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成為總裁的男人

 

  啟祐建設是上市二十餘年的跨國企業,公司規模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資本面與結構都非常穩健。

  令人意外的是,這間資金以億計算的大公司,其CEO居然是一名不到三十歲的女人──林仰青。
  林仰青之所以可以穩坐大位,最主要的原因是啟祐是林仰青之父所創立的公司,但她本身的能力亦不容小覷。
  學業上,她從小接受精英教育,精通五國語言,大學雙主修管理與土木工程,二十三歲拿到企管碩士。
  事業上,她大學沒畢業就隱藏身分考進自家企業,由基層員工做起……林仰青的各項學經歷就算放到一群精心培養的富二代裡面,也是少見的優秀。
  林仰青剛接手公司時,曾經有人覬覦啟祐,同時想欺負林仰青年輕,故意挖了陷阱給她跳,結果反被她狠狠教訓了一頓,從此之後眾人就不敢小看這個精明幹練的女人。
  接下來幾年,就算偶爾有人不信傳言,質疑林仰青或啟祐,也都在與她談過生意後打消疑慮。
  劉建瑋就是其中之一。
  劉建瑋從小留學美國,並在國外工作多年,直到去年才被任職的銀行派回國內擔任分區經理。回到國內之後,劉建瑋花了些時間,將與自家銀行有往來的公司的CEO與高階主管都仔細研究了一遍,當時他就對林仰青上了心。
  算起來,林仰青是不折不扣的女強人。這些年劉建瑋看過很多在商場上打滾多年的女強人,她們身上除了精明幹練外,還有一股咄咄逼人的氣質,但林仰青完全不是這樣。
  她精明,但不小氣;講理,而不冷漠。
  劉建瑋非常欣賞林仰青身上混合著職場女性的獨立,卻又不失女人味的姿態。如果有機會,他會很樂意保護她,一生細心愛護她。
  當然,林仰青的身分也是劉建瑋想要追求她的原因。
  劉建瑋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不少人覺得男人靠裙帶關係進入一間企業是很丟臉的事,但在他看來這完全不是問題。
  他認為會因為女方有背景就不敢追的男人,根本只是對自己沒有自信才怕人閒話,再不就是怕追不到會丟人。總而言之,兩種都不是他會有的情況。
  兩人初次見面前,劉建瑋特地先將林仰青的資料又看了一遍,在見到她本人之後,他最驚訝的是她居然是「已婚」的身分。
  在確認業界眾人大多知道林仰青已婚時,劉建瑋只是覺得可惜。後又聽說她在接掌啟祐時就已經結婚,至今也有三年了,可這三年之內居然沒有人見過她的丈夫!
  不要說進入啟祐成為核心人員,他連啟祐的尾牙都不曾出席,至於其他大大小小的宴會或是記者會,更是不見人影。種種跡象讓劉建瑋不禁懷疑,其實她根本沒有結婚!
  不論是長相、背景、身分……關於她「丈夫」的一切都是謎團。多方考量之後,劉建瑋覺得最有可能的幾個原因要嘛是她根本沒結婚,再不就是那個人只是她用來當擋箭牌的幌子。
  如果他的想法是正確的,就有合理的解釋了。畢竟她剛繼承啟祐時,的確有不少人抱著把她弄到手就可以得到啟祐的念頭。
  劉建瑋不否認他確實想娶一個對自己有所幫助的妻子,不過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她吸引了他。
  所以當他得知彼此的公司有合作的機會時,他就非常積極地爭取負責這個案子。經過這陣子頻繁的接觸之後,他更加深信林仰青就是他想要的那個女人。
  「非常高興能再次與貴銀行合作,我代表啟祐祝福我們這次能夠合作愉快。」雙方簽下合約後,林仰青主動伸出手與劉建瑋相握。
  「啟祐是很棒的合作對象,能與啟祐合作是我們的榮幸。」劉建瑋握著林仰青的手,神態自然地提出邀約,「不知是否有榮幸請林小姐吃頓晚飯?」
  「劉先生客氣了。」林仰青微笑不改,「應該是啟祐這邊要請劉先生吃飯才對。」
  「不,我的意思是,我以個人名義請林小姐吃晚飯。」劉建瑋大方地表達自己的本意。
  「劉先生說笑了。」林仰青冷靜地收回手,對他亮出左手婚戒,「我是已婚婦女的身分,不方便與男性單獨外出。」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