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獅心總裁開戰~總裁們的戰爭之一
 
  「對,牠不是什麼昂貴的寵物貓,但在我看來牠的價值就跟那些貓一樣,甚至更需要被幫助。」她反駁的語氣急衝,美眸充滿帶刺的敵意。
  敵意?莫非這是所謂的反向操作,她打算利用這點來引起他的注意?黎君樺在心中玩味地思索。
  「很謝謝你剛才拉了我一把。」冷薔接著說,垂下眼瞪著手腕上的那隻鐵鉗。
  是的,他的手寬大又溫熱,感覺就像一把鐵鉗。方才兩人身體貼近的瞬間,他的男性氣息強烈得讓她顫慄,儘管她早已清楚黎家男人是危險的。
  黎君樺垂睨,緩慢而流暢地將手收回,冷薔即刻拉開距離,彷彿他身上有某種可怕傳染病。
  坦白說,無論是演戲抑或認真,她這樣的舉動,不管是哪個男人都會被挑起怒火。
  她若不是蠢到故意對他搖動紅旗宣戰,便是故意藉此勾起他對她的興趣。
  黎君樺瞇著眼。「妳剛才沒看見我嗎?」
  冷薔蹙眉,一臉莫名的斜睨,彷彿聽不懂他的中文。
  「妳不曉得那是我的車?」黎君樺側著臉,望向前方一百公尺處的保時捷休旅車。那曲線流暢的黑色車體,不過是他上班的代步工具,卻是許多人遙不可及的夢想。
  「是嗎?我沒發現。」冷薔毫不在乎的瞟上一眼。對她而言,車子就是車子,能發動載人就好,牌子什麼的她沒研究,更不會特別去辨認。
  「前兩天妳才搭著那輛車,跟我一起出席董事餐會。」黎君樺挑起眉,以嘲諷的口吻說道。
  「黎先生,我不會特別去認車,這應該也不在工作清單裡吧?」自大的瘋子!冷薔在心底怒喊。
  「我以為,妳對男人開什麼樣的車,一直很有研究。畢竟對許多社交名媛來說,那是最基本的功課。」
  噢,對,她差點忘了自己扮演的角色。太感謝他的提醒,她不能在他面前露出太多破綻。
  冷薔對黎君樺綻露一朵笑花,美麗卻虛假。如果當下照鏡子,她可能也會反胃作嘔。
  「很抱歉,對我來說,黎先生是上司,所以沒特別注意。」她的語氣亦虛偽制式,隱含著幾分諷刺。「我這樣說,黎先生應該明白我的意思。」
  她只當他是支付薪資的提款機,而不是「男人」,會成為她目標的那種「男人」。黎君樺當然清楚她的意思。但倘若真是這樣,她又為什麼非要動用關係,到他身邊擔任祕書?她若不是說謊,便是打算欲擒故縱。
  「是嗎?很高興妳能公私分明。」
  「希望黎先生也可以,因為如果沒看錯時間的話,現在是我的下班時間。」
  她在暗示他很煩人?黎君樺瞪著那張虛偽的笑顏,越發覺得眼前這個冷薔,與停格在印象中的形象全然迥異。
  冷薔看見黎君樺的臉色凝重,棕色的眼瞳瞇了又瞇,像一頭被激怒的野獸。
  黎家的男人都是驕傲的混球,他們不喜歡被人輕視,更遑論是吃癟,那無疑是在他的自尊上插把劍。
  「冷祕書,我發現幾年不見,妳變得很有趣。」黎君樺揚起一道俊美迷人的笑,眼底的不悅清晰可見。
  「謝謝黎先生的謬讚。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有趣。」冷薔繼續保持虛偽的假笑,好讓這個男人能夠覺得反胃,趕緊離開她的視線。
  「妳知道嗎?妳對我說的每句話,都像是在挑釁。」
  「你多心了,沒有人會傻到挑釁自己的老闆。」
  「是嗎?我很懷疑。」黎君樺轉身離開前,丟下一句尖銳的質疑。
  冷薔有點幸災樂禍地笑了笑。
  不料,那道挺拔的人影忽然又轉過身。當場被逮個正著,她的笑容凝固在臉上。
  見他的嘴角上勾,棕眸閃爍著奇異光芒,像是一種無聲的宣示,一股涼意爬上她的背脊,這才終於意識到自己幹了蠢事。
  她不該讓他看見這一面,應該努力演好拜金女的角色,讓他徹底厭惡,而不是……Shit!現在談這些無疑是亡羊補牢。
  冷薔瞪著那輛黑色的龐然大物駛離,懊惱與自責瞬時爬上心頭。
  她轉過身,罐頭已經見底,大貓正愉悅地舔著毛。她蹲下身,好氣又好笑地看著牠。
  「如果不是因為你,我也不會在那混球面前表現出自己。你要怎麼賠我?」
  「喵。」覺得她很吵似的,大貓瞥了她一眼。
  「這樣吧,你欠我一次,等到我們混熟了,你就要乖乖地讓我帶去打預防針,如何?」
  「喵。」大貓發出疑似不屑的回應,然後起身往停車場的另一方向而去。
  笑望著大貓的背影,冷薔拉高嗓門說︰「明天我會帶更好的罐頭過來,後天也會,可能大後天也會,你要記得過來。」
  大貓停下腳步,懶懶撇頭看她一眼,金色眼瞳在黑暗中反射著光芒,隨後像另一頭霸氣的小獅子走開。
  冷薔蹲在那兒靜靜微笑,心情難得的祥和愉悅。對她而言,一隻流浪貓比黎家的男人更值得她花費時間與力氣。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