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血腥王子的糖心~愛情公寓之一
 
  黑夜。
  幽深不見底的暗巷,杳無人煙。
  除卻不時劃過冷空氣的詭異貓叫聲,這城市簡直空洞蕭條得讓人心驚膽戰。
  踩在水泥地上的步伐匆促凌亂起來,不敢回頭,猛地,前方出現的巨大黑影,讓毫無防備的女人受到驚嚇,放聲尖叫,想尋求任何援助,卻又心驚地發現自己根本喊不出任何聲音。
  巨大黑影逐漸向她逼近,原來是一隻黑貓,她稍稍回復理智,下一刻卻倒抽口涼氣。
  那詭異妖嬈紅色的貓眼不只盯住她不放,更駭人的是那隻貓居然只剩一隻眼睛,另一邊則是流出汩汩鮮紅的血水……
  一陣戰慄從她的腳底直竄腦門,小手發抖,面色蒼白惶然,不敢再前進。她轉身往反方向沒命的拔足狂奔,只想奔向光明的出口。不管誰都好,請讓她遇到一個人,活生生的人就好,但後頭愈來愈接近的沉重腳步聲,卻一步步的向女人逼近……
  叮咚!
  但後頭愈來愈接近的沉重腳步聲,卻一步步的向女人逼近……只見牆壁上閃過一抹黑影,原來是一名身材矮小的男子,眼睛充滿血絲,嘴邊漾起奇異又……又……
  叮咚!叮咚!叮咚!
  Shit
  在筆記型電腦前飛快敲打鍵盤的男人,倏地丟開鼻樑上的黑框眼鏡,緊繃的神經突然斷裂,身子往後傾倒,抬手揉揉眉心,他無力得想哀號。
  為什麼每當靈感來敲門的時候,門鈴也會選在這個時候響起?硬生生奪去他好不容易醞釀的情緒,和好不容易才萌芽的小小靈感火花?
  也許,他該搬到窮鄉僻壤,過著與世無爭的田園生活,才能永保他不被打擾的寫作興致。
  可悲的是,他根本無法放棄都市的便利性,更無法想像沒有二十四小時便利商店,以及四通八達的交通網路,看來有一得,必有一失,這也是身為都市人的悲哀。
  算了。
  從椅子上憤然起身,他走出黑暗的書房,經過客廳,到了玄關,按下通話鈕,「哪個擾人的傢伙?報上名來。」
  齊連恩朝對話銀幕擠眉弄眼,「親愛的知名驚悚推理小說家,您的經紀人兼在台連絡人無可奈何的上門向您求救啦!」
  「你要不要先滾蛋再說?」男人此刻的脾氣非常差。
  齊連恩雙手合十,「別這麼無情嘛,不請我進去坐坐?」
  男人不多廢話,打開大門,逕自走回客廳的沙發坐下,慵懶的看向那個總是充滿活力,表情豐富的好友兼工作夥伴。
  「瞿況,真沒想到你這次住的地方,倒是挺人模人樣的。」齊連恩嘴上嘖嘖有聲。
  「找到人了嗎?」他冷冷開口。
  「你也知道能符合你嚴苛條件的人屈指可數。」搔搔頭,齊連恩苦笑道。
  「只是找個會打掃,煮飯又不難吃的人,有這麼困難嗎?」瞿況冷哼。
  「問題是,你已經轟走了那些人!」拜託!還說不難找,他的挑剔簡直難上加難!
  「那你的眼光真是差到了極點。」瞿況投以不屑眼光。
  「有嗎?第一個陳太太就不錯,為人親切又熱心,她煮的菜挺有家的味道。」瞿況還有什麼不滿呢?到現在他還是百思不解。
  「那個嘮叨老媽子?拜託,她居然早上六點鐘拉我起床,干亂我的睡眠不打緊,還在我工作的時候,硬要拉我到公園散步運動,嚴重影響我的寫作進度。你說,我到底還要不要工作?」真的是好熱心啊!
  「難怪才三天,你就不要她了。」齊連恩無奈笑了笑,隨即追問,「那麼,第二個年輕貌美的何小姐呢?聽說她整理打掃的功夫一級棒!」
  「拜託,她煮的菜根本不能吃,更何況她擅自跑進我房裡,穿著奇奇怪怪的睡衣……」讓他差點當場發火殺人。
  「那第三個──」他記得是個男人。
  忍耐到了極限,瞿況直接發出怒吼,「夠了,那個gay!他居然想騷擾我!」
  言已至此,還能說什麼?
  「老兄,都怪你這張臉!長得這麼漂亮做什麼?勾引女人還不打緊,居然連男人你也不放過!」齊連恩無語問蒼天。
  「你想死嗎?」瞿況欺上前去,很想親自用手把他給掐死。
  「不行,再這樣下去絕不是辦法。」求饒的擋住他的攻勢,齊連恩覺得一個頭兩個大。
  「知道就好,現在我的進度嚴重落後,恐怕無法如期交稿了。」瞿況倒回沙發上,嘆了口氣,閉上眼。
  不妙!「你到底寫了多少?」
  「不到一章。」瞿況的口吻毫無起伏。
  齊連恩吃了一驚,「不到一章?!開什麼玩笑,只剩下三個月的時間,你趕快給我寫!」這下是真的完蛋了。
  「我寫不出來。」這玩意兒要是說寫就能寫,那他還需要沒日沒夜被綁在書房裡,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這不是開玩笑的,美國的總編大人一定會砍死我的!他們為了這部續集已經等了一年,也籌劃了一年,你居然還沒寫出來?完了、完了,我會被你害死。」齊連恩倒在沙發上哀號。
  「算了,我打算好好放鬆心情,那種有如置身地獄的趕稿生活,就免了吧。」他決定直接放大家鴿子,不僅省時又省力。
  「大作家,你不可以停筆啊!你想想,全世界有好幾百萬的書迷正引頸期盼你的新作,你怎麼可以說不寫就不寫?」齊連恩朝他鬼吼鬼叫。
  「我想你很難理解我這勞心勞力付出的代價有多慘烈,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整個腦子被壓榨得快要沒有靈感,還得坐在螢幕前發呆,一個字一個字跟時間消磨,你根本無法體會我內心的煎熬和痛苦。」
  「老兄,為了白花花的鈔票,看開一點!」齊連恩市儈道。
  「如果是為了錢,大可不必。」錢夠用就好,他現在最不缺的就是錢。他會走上作家這條路,其實是他有難言的隱疾呀。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