有人都知道我的男朋友會來,可你竟然沒有出現……你根本不重視我!」
  「蜜雪兒,上週我真的有重要的合約要簽,之前我已經和妳解釋過了。」男子用低沉醇厚的嗓音平和的解釋,「況且為了不對妳的朋友失禮,我那天專程派人送了禮物去。我並沒有不重視妳。」
  自始至終他都保持著良好的風度,一點都沒有因為女伴的發飆而感到不悅或生氣的樣子。
  「送禮就夠了嗎?我要的是面子,面子!」女子情緒激動地一掌拍在木製的桌面上。「我都和大家說,現任恆曄集團的總裁是我的男朋友。我說你對我很好,要把你介紹給大家認識。」她再瞪男子一眼,「你知不知道,聽到你是我男朋友後,我那些姊妹有多麼吃驚,又有多麼羨慕!」
  她就是要過這種光彩奪目、被人欣羨著的人生!
  「她們說,你很少出席公共場合,一直很神祕,要我務必將你請來參加慶生會,與大家同樂。我都和她們打包票了,結果你竟然沒來!」說到這,女子的臉蛋氣到微微發紅。「你是故意讓我沒面子的吧!」
  坐在她對面,被重火砲轟的男子態度依然沉穩淡定。
  他口氣懇切地勸著她,「蜜雪兒,我不只一次告訴過妳,我真的不喜歡應酬,也不愛出席那些宴會。」他英俊的臉上露出一抹安撫的笑容,「況且我們兩人交往是我們的事,只要我們開心就夠了,妳為什麼要那麼在乎旁人的眼光呢?」
  「開心?開心什麼?我一點都不開心!」女子的情緒都有些失控了。「你那天是故意不出席的吧!齊震曦,我告訴你,你是我交往過最無趣、最不會討女人歡心的男人!」
  她氣得雙眼都快噴出火來,「虧你還是跨國集團的總裁,不愛參加交際活動就算了,放假時的休閒活動竟然是爬山!你要不要乾脆搬到深山裡去住!」
  她還以為自己釣到了高富帥的金龜婿,結果是一根悶得不能再悶的木頭!
  「你的人生到底有什麼樂趣?跟著你的女人實在是太倒楣了!我告訴你,我不是找不到條件更好的男人,我們兩個玩完了!」
  說完,她隨手拿起桌上的調酒,就朝男人狠狠潑過去。
  之後她露出一抹痛快的報復性笑容,隨即態度驕矜地轉身離去。
  這突來的騷動自然引來坐在他們附近客人們的驚呼與討論。
  就在這時,酒保拿著一條毛巾從吧檯裡鑽出來。
  「先擦一擦吧!」酒保將毛巾遞給被潑了酒的高大男人,並打趣道:「你這套手工西裝算是毀了吧?」
  男人聞言無奈地搖搖頭,好脾氣地接過毛巾,卻依然沒有要發怒的樣子。
  「那個小妞真是沒眼光,像你這樣好脾氣的高富帥她都看不上,我看她這輩子是不可能找到什麼好男人了。」酒保忍不住評論了一句。
  「不,大概是我自己有問題,都把她氣到失控了。」男人以大提琴般低沉醇厚的好聽嗓音調侃自己,話裡並沒有責怪女伴的意思。
  酒保聞言,不禁打量起面前的恩人兼老朋友──
  老實說,齊震曦的外在條件相當不錯。
  他並不是時下流行的那種身材瘦削、氣質斯文的花美男。身高一八三的齊震曦身材高大健碩、矯健修長,五官剛毅俊朗、富有陽剛味,加上性情敦厚又不失魄力,其實是個很man的男人。
  以他的角度來看,他覺得聰明的女人應該懂得欣賞這種有肩膀又不浮誇的真男人才對!
  「我說你,明明長得夠帥,工作時也很有魄力,怎麼就是不會追女人呢?」酒保深感困惑。「你對女人示好、示愛都溫吞又不積極,難怪那些嬌嬌女會生氣。」他態度認真地分析,「她們就是喜歡被男人哄、被男人捧在手掌心裡疼,結果你要人家說一句才肯動一步,她們不翻臉生氣才怪。」
  聽到他的分析,齊震曦性感的唇角微勾,露出一抹淺淡的笑容,隱隱表達出他的不以為意。
  「欸,老闆,你不能這樣!活像隻冬眠的熊,老窩在自己的洞裡。」酒保語重心長的勸著,「你不肯主動出擊,對喜歡的女人示愛、表達心意,她們怎麼可能懂你?」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