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女王的不婚宣言
 
  偌大的空間中只有翻掀紙張的窸窣聲音,密密麻麻的文字與各式各樣的圖表佔據了整個雪白的頁面,難得有人看得津津有味,內容似乎十分有趣。
  但事實上,這些文件都是一家市值超過百億的企業的重要項目計畫書,所以絕對跟有趣搆不著邊。
  貝保而的視線沒有自文件上移開,雪白的小手在有點凌亂的桌面上摸索,不一會兒便拿起保溫杯啜飲一口溫水,繼續努力處理像是永遠也做不完的公事。
  時間在寂靜中流逝,直到漆黑的天際隱隱透出一絲亮光,仍在處理公事的貝保而終於放下厚重的文件夾,緩緩靠向椅背,輕吐出一口氣,然後旋轉椅子看向窗外,美麗的眸子凝望著藍黑色的天際,天空不時掠過飛機閃爍的燈光,像極忽明忽滅的星星。
  她一直有這樣的習慣,抬頭凝望天空,下意識地搜尋飛機,視線會一直追隨它的蹤影,直到它飛離視線外,才收回目光。
  在旁人眼裡,都以為她在放鬆工作壓力,其實,她只是在思念一個人──
  突如其來的嗡嗡聲劃破寧靜,她拿起手機,看到來電顯示,粉色嫩唇驀地蕩漾起甜美的笑意。
  真是的,他八成忘記時差的問題,不過也沒關係,反正她在等待他的訊息,就算只有短短數字也好,至少她知道他安全抵達倫敦。
  指尖快速地移動,鍵入了一串文字,可是當指尖準備按下「確定傳送」的按鍵時,她猶豫了。
  她回覆的速度不應該太快,她不希望他發現自己的急切,不想被他察覺她在等待他的訊息,不想被他知道她心底隱藏多年的情感。
  她知道,在旁人的認知中,她是個不輕易為別人動心的女人。
  因此,社交界才會流傳著她心中應該有喜歡的人,才會一直拒絕別人的追求。
  她確實愛著一個人,但那人愛的不是她……
  每次想起那個人,平靜的心跳都會在剎那間變得劇烈,湧上胸坎的是無法按捺的悸動,腦海掠過他們相識以來的點點滴滴。
  曾經,她有考慮過是否要向他吐露埋藏心底的情意,只是最後,她決定隱藏它,因為他的身邊……早已沒有她能擠進去的位置。
  是的,他已有女友了。
  平心而論,她對自己有著絕對的自信,無論外貌、修養,還是家世,她都勝過他的女友,但感情從來不是計分制,他只當她是好朋友,不能跟愛情相提並論。
  他愛的,不是她。
  要是他知道她隱藏多年的情感,絕對會讓他為難的,他是個溫柔的人,從不讓別人感到難堪尷尬,她單方面的愛意必定會為他帶來負擔,而她壓根兒不希望他感到為難。
  所以,她努力隱藏愛意,而深愛女友的他也不可能留神她隱藏的心意,因此她不需要為感情有機會被察覺而煩惱太多,加上身為機師的他工作忙碌,總是來去匆匆,最近他們碰面的機會不多,只能靠著訊息互相問候。
  她知道這樣是再好不過,至少看著手機螢幕時,她不需要在意神情是否會出賣自己,可以流露最真摰的情感。
  再次嘆了一聲,她最終還是刪去了回應,放下手機,再度投入繁重的工作之中。
 
  ☆☆☆   ☆☆☆   ☆☆☆
 
  下了飛機,副機長應弘非禮貌地拒絕機組人員的邀約,面帶微笑的跟他們道別後,獨自走向停車場,坐進駕駛座,發動引擎離去。
  戴上藍牙耳機,他一手控制方向盤,另一手拿起手機,按下快速鍵。
  雖然他才從倫敦回來,十多個小時的航程理應累得只想休息,不過回家的感覺實在太好了,讓他忘卻疲憊,加上他在倫敦買下一個偶然看見的天使擺設,在這一刻,他希望快點將這紀念品送給貝保而。
  要是他沒記錯的話,兩個月前她打破了一個同樣的擺設。
  電話是接通了,可是她一直沒接聽,最後他掛了線,專心駕駛。
  這次出勤結束後,他有數十天的假期,好久沒有休長假了,他得好好想想該怎麼運用這個假期。
  逛博物館、看音樂劇都是他愛的活動,每到一個國家,他都會逛逛當地的博物館,也會去看正在公演的音樂劇。
  只是他的女友個性外向,熱愛戶外活動,對她而言,逛博物館、看音樂劇是她難以忍受的沉悶行程,所以他不是獨自進行這些活動,就是得另覓對象陪同。
  雖說他跟女友的性格大不相同,可大概是個性不相像才會互相吸引,他們已經一起走過了十個年頭,儘管當初怦然悸動的感覺已有所減,但他確信她是一生的伴侶。
  十年來,若說他們的戀情沒有任何風浪絕對是謊言,但身為機師,他經常往來不同的國家,看盡機場內離合的場景,讓他看重與女友共處的時光,加上經常在天空中飛,所以他特別眷戀待在家裡的感覺,偏偏女友喜歡交朋友,對於他木訥的個性不時抱有微言,但遷就本來就是兩個人相處必然要學會的課題,他並不介意配合女友的步伐。
  只是偶爾他會希望她能反過來遷就一下他,至少在他結束工作後能跟他獨處,而不是拉著他四處跟她的朋友聚會。
  以前他不覺得這是多費勁的事情,但也許年紀大了,他開始排斥她以玩樂為主的生活態度。
  為什麼就不能兩個人好好獨處?非得拉來那些閒人橫亙在他們中間不可?他只想與她靜靜地待在家中,共享寧靜和諧的時光,分享離別期間的生活點滴。
  他們的年紀也沒相差多少,怎麼他就感到漸漸跟不上她的腳步?一絲煩惱躍上應弘非的眉心,他連蹙起了眉頭也沒自覺。
  正當沉思之際,手機驀地響起,他瞄一眼螢幕,確定來電者的身分才按鍵接聽。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