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祕書敢直言~祕書無良之一
 
  他要幹嘛?
  練書瑀張著困惑的眸盯著他。
  中川知哉倨傲的斜睞她一眼,與飯店客服人員詢問飯店所在之處,說明現在的位置,該往何處走……等等資訊。
  他日文說得飛快,對於日語只有初級程度的練書瑀來說,只抓得住幾個學過的單字,大部分時候,她是鴨子聽雷的。
  看著他手上的飯店資訊,練書瑀腦中靈光一閃──
  他該不會是幫她打電話去飯店詢問吧?
  練書瑀水眸綻露出希望之光。
  中川知哉不意視線與她對上,她表情看起來呆呆的,那雙眼卻是光燦逼人,比寶石還要閃亮,害他莫名其妙愣了愣,差點漏聽了客服人員對於路徑的說明。
  「我知道飯店在哪。」中川知哉閤上手機,將地址交還給她,驕傲的長指指往太陽落下的相反方向,「往那走,到便利商店那裡左轉,再直走,就到了。」
  「謝謝。」她充滿感激的彎腰鞠躬,拉起行李便走。
  她……就這麼走了?
  不是應該再多說些什麼才是嗎?
  怎麼只會說「謝謝」兩字就走人了呢?
  依他的經驗,女孩子遇到他,就算沒事,也會硬擠個兩句話攀談,然後被他的冰塊臉打擊得體無完膚,訕訕離開才是。
  問路,不是藉機認識的手段嗎?
  莫非,這女孩真的只是問路而已?
  她把他當成一般可以問路的日本人而已?
  他剛打電話過去飯店時,她看著他的眼神寫滿崇拜,滿滿的都是好感,怎麼會一曉得飯店走法,就「翻臉不認人」了?
  長腿下意識往前邁動了兩步,後方十字路口,可通行的「嗶嗶」聲響起,他才倏忽被點醒般停步。
  他要幹嘛?
  去追她幹嘛?
  她……
  中川知哉赫然發現她轉錯方向了。
  這條路上有兩間便利商店,她應該在Lawson那轉彎,而不是看到7-Eleven就轉了。
  那個笨蛋!
  他提起膝蓋快跑追上,渾然不覺嘴角正掛著終於找到機會的欣喜。
 
  ☆☆☆   ☆☆☆   ☆☆☆
 
  「喂!」
  突然有人握住她的肩,練書瑀迅速轉身,手臂橫在胸前,充滿防備的瞪向來人,發現是剛才好心幫她問飯店位置的大男孩,這才放下防衛的藕臂。
  「請問有什麼事?」她不解的眸望向他。
  她瞪他!
  她剛剛是瞪他了吧?
  他聲音這麼好聽,溫文的男中音,兩分鐘前才對話過,她竟然這麼快就忘記了?
  「妳走錯路了。」中川知哉拇指指指後方。「還要一個路口才轉彎。」
  「你不是說便利商店嗎?」她是看到便利商店才轉的啊。
  「是Lawson,不是7-Eleven。還要再一個路口。」
  「原來如此,謝謝。」練書瑀學著日本人的行禮姿勢朝他鞠躬,拖著行李繞過他,往來時路走。
  又是這麼明快的就走了?
  早知道就不特地過來告知她,讓她迷路在繁華的東京都,然後哭著回家找媽媽。
  她感覺呆呆的,說不定等轉過Lawson便利商店,一條直直的路還是有可能走到迷路,入了夜仍找不到飯店。
  哼哼,活該!
  中川知哉在心裡譏嘲、諷笑,然後在下一秒,轉身追了過去。
  「我帶妳過去吧,免得妳又走錯路了。」他未等她回應,拉著行李便走。
  他腿長,走得又快,她得卯盡全力才跟得上。
  「謝謝。」練書瑀心想她可真幸運,遇到這樣一個好人。
  他的氣質有種高傲的疏離感,感覺不太好親近,所以練書瑀也不跟他多說廢話,想不到是她看走眼,其實人家熱情又親切,讓她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她沿途默默記著各家商店名稱、大樓外觀,以防後面幾天出門遊玩時,找不到路回飯店。
  她一路上默然無語,中川知哉猜她可能是個文靜的女孩,但他又不甘送她到飯店就走人──他也不知為何要「不甘」──於是主動開啟話題。
  「妳自己一個人來玩?」他問,語氣從容。
  「……對。」練書瑀遲疑了一下才回,猶豫讓這位陌生人知道她隻身來日,有沒有可能造成危險。
  往飯店的路一點都不平坦,忽高忽低的,而中川知哉步伐又快,讓她跟得有些喘。
  一雙狹長俊眸快速打量她一遍,「大學生?」
  「大二,剛滿二十。」
  「妳是所謂的那種……」他思索著字眼。「背包客?」
  「算是吧。」她乾笑了下。
  這一趟的日本自由行,原本,是有伴的。
  大學同窗好友簡季珈原本答應與她同行,怎知簡季珈家裡臨時有事,無法陪同,現又已是暑假尾聲,無法改期,加上聽人說日本自助一點都不難,治安也不錯,於是她鼓起勇氣,硬著頭皮一個人來了。
  出了機場後一切還算順利,日文裡大量使用漢字,加上她英文基本溝通沒問題,故沒遇到什麼困難,還以為會這樣一路順暢到底呢,怎知一間飯店就打死她了。
  還好天無絕人之路,遇到了一位熱情的好人,不僅幫她問出飯店位置,更好心的為她帶路。
  不過防人之心不可無,她覺得她還是不要透露太多自身資訊比較好,並不是說帥哥就一定是好人的。
  「你也是大學生嗎?」她將話題帶到他身上。
  「休學中。」他毫不在意地微微一笑,「大妳一歲,二十一。」
  「為何休學?」
  他目光望向他處,一雙秀美紅唇輕抿,淡淡勾著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氣息。
  練書瑀想她問得太唐突,恐被認為是交淺言深了。
  「抱歉。」她吶吶道歉。
  「不客氣。」他說。
  「不客氣是用於道謝時。」她細聲糾正。
  「喔?」他有些惱的暗暗咬牙。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