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薔薇魔男的誘脅~愛情公寓之二
 
  坐在病床上,慵懶看著窗外的年輕男人,那絕美的臉龐,木然的雙眼,眉間隱約有股揮不去的哀愁。
  他突然轉過頭來,朝她開口道:「如意,人死了以後會變成什麼?」
  「你又想死了是不是?」拿著水壺回來的萬如意,走到床邊坐下。
  「我只是在想,如果真的可以變成蝴蝶就好了。」他沒頭沒腦的說著,語氣裡有著輕不可聞的羨慕。
  「你的腦袋我果然永遠都無法理解。」萬如意只是抿著唇,對他的異想天開不予置評。
  「如意,謝謝妳。」看著她正經的表情,他沒來由的想感謝她。
  萬如意眨了眨眼。「你……」
  「人,果然是一種很怕寂寞的生物呀……」賈沁歆有感而發嘆了一口氣。「以為自己再也不行了,卻好沉醉有如意所處的世界,無法想像沒有如意的世界會變成怎樣……」
  他的口氣太雲淡風輕了,這讓萬如意極為不悅。「請你不要再亂來了!」
  前些天,她忙著學校考試,才三天沒來,他就把自己餓成半死不活的模樣,讓她快要氣炸了。
  為什麼他這麼不會照顧自己?正想好好罵他一頓,他卻又沒來由抓著她,直說著「太好了,如意沒有不理我」的這種傻話,她真的沒轍了,只能跟他保證下課後一定會過來陪他,這才讓他不再做傻事。
  賈沁歆直直看著她的眼睛。「我不想相信愛情,除了不可靠的愛情外,這世上有沒有恆久的感情存在?」
  「有啊,怎麼會沒有?」
  他好奇問,「那是什麼?」
  「友誼。」
  「那麼,如意可以當我一輩子的好朋友嗎?永遠永遠都不要變。」他的語氣裡有著無比希冀和請求。
  「這個……」他會不會太孩子氣了?永遠是多麼遙遠的事情,她怎能輕易向他許下承諾?
  一見她猶豫,他的心思又再度陷入混亂。「不可以嗎?可是……我不想要那麼可怕的愛情……它輕而易舉毀了我的家!妳看,這是一個母親會對孩子做的事情嗎?她居然自私的想殺了我!為什麼?我是她的孩子呀!連最親的親人也不放過我,還想傷害我……」手腕上的傷痕彷彿隱隱作痛。
  他抓著頭,陷入歇斯底里狀態。
  萬如意心急了,抓下他的手,不假思索的脫口道:「不要這樣!你還有我呀!我不會傷害你。」她眼神澄澈的回望他。
  「這是妳說的喔!不只要對我很好很好,也要負責照顧我,這樣我才不會走向自我毀滅的道路,求妳,不要讓我變成像我母親那般可怕的人……」他的頭靠在她的肩膀上。
  「怎會?你很好啊,有那麼多人羨慕你、喜歡你,請你不要這樣貶低自己好嗎?」她拚命找出他的優點,努力想讓他的想法正面些。
  「可是妳不知道,我真的好討厭被人丟棄的感覺,這讓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不被任何人需要,若是那樣,我的存在還有什麼意義?」大手悄悄與她小手十指交纏,期盼能從她身上得到多點安心的力量。
  「不,我需要你,至少我需要你!你不要再胡思亂想了好不好?」現在的他何其脆弱,要她如何不為他感到心疼?
  「如意,求妳再說一次。」賈沁歆突然放鬆的笑了開來。
  「我需要你……」她強打起笑容,深深陷入他美麗的笑靨裡。
  那年,高三的夏天,萬如意就是這樣無法自拔的陷入單戀裡。
  小手,被他狠很的緊握住。
  小臉,好燙好燙……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