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狼子總裁迎戰~總裁們的戰爭之二
 
  望著眼前已經有些年分的大樓,一身高中制服的冷薔低頭看了看手上的名片。
  是啊,沒有錯。這裡的五樓就是「星采娛樂」公司。只是……
  在冷薔的印象裡,所謂的經紀公司不都該是非常時髦的嗎?這間公司為什麼會位在一棟外觀看起來毫不時髦的大樓裡呢?
  冷薔因為外型亮麗,從國中時就曾收到所謂「星探」遞給她的名片,只是她對進演藝圈沒有興趣,總是看都沒有看就丟到垃圾筒。
  現在手上這張是她上週跟朋友逛街時收到的名片,當時她敷衍的把名片隨手塞進包包,昨天整理的時候才發現它的存在。
  心中幾番掙扎,最後冷薔還是咬牙踏進公司大門。
  她對進演藝圈沒有興趣,但她需要錢……以她高中都沒畢業又未成年的條件,能在短時間內湊足三十萬的方法不多,這已經是她最後的希望。
  搭乘電梯來到五樓,一出電梯,商業大樓特別低矮的天花板就給人一股壓迫感。冷薔本就惶惶不安的心情更加沉重,可是人都已經來到這裡了,她也不可能在這時候退縮。
  商業大樓一層裡面有好幾間公司,冷薔找到門牌,看到門旁一個小小的招牌上面寫著「星采娛樂」,知道自己沒走錯地方。只是……這間公司怎麼連招牌都這麼不體面?
  這公司真的沒問題嗎?
  冷薔遲疑間,大門突然開啟,一名穿著時尚且極為高身兆美麗的外國女子正從門裡出來。見到冷薔杵在門口,她先是一愣,接著優雅地用略帶著外國口音的中文對她說「妳好」,隨即轉身離去。
  第一次親眼見到這樣像從畫裡走出來、仙人般美麗的人,冷薔只能目瞪口呆地看著她離去的背影。
  超……超美的!
  她時常在電視上看到俊男美女,但從來沒有一個像剛剛那女人一樣,彷彿天使下凡來,連是女生的她看了都忍不住心口怦怦跳。
  蘇文燦見前妻離去卻沒有把門帶上也不生氣,只自己過來關門,卻見到一名穿著高中制服的少女站在門前。「妳是?」
  「那個……我、我是來應徵的。」冷薔回過神來,把手中被捏得有些發皺的名片舉到男人面前。
  蘇文燦接過名片看了一眼,又翻到背後看了一下,讓開身道,「進來談吧。」
  冷薔深吸一口氣,提起勇氣踏進門。
  入眼的是中間四張兩兩對排的辦公桌,有的凌亂、有的整齊,但每個桌上都有電話、電腦、文件夾、檔案夾等辦公用品,背後的牆面也有好幾個塞滿了資料的櫃子,她才確定自己應該沒有來錯地方。
  也許這間公司沒有亮麗的辦公室,但公司內部看起來有在作業,而且他們有剛才那個女神等級的模特兒,應該沒有問題……吧。
  「妳叫冷薔?很特別的名字。」蘇文燦示意她到窗邊的沙發上坐著談。
  「嗯。」冷薔沒有正面回答他,只道,「給我這張名片的人說,你們在徵人。」
  蘇文燦上下看了冷薔一眼,想了一下道,「我冒昧問一下,妳對演藝界有興趣嗎?」
  「還可以。」冷薔保守的回答。
  其實她對演藝界一點興趣也沒有,覺得那些只會在電視上唱唱跳跳的人都是腦袋空空的草包。但今天來人家公司應徵,總不能說得那麼明白。
  蘇文燦見她一身整齊的制服,素淨的臉龐上表情有些嚴肅,氣質也很清冷……一看就是很會讀書,不像是愛玩、虛榮的孩子,也不像想進演藝圈闖蕩的女孩。
  演藝界是競爭很激烈的行業,抱著強烈企圖心的人不一定會紅,但沒有企圖心的人肯定不會紅。通常這樣抱著玩票心態的女孩,蘇文燦一般都會回絕,只是……
  眼前這個叫冷薔的女孩容貌清麗,過兩年長開了應該會更漂亮,身材也很勻稱修長,外表可以給上很高的分數,讓他捨不得直接回絕……
  「為什麼會想進入演藝界?」蘇文燦問。
  「我……我需要錢。」冷薔牙一咬,還是決定老實說。
  因為缺錢而進入演藝界的人其實不少,而且因為有強烈的經濟需求,這樣的藝人通常會很拚,配合度也高。
  雖然有些老闆不見得喜歡因為這樣功利的原因而進入演藝界的新人,但蘇文燦倒不覺得有何不妥。
  愛財之心人皆有之,只要取之有道,堂堂正正地賺錢有何不可?
  「那麼,妳會什麼才藝?」蘇文燦決定給她一個機會。
  「我……我跑得很快,書也念得不錯,還有……我會做飯。」冷薔有些心虛地道。
  她一時間也想不出來自己有什麼才藝?不過她從小書就念得很不錯,總是考班上前幾名,跑步也跑得很快,連體育老師都想拉她進田徑隊。除此之外,因為幫忙家務,也能煮上幾道像樣的菜色。
  冷薔知道自己這些都不是能進演藝界的條件,又趕緊補充道,「沒有人一開始什麼都會的。我學東西很快,不論是唱歌、跳舞還是演戲,我都會努力。」
  沙發旁突然有人發出「噗哧」的笑聲,冷薔定神一看才發覺她剛才太緊張了,居然沒有發現辦公室後面有人盤坐在陽台邊。
  那個低著頭玩掌上型電玩的大男孩抬起頭,赫然是個有著幾分洋味的臉龐,看來應該是個混血兒。
  他有一頭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棕色頭髮,一雙大眼下兩道厚厚的臥蠶,鼻樑高挺,嘴角微勾的唇瓣粉嫩得像可以滴出水。
  他笑起來,微瞇的眼下臥蠶又更明顯了些。揚著下巴的神態有些高傲,又帶著幾分頑皮。
  「我們公司主要是做模特兒業務的。」大男孩一開口,赫然是一口標準的國語。
  他好笑地看著她,「要當模特兒也要本身有點品味,妳看看妳身上穿的那件版型多醜。」
  版型?那是什麼?
  冷薔不知道「版型」是什麼,但她知道他是在嘲笑她的衣服。她拉了拉制服上繡有校名的地方,「這是制服。」
  大男孩挑著眉,「我說的是內衣。」
  冷薔倒抽一口氣,雙手環住胸口。「你又有多了不起?你這個……」她上下看他兩三回,罵道,「娘炮小粉紅!」
  「娘炮」是什麼?
  大男孩聽不懂「娘炮」這兩個字的意思,不過他知道她是在罵他。
  他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粉紅色襯衫,接著站起來走向她。
  大男孩坐著的時候冷薔還沒有感覺,直到他站在她面前,她才發現這個有著一張秀氣臉龐的大男孩,身材居然相當高大。
  冷薔個子很高,至少有一百七十公分,但眼前這個大男孩赤著腳居然還比她高上大半個頭,她平視只能看到他的下巴。
  大男孩走到她面前,挺起胸膛。「我這是DOLCE & GABBANA的當季新款!」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