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圈養小熊妹~登堂入室之五
 
  四月末的風,帶著春天尾巴的涼爽雨氣,早上臨出門前還下過一場雨,到了中午,卻見豔陽高照,好像幾個小時前的那場大雨全是假的。
  天台的紅磚地上,一點水氣也沒有,還被烈陽烤得燙手。
  韓笑顏整個人都藏進了小碎花傘的陰影下。
  旁邊,閨蜜商婷婷大口喝著冰涼的水果茶。
  韓笑顏忍不住嚥口水。她也想喝冰涼涼的水果茶。她一向怕熱,現在被太陽烤得只想拿一桶冰淇淋當午飯吃。
  但不行啊。
  她扳著指頭算日子,經期差不多就要到了,她向來會經痛,這兩天說什麼都要忍住吃冰的衝動。
  可是……嗚嗚,她被太陽烤得好熱好熱!
  偏偏商婷婷毫不顧忌的大口喝冰茶,還友好的遞給韓笑顏,想分她一口。
  韓笑顏忍耐又忍耐,牙根都咬疼了,但眼看著冰茶就要沒有了,她忍──
  她忍不下去了!
  「我要喝!」嬌呼一聲,她從商婷婷手裡搶過杯子,一口吸光了茶,還把裡頭的冰塊倒出來,在嘴裡咬得嘎吱響。
  商婷婷看著她,眼裡滿滿的不忍。
  「妳多久沒吃冰了?」多可憐啊,就那一點殘冰而已,吃得好像幾百年沒入口一樣。
  韓笑顏是非常喜歡吃冰的人,以前整個夏天她都可以只用冰淇淋和水果茶來餵養,現在只不過一點殘冰,就讓她好像過足毒癮一樣的露出滿足模樣。
  「嚴學長不准我吃冰……」一提起這事,韓笑顏就想哭。她一向嗜甜喜冰,現在卻只能看不能碰,太悲慘了。
  她至少有一個禮拜沒碰過霜淇淋了,平常也只能偷偷摸摸的從冰箱拿幾顆冰塊咬而已。
  商婷婷撇嘴,「妳家靖哥哥也管太寬了。」
  「不要叫他靖哥哥啦,聽起來好奇怪喔……」韓笑顏滿身的不自在,第五百一十二次抗議。
  商婷婷也若無其事的第五百一十二次無視她的反抗。
  「他都把妳像女兒一樣的管著了,還不讓人說他幾句?」商婷婷翻了一個白眼。她生得好看,五官姣美,就算翻白眼也瞧來嬌媚得很。「我說妳到底告白了沒有?什麼時候可以把『學長』兩個字換成達令、親愛的?」
  閨蜜就這點不好,什麼祕密啊,心事啊,都能隨口揭出來。
  韓笑顏臉皮薄,一下漲紅了。「嚴學長,他、有女朋友的……」
  「屁。」美人呢,就連爆粗口都很優雅。「他要是有女朋友,還需要一天二十四小時的盯著妳?他要是有女朋友,早該去關心他女朋友的肚子,還會理妳一個貧乳妞的發育健康?」
  這話說得真是又毒又戳心。
  韓笑顏都要哭了。
  她就是小荷包蛋嘛!她也想長胸啊,可是青木瓜吃了沒效,按摩什麼的她也每天都在按,但大半年過去了,她的胸還是只有個小丘陵……
  她忍不住瞥了眼閨蜜──
  那豐美的小白兔喲,明明穿著同樣的校服,商婷婷的「胸器」簡直呼之欲出,又挺又大。
  再低頭看看自己,那可憐的弧度……
  真是人比人氣死人。
  韓笑顏眼睛紅了,吸吸鼻子。
  商婷婷簡直是恨其不爭的瞪著她,話說得不羞不臊,「沮喪什麼!妳趕緊告白,然後讓妳家靖哥哥給妳揉揉,等年底了妳也能捧一對大胸器出來!」
  韓笑顏捂臉,「就說了他不是我男朋友……」
  「那妳到底要不要告白?」趕緊把人弄到手啊!
  「我……我不是說了,他有女朋友嘛……」
  商婷婷咬牙切齒,「我怎麼會有妳這麼一個不爭氣又死腦筋的朋友?」
  要她告白不敢告白,要她轉移目標又抵死不肯,這種暗戀的日子都已經過兩年了,從一開始對著嚴靖岳流口水到現在,每次催促她去做個了斷,她就吞吞吐吐的堅持說對方有女朋友了。
  屁!
  不想做小三是很好,但現在明明是只差捅破一層紙。
  那個大學部的嚴學長要是真的有女朋友,會把一個高中部的小學妹放在心尖子上,三不五時到眼前來刷一下存在感?
  哪個女朋友會這麼大度,容著自家男朋友去關心另一個小姑娘?
  商婷婷想了半天,也許她應該要提供一個美味的誘餌,試著哄騙一下。
  「韓笑顏,妳信不信只要妳告白,妳那個衣冠楚楚的靖哥哥就會立刻在妳面前一秒變禽獸。」
  獸性大發撲倒可口小寶貝什麼的,聽起來就很有樂趣!
  可惜商婷婷講得興致勃勃,韓笑顏卻滿臉茫然,完全沒進入狀況。
  紳士一秒變禽獸這樣的萌點,對於情事還一知半解的韓笑顏來說,實在不容易了解。
  「嚴學長不會很凶的……」
  吼!她們不是在討論靖哥哥的脾氣好不好啦!
  商婷婷伸出潔白食指,狠戳她的腦袋。「妳呀,除了胸部平了點,個子矮了點,腿短了點,小女孩了一點……除此之外,完全是個柔軟易推倒的萌妹子,多少男生喜歡妳這一款的啊!妳倒好,只對那個靖哥哥死心塌地,偏偏又磨磨蹭蹭不去告白,簡直白費妳青春肉體的費洛蒙!」
  商婷婷指點得起勁,韓笑顏卻是滿臉的傻愣。
  這到底是鼓勵,還是嫌棄呢?怎麼她完全都聽不懂?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