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腹黑國王的進攻
 
  敲打鍵盤的聲音在偌大的空間裡無間斷地響起,路桂妃雙手全然沒有停止下來的機會。
  她的老闆分明就不將她當人看待,以為她是機器人,絕不會感到疲累,竟給她丟下了這麼大量的文件,要她全數做好才能下班回家。
  也不知道她哪兒得罪了他,自擔任他的祕書以來,她幾乎沒好日子過,總是被勞役得不似人形。
  敲打鍵盤的聲響漸竭,她儲存了檔案後,不怎麼優雅地伸了個懶腰,然後重重地嘆一口氣。
  「好累!」她喃喃地說,左手搥了搥右肩膀,然後換手再來一遍,胃部忽地一陣緊縮,猛然想起因為忙碌的關係,她整個下午可是滴水未沾,現在正飢腸轆轆。
  看一眼手錶,快要八點了,這已經是她近半年以來最早的下班時間。
  偏首看了眼緊閉的門扉,她暗自祈禱門內的人不會忽然間開門,並遞來大疊的文件要她處理。她實在不想再度通宵達旦地工作。
  然而,她這位惡魔般的老闆,不知怎地,就是喜歡在她準備離去的時候特地喚住她,要她處理繁重的文件。
  雖說他會請她吃飯,可是哪有員工喜歡跟自己的老闆一塊兒用餐?至少她是屬於不喜歡的派別。然後他會好心地送她回家,但她打從心底不願意跟他有任何工作以外的接觸,要不是看在可以節省交通費及能迅速回家休息的份上,她定會拒絕他的好意。
  想也知道為什麼他的祕書更換率如此高了,就連自詡能吃苦的她也快要受不了,真想遞上辭呈,不過這兒的薪水福利實在優渥得很,撇開老闆的怪癖,其實工作環境也不是那麼的難以接受。
  路桂妃躡手躡腳地拿起手提包,打算悄然離去。
  「都忙完了?」佟熙然適時打開門,似笑非笑的看著正要離開的她的背影。
  看著她的身影明顯地顫抖了一下,佟熙然眼瞳深處升起了絲絲笑意,同時冒起了些微慍意。
  他有那麼可怕嗎?他知道自己的長相稱得上顛倒眾生,之前他的數名祕書都是因為迷上了他、對他百般糾纏,才會被辭退;等著他青睞的女人多如天上繁星,偏偏路桂妃避他如蛇蠍,除了公事上無可避免的接觸,私底下的她絕對不會跟他纏繞不清。
  每次和她一起吃飯時,她都拘謹得如同機器人,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務求盡快吃掉眼前所有食物,然後可以跟他道別;而他都以夜深危險為由,堅持送她回去。她大概是為了節省交通費和時間,並沒有拒絕他的提議,只是在行車途中,他們都沒有交談過。
  她明顯迴避他的姿態讓他覺得有趣不已,於是更樂此不疲地要她留下來加班,方便觀察她的反應。
  「呃……」聽見他如同男中音般動人的嗓音,路桂妃只感到頭皮一陣發麻。怎麼會恰巧被他逮到她要落跑?「嗯,都辦妥了。」她於下一秒鐘回頭看向他,收起了被發現的狼狽,神情自若,並以客套疏離的語氣回應。
  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從成為他的祕書以來,每每在面對他的時候,她都不由自主地暗暗顫抖,彷彿她是被盯上的獵物,在沒有遁逃可能性的牢籠裡跟享受著狩獵樂趣的他對峙著,他銳利的眼神總教她難以按捺地渾身打顫,使她沒法子掩藏內心深處湧現的恐懼……以及不知名的情緒。
  是的,心窩紛雜的情緒令她莫名其妙。她理應只感到畏懼,偏偏又隱隱覺得不能單純地以害怕形容內心的感受。
  而且,他有一雙像是能看穿一切祕密的眼眸,無論怎麼掩藏,他依然能一眼看穿她心中所想,所以她盡可能跟他保持距離,不讓他窺見心裡的想法。
  「妳的辦事效率真教人放心。」他笑咪咪地回應。
  「我並不是白領薪水的,老闆吩咐的事情當然都得盡快完成。」路桂妃有禮地接腔。「要是老闆沒有其他吩咐,我先下班了。」因為他的視線集中在身上,她心窩湧現了奇特的感覺,她認定這是自己一刻也不想待下去的證明。
  他俊美得不像人間該有,她可不認為自己此時的反應有多不合常理──想也知道,少有女性在他這般的凝視下可以和他應對自如。
  「要說吩咐,」佟熙然沉默了數秒,眼見她兩手緊緊握著手提包,挺直了腰背等待他發落的模樣,差點忍不住笑意。「也不是沒有。」
  聞言,路桂妃控制不了瞬間垮下來的雙肩,整個人如同被擊潰了一樣。要不是理智還在運作,她幾乎要逸出嘆息了。
  「我明白了。但明天開會要用的文件不是已經整理好了嗎?不知道總經理要我處理哪個項目需要的文件?」她認命地折返座位。
  「不,」佟熙然先一步擋在她面前。「我是要妳陪我吃飯。」
  「什麼?」她忍不住反問,這比要她留下來加班更教她不願。
  難得今晚可以早點下班跟男友約會,為什麼她非得跟老闆一同吃飯?之前她都將之視為員工福利,反正就是一頓飯的時間,能夠省錢兼出入高級餐廳,但今天她真的不願再跟他共對。
  只因男友都跟她抱怨了,要是繼續這樣下去的話,難保不會情海生波。她可不想來到二十七歲才淪落為剩女,重新在崎嶇不平的情路上找尋對象。
  「沒時間?」佟熙然打量著她焦急的神情,清楚她在著急些什麼。
  路桂妃,二十七歲,父母在她十八歲時因車禍身亡,她靠著父母的保險金以半工半讀的方式念完大學。企管系畢業後,受金融海嘯拖累,只能在一家中小企業擔任營業員,偏偏該企業經營不善倒閉,她在半年前考進佟氏,並擔任他的祕書。
  最重要的情報是,她有一名交往近兩年、在酒吧裡當酒保的男友。
  「總經理,既然已經過了下班時間,我想接下來我要做什麼應該不用跟你交代。」路桂妃不想跟他有太深入的接觸。他看著她的眼神教她心悸不已,覺得內心深處再微小的想法都會被一覽無遺。「而且,總經理要找人相伴的話,人選應該有很多才對。」她小心翼翼地回應。
  她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彷彿在他面前赤身露體似的,讓她狼狽極了。
  「是這樣沒錯。」佟熙然微微一笑。「那我不妨礙妳了,明天見。」黑眸瞬間微瞇,只因她於他語畢的剎那間已幾乎衝進電梯內。
  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被嫌棄至此。或許他不是看起來很和善的那類人,但這是他生平第一次被視如蛇蠍。以他的家世、外貌,女人們都如見著蜜糖一般圍著他打轉,只是他不若好友對女人那般來者不拒,而是以冷酷的態度拒人千里之外,不讓別人輕易接近。
  表面上,路桂妃對他的態度溫文有禮,在工作上更是謹守本分,不曾因他的邀請喜形於色,更不會暗自以為得到了他的青睞,而是一直與他保持合適的距離。
  只是偶爾,她會不小心流露出真實的情緒,就是她排斥他的接近。
  她異於旁人的反應讓他感到新鮮,可也讓他納悶。他的容貌並沒有任何重大改變,怎麼她會認不出他?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