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長相盼廝守

  

  一名年約二十的年輕男子掀開絲帘,走進屋內,身後還跟著一名手捧瓷碗的婢女。
  「爺,該喝藥了。」江君平朝斜倚在躺椅上,手握一本藍皮書的男子低聲喚道。
  男子眼也不抬,只是逕自盯著書,另一手撐著線條好看的下顎,動也不動的,看起來像是睡著一般。
  爺明明沒睡,他很肯定。江君平默默盯著長孫澈,而後揮手要婢女下去。
  「爺,喝藥了。」
  這一次,長孫澈沒多久就緩緩抬首,一張生得極妖豔的面容望著江君平,惹得江君平心跳加快了下,卻又有些發寒。
  爺這張臉,比起任何美人都要美麗,但卻妖豔太過,簡直不像人會有啊!
  長孫澈朝他伸出手,江君平立刻將微冒白煙的瓷碗遞了過去。
  眼也不眨一口飲盡苦得要命的藥湯,長孫澈慵懶的勾勾唇角。「君平你說,這藥,我喝了能有什麼用?」
  「喝了這藥,爺的身子會慢慢好起來。」江君平垂眸道。
  所謂「良藥苦口」,他可是曾嚐過這藥的,苦得他都要掉淚了,所以爺每天這麼喝,身子總是會康復的。
  「慢慢好起來?」像是聽見了什麼笑話,長孫澈嗤笑了聲,臉上罩上一層不以為然的諷刺神情。「這藥,究竟是會救我,還是害我?」
  江君平聞言,悄悄抬眼看向長孫澈,卻發現他臉上的神情已經回到一貫的慵懶和邪佞,與平常沒什麼不同。
  爺說的話,其實他懂,只是他不能說什麼,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能說什麼。
  江君平默默拿起空了的瓷碗,安靜退了出去。
  長孫澈拿起一塊桂花糕送進口中,然後習慣性的摸上左手小指的玉指環,妖豔的臉上揚起一抹笑。
  「什麼皇朝支柱,真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嗎?」
  冷冷哼笑了聲,長孫澈再度拿起藍皮書,只是一整個下午,卻再沒一個字能入他的眼。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