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惡狼戀愛了
 
  澳門。
  「浴火鳳凰」賭場酒店。
  既是酒店,也是賭場,「浴火鳳凰」不論是場地規範、裝潢、設備,以及所有服務人員,完全走國際標準,要多豪華有多豪華,要多氣派有多氣派。
  「浴火鳳凰」外表光鮮亮麗,內部金碧輝煌,每天送往迎來的觀光客和賭客,說是成千上萬也不為過。
  總之三個字可形容──旺!旺!旺!
  朱婉菲這次跟好姊妹周香頤參加旅行社自由行,澳門五天四夜遊,選住的飯店就是這家「浴火鳳凰」。
  又因為周香頤是旅行社的員工,也不知道她用了什麼門路,讓她們以非常划算的價格住進這間國際頂級賭場酒店,很享受地在特級席夢思大床上睡過三個晚上。
  今晚是自由行的最後一晚,明天早上十點退房後,她們就得趕飛機回台灣。
  今晚,周香頤打算在「浴火鳳凰」的大賭場裡好好消磨。
  「菲菲,告訴妳喔,最近本人有感受到一股氣,嘿嘿,一定是我出運的日子到了。等我今天晚上離開賭場,說不定也變成『浴火鳳凰』,重生了,變得口袋滿滿,成為小富婆一名哩!」
  朱婉菲聽了笑不停。
  兩人一起吃過晚飯後,周香頤直接殺向酒店裡的賭場,朱婉菲則決定再出去逛逛。
  她們抵達澳門的首日,逛街時有逛到一家專賣絲巾的店,當時朱婉菲滿心動的,覺得買來送大阿姨和小阿姨很好,但周香頤一直勸她先hold住,說不定接下來還會找到更適合的禮物。
  結果這些天逛來逛去,依然還是第一天那家絲巾專賣店最好。
  幸好那家店離賭場酒店不會很遠,經過五、六個街口就能走到。
  夜晚的澳門鬧區也像一座不夜城,車多人更多。
  在走去絲巾專賣店的路上,朱婉菲發現前方不遠處的街口好像有車禍發生,警察還沒到的樣子,也不見救護車來,現場有很多人圍觀。
  「啥?阿美妳沒看見?厚,妳到底有沒有帶眼睛出來?就剛剛啊,一輛車突然追撞過來,砰!好大聲!然後被撞的那個男人用力踹開車門,就往暗巷跑掉了,然後有幾個人追進巷子!」
  「我看有問題,那個男人要是被追到,非死即傷啦!」
  「好可怕呀!這很有香港古惑仔電影的FU耶!」嘴上說可怕,語氣聽起來倒挺興奮的。
  朱婉菲路過事發現場時,聽到三個應該是從台灣來的背包客小女生嘰嘰喳喳說著。
  她沒有多逗留,小心避開越來越多的圍觀群眾和越來越混亂的交通。
  快要走到絲巾專賣店時,這一區感覺比較沒有那麼擁擠了,她輕輕吐出一口氣,突然有人從身後一把攫住她的上臂。
  「誰?啊!」根本來不及再問,也完全沒看清楚對方面孔,朱婉菲只曉得那人是個男的,而且身材滿高大的。她腳尖幾乎離地,瞬間已經被男人強而有力的臂膀半拖半抱帶進一旁的小巷中。
  明明離熱鬧的大街沒有多遠,但是一進到暗巷中,真的什麼人也沒有。
  沒、沒關係的……還看得到街上的人潮和燈光,那、那她可以扯開喉嚨大叫救命,一定會有人聽到的!
  「嗚嗚……」她張開嘴才要大叫,男人一手已經牢牢摀住她的嘴。
  「我不會傷害妳,只是想請妳幫個忙。」
  低沉的男性嗓音在她耳畔響起,朱婉菲有些腿軟,一半原因是突然受到驚嚇,另一半原因則是他實在靠得太近。
  她發現自己的背部正貼著牆壁,男人光用一隻大手就控制了她兩隻手腕,他上半身抵著她,長腿將她兩腿夾住。
  「我的車遭惡意追撞,那些人正在找我,我需要妳的幫忙。」
  朱婉菲一愣。
  隨即她聯想到剛才的車禍現場,那三個台灣背包客女生所說的──
  那個男人要是被追到,非死即傷……
  僵硬的身軀稍稍放鬆了,她驚慌的眼光定了定,和男人的視線對上。
  巷子裡雖然暗,但是大街那裡多多少少有一些光透進來,藉著暗淡的光,朱婉菲終於看清楚這個差點把她嚇破膽的男人究竟長什麼樣子。
  一看──
  哇啊……她又愣住了。
  男人雙眼深邃,深深的瞳心有星芒閃動,神祕的光彷彿想將她的意識拉進某座深不可測的迷宮之中。
  他的長相是很斯文英俊的,眉目之間卻有一股內斂的霸氣,直挺鼻樑下是一張薄薄的、好看的嘴,此時正對她似有若無地勾笑。
  他神態如此優雅迷人,他想迷惑她。
  很糟糕的是,她明明知道他的技倆,還是被迷住了。
  「我不會傷害妳的……」他語氣像在催眠,緩緩放開摀在她嘴上的手,也放鬆了扣住她手腕的力道。
  朱婉菲並沒有趁機放聲尖叫或疾呼救命,只是張大眼睛怔怔望著他。
  葉邦權在情急之下隨便拉了一個年輕女子閃進巷內。
  他的座車遭追撞後,手機掉進變形的座椅底下,一時間根本取不出來,眼看那些人就要圍上來,他只好踹開車門先行躲藏。
  以他的身手,一口氣要撂倒五、六個人不成問題,頭痛的是,這一次是敵暗我明,他不確定對方來了多少人,再加上車禍確實讓他受了點傷,腦袋其實挺暈,必須靠意志力強撐。
  他需要幫助。
  這個年輕女人是他此時唯一的一根浮木。
  只是沒想到,他抓住的這根「浮木」長得也太引人犯罪。
  她不是頂美,但清清亮亮的杏眼很耐人尋味,柔軟又有點微鬈的長髮如瀑垂散,感覺小小的瓜子臉素雅乾淨,沒上什麼妝。
  她肌膚的觸感很好,溫暖又細滑,而當他挪開幾乎遮住她半張臉的手掌之後,他發現她有張很可愛的小嘴,腦中不由自主閃過「櫻桃小嘴」一詞──真的像一顆櫻桃,嫩嫩的、小小的,下唇比上唇略為豐潤,秀氣又帶著性感,很誘人。
  「你、你要我怎麼幫忙?」朱婉菲微微顫聲問。
  讓我吻妳……腦袋瓜立即浮現的只有這事,葉邦權壓下一波暈眩,內心不由得對自己嘲弄苦笑。
  就在此時,有幾個人出現在巷口,往暗巷內探看──
  「媽的!姓葉的到底溜到哪裡?都撞翻他的車,竟然還讓他逃了!」
  「再兩天,老大就會從香港過來,今晚沒把姓葉的逮到,老大沒有談判籌碼,九龍和銅鑼灣那邊的地真要送人了!」
  那些人用廣東話交談,說得又很快,朱婉菲雖然聽不太懂,但直覺就是跟眼前的男人有關係。
  她沒有多想,一用力就掙脫他的手,改而主動環上他的頸項,將他的頭攬低。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