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媽啊!狼來了(上、下)~月光下的傻事之一
 
  「嗚嗚嗚……」
  哭。
  「嗚嗚……嗚嗚嗚……」
  哭哭啼啼,吵死了!
  「嗚……不要活了,我不要活了……」
  還哭!
  臭小鬼,才幾歲就要死要活,煩死了!
  「嗚嗚嗚,好想死,我好想死……」
  想死?還不容易!
  河邊趴了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在那兒哭,小男孩一個勁兒的哀號,以為清晨林子裡只有他一人,他看不到樹上正倒吊著一個女人在瞪他……
  倒吊?
  是的,倒吊。
  有著火辣身材,穿著緊身皮褲,黑色馬甲的女人彎著膝蓋勾在三公尺高的樹枝上,一頭有近百公分長的頭髮在樹梢下晃啊晃的,露出白皙的頸子,倒掛著小頭顱,像鬼似的陰森森的極為恐怖……
  是人,是鬼?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正悶著、煩著還被吵,就有人要遭殃了。
  「嗚嗚嗚……讓我死了吧!嗚嗚……」小男孩撲在岸邊仍然天真地哭得死去活來,渾然不知已經大難臨頭。
  女人……女鬼?從樹上翻下來,她踩著草皮無聲,一步步接近還在哭的小男孩,站在他身後,聽到他還要死要活的哭聲,她相當爽快──
  「要死就去吧!」一腳踹下去。
  正抱頭痛哭的小男孩翻了一圈,像顆球般滾了一圈……
  撲通一聲!
  落水了。
  「媽啊──救命啊──」小男孩掉進水裡猛吃了幾口水,拚命掙扎拚命想要活命,努力拍打揮舞著一雙小手,好不容易把小頭顱冒上來,費盡力氣吐出聲音。
  岸邊站著女人……女鬼?打著呵欠看著他。
  「不是想死嗎?幹嘛還求救?」她張開手掌,很帥氣地蹦出一支釣竿,釣竿一甩,魚線遠遠拋去,一勾,魚鉤勾住小男孩的衣服,「別動啊,再亂動沉下去就死翹翹了。」
  小男孩一聽,停住掙扎,慢慢發現背後有股力量在把他拉出水面。
  他仰頭看,一條金絲細線繫在魚竿上……順著長竿看過去,岸邊站了一個……
  一個頭髮很長,瀏海也很長蓋去一張臉,五官看不清,穿著黑色露肩緊身衣,豐滿的胸口印著一幅圖案,圖案上有一道閃電,閃電下是拿著大鐮刀的死神,而她看起來就像隨時要取人性命的──
  「你知道我是誰嗎?」
  女……死神……
  小男孩半個身子浸在水裡,生命靠一條細線撐著,他雙眼驚恐,臉色又青又白,被水嗆著了,不住的想咳嗽,好不容易才擠出聲音……
  「漂亮姊姊?」
  站在岸邊的女人……女鬼?不動了起碼十秒鐘,被長長的瀏海覆蓋去面容,看不清楚她的表情。
  瀏海底下那雙眼睛終於肯正視小男孩那張臉,仔細一看……她忽然瞇起了眼,嘴角勾起詭異的笑容。
  「想活嗎?」
  想活,當然想活!
  被一根釣竿釣著的小男孩拚命點頭。
  「你長大以後,願意娶漂亮姊姊為妻嗎?」
  鬼才……
  小男孩才皺一個眉頭,身體馬上往下沉。
  「願意、願意!」要命關頭,保命要緊。
  「你叫什麼名字?」
  「……林大礜。」
  「大礜,記住,等你長大以後,你要娶的妻子名叫唐論。此生你只能娶唐論為妻,若是娶了別人……敢娶別人的話……」
  夢,這一定是夢,見鬼了的惡夢……
  媽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