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鼎興王朝之逆王狂妃2
 
  ☆☆☆   ☆☆☆   ☆☆☆
 
  「羽靈,麻煩妳幫我買幾本書。」
  午後,金令月與秦皓軒的妹妹秦羽靈坐在花院中賞花,小飲了一口香氣馥郁的香茶後,金令月巧笑倩兮地開口。
  「什麼書?」秦羽靈好奇地問。
  她知道金令月喜歡看書。平時金令月不跟哥哥做對,也不使壞捉弄她時,常常會跑到書房裡看書。
  齊王府的書房內收藏著許多稀世奇書,還有很多難得的孤本,那些是金令月最喜歡的。
  「男風春宮圖集。」金令月一派淡然的開口,卻是一語已有震天動地之威力。
  一聽這話,秦羽靈詫異的瞪大明眸,一臉難以置信。
  「妳、妳要……呃,男風春宮圖集?」她忍不住要確認自己有沒有聽錯。
  「對,就是男子與男子交歡的男風春宮圖集。」金令月篤定地朝她輕點螓首。
  「妳確定妳要這書?」秦羽靈刻意將她上下打量了一番。
  「我確定。」金令月笑吟吟的看著她一臉驚訝的表情,「前些日子,我知道了皓軒和楊雲卿本是一對情人。」
  秦羽靈這才恍然大悟。
  金令月補充道,「所以我想讓皓軒看看,也想讓皓軒知道,他應該選擇的人不是我,而是楊雲卿。」這才是重點。
  「我哥絕不是喜好男風之人!」秦羽靈趕緊為哥哥澄清,繼而又語帶暗諷的回敬道,「那只是傳言,只有那些毫無見識之人,才會相信這種無稽之談。令月妳說是吧?」
  「唉……」金令月又是嘆氣又是無奈地搖搖螓首,而後她挑了挑黛眉,眸中浮現躍動的精光,唇角噙著冷笑。
  秦羽靈不屑地睨她一眼。
  「羽靈呀,妳那是什麼表情?唉,看妳一臉嫌惡,我就知道妳的見識實在是太短淺了。」金令月也回以冷嘲。
  「令月有何獨特見解?」秦羽靈倒是要請教一番。
  「皓軒曾經寫給楊雲卿一首情詩。」金令月一派悠然的道。
  「什麼情詩?」秦羽靈佯裝好奇地問。
  「情脈脈,意忡忡。盈盈一水不得語,鴻雁傳意情絲濃。時人只道情難寄,冷眼笑看風雨重。與君相知同築夢,醉臥梅花擁清風。」金令月一邊回味般地吟誦著,一邊兀自輕點著螓首,像是陶醉在其中。
  早就聽過此詩的秦羽靈,每一次聽來,她的黛眉就會不自覺地呈現微妙的扭絞,胃部也會泛起一陣陣強烈的翻湧。
  「妳聽聽皓軒和楊雲卿的定情金句,多聖潔的愛情呀!這首詩讓聽過的人,無不為他們的深情而感動。」金令月也是苦撐著一派羨慕。
  不在乎世人的眼光,冷眼笑看世俗的重重阻隔……好肉麻呀,讓她全身的疙瘩都豎起!
  她下意識地上下撫著自己的玉臂,壓下豎起的疙瘩。
  「妳那是什麼表情?」秦羽靈伸出玉指,指著金令月的鼻尖。「為什麼看起來很像是受不了的……打了個冷顫?」
  「崇拜的表情呀。」金令月眨了眨秋水翦翦的杏眸,似水一般溫柔的語調,就像一個春心蕩漾的少女。「我這人有個習慣,遇到崇拜的人、崇拜的事,就會全身輕顫……以此來表達我心中的敬仰。」
  「好神奇的表達方式。」秦羽靈似笑非笑的睨著她。
  「我乃女中豪傑,巾幗不讓鬚眉,不免有些與普通人不同的行事做風。」金令月揚高了柔美的下巴,玉顏上的笑變得更加燦耀魅人心魂。
  行事作風難捉摸的,應該是秦皓軒和楊雲卿才對。
  她想起詩中的字句──
  與君相知同築夢,醉臥梅花擁清風。
  他們以為春天來了是嗎?虧他們兩人都是堂堂七尺男兒,他們以為作一場春夢的時間到了呀?
  同築夢……醉臥梅……擁清風……
  詩中所寫的場面還真是讓人遐想連連,令人受不了。
  噗──
  不行,她快忍不住了。她好想狂笑呀!
  「令月現在又是什麼表情?」秦羽靈一臉懷疑地看著她。
  戲謔、玩味、看好戲、別具深意……這是對崇拜的對象應該有的表情嗎?
  「我……感動得……情不自禁地流淚了嘛!」已經笑到眼角真的淌下一滴淚珠的金令月,理所當然地答。
  「可是我怎麼沒看到妳的眼淚,只看到妳笑得不可抑止?」秦羽靈故意忽略她臉上那滴所謂的淚。
  「我感動時就喜歡先笑後哭。」金令月以玉指輕輕拈起自己的淚珠,再將淚珠遞到秦羽靈面前。
  是秦皓軒和楊雲卿兩人的情詩,讓她笑到眼淚都流了出來。
  「令月的表達方式還真是……」秦羽靈揚高了語調,雙手環胸,口吻相當玩味,「與眾不同。」
  「聽說,男風之歡箇中滋味很奇妙的,若是嘗過了其中的美妙,就像是中了毒一般,沉陷其中,無法自拔。」金令月也不再和她鬥嘴,只是以一種期待的目光,深深地凝視著她。
  「妳怎麼知道?」秦羽靈以懷疑的目光打量著她,麗顏上盡是饒富興味。「莫非妳可以變成男人,體會一下男風交歡的滋味?」
  若是令月真的可以變成男人,那麼她真的會脫光令月的衣裳,看看她藏在衣衫下的真實性別。
  「我又不是妖精,怎麼可能一會變成男人,一會又變成女人。」金令月沒好氣地睨她一眼。「我有幾個師兄都好男風,我聽他們說的。」
  「這樣呀。」秦羽靈顯得很失望。
  「如何?這件舉手之勞的小事,羽靈可會幫我?」金令月期待地問。
  若是羽靈不幫她,休怪她改變將要踐踏的對象。
  「好呀,我幫妳。」這一次,秦羽靈倒是不為難她。
  出乎意料的答案讓金令月瞠大了杏眸。「真的?」為何羽靈會如此爽快?
  「千真萬確。」秦羽靈以不容置疑的口吻說道。「我聽說言希之的男風春宮圖集畫得精彩絕倫,我會將他的新作品全都買回來,相信能助令月一臂之力。」說完,她扯出一抹不懷好意的笑。
  「羽靈,妳……太聰明了!」金令月越看越覺得秦羽靈笑得很詭異。
  同時,秦羽靈也爽快得令她忍不住暗忖:她會不會在暗地裡使什麼陰謀?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