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鋼鐵私生子
 
  「啊……」
  高八度的尖叫聲自客廳響起,聲音銳利得足以震破無辜又可憐的玻璃窗。
  高大修長的身軀,踩著穩健的腳步踏出客廳,完全無視身後那個已經氣得快捉狂的女子。
  「況博宸!給我站住,站住!」氣急敗壞的怒吼,仍舊無法讓害她情緒失控的男人停下腳步,孫以真只好大步追上去,擋在他面前,阻止他再走一步,「我叫你站住,你沒聽見嗎?」這個世界上怎麼會有如此討厭的人?他根本就是上帝失敗的作品,更討厭的是,他說不定是生來氣她的。
  況博宸深沉的黑眸帶著一抹極力壓抑的怒意,冷淡的睨了長相清秀,但脾氣火爆,個性衝動,總是率性而為的女子一眼,「妳都二十五歲了,怎麼還像三歲小孩一樣任性撒潑。」她壓根就像是被寵壞的千金小姐。
  「我哪裡任性?哪裡撒潑?你說啊。」欲加之罪,何患無詞,他這個人最會冠一些雜七雜八的罪名在她頭上,從認識他的那一天開始。
  「妳不遵從董事長的安排就是任性,妳失態的歇斯底里尖叫就是撒潑。」黑眸射出鄙夷的目光,冷冷的再掃了她一眼,實在不懂溫文儒雅的董事長,怎麼會生出這種壞脾氣的女兒?據說她母親個性溫和,很少發脾氣,難不成孫以真是基因突變,導致個性火爆?
  「我是人,我是獨立的個體,我有我的思想,我有我的路要走,他只是我的父親,無權決定我往後的人生。」無視他射來的冷眼,孫以真連珠炮似的說出她的感覺。要不是血緣無法改,她才不想當孫振昌的女兒。
  「血緣是無法改變的,董事長是妳的父親,一輩子都是。」況博宸堅定的語氣,像是要揭穿她事實明明擺在眼前,卻刻意閉起眼睛,假裝沒看見的可笑舉止。
  孫以真見到他一副「妳就認命」的態度,胸中那把怒火燒得更盛,「那你呢?要當一輩子的私生子嗎?」話才說完,她就想咬掉自個兒的舌頭。
  「私生子」是況博宸的禁忌,無人敢在他面前提起。不過,這也不能怪她跟著人云亦云,誰叫孫振昌十分疼愛他,甚至把況博宸當作是接班人的栽培,才會惹人誤會。
  「妳要我說多少次,我不是董事長的私生子,如果妳還聽不懂,那我就再鄭重的告訴妳一次,我、不、是、私、生、子。」況博宸一把捉住她的手腕,語氣嚴肅凝重。
  「說話就說話,幹嘛動手?放手啦!」好痛,他是打算折斷她的手嗎?
  「妳還沒有回答。」如果她不是女人的話,他一定會折斷她的手,給她一點教訓。
  瞧他一副要將他拆骨剝肉的可怕表情,孫以真原本高張的怒火,當場減了七八分。「知道啦。」她沒好氣道。
  況博宸壓根不相信她那堪稱薄弱,讓人無法信任的答案,沉下聲警告道:「再一次讓我聽見『私生子』這三個字,我不會再容忍妳,也不會再控制我的脾氣。」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孫以真在他盛怒的威逼下,很沒用的回道:「好啦。」好漢不吃眼前虧,再說況博宸言出必行,這副想吃人的模樣都說是在容忍她,誰知他真發火起來,又有多恐怖?
  說不定真的會拆了她,雖然這項可能性微乎其微,她也不想賭上那萬分之一的機率。
  「下星期一去人事課報到。」不想再跟她囉唆下去,況博宸直接下命令。對一個蠻橫不講道理的番婆而言,勸誘只是浪費口舌與時間。
  「不要。」無視他投射過來的憤怒目光,孫以真說出自己的計畫,「我決定開餐廳。」
  「憑妳?」
  鄙夷的目光,不屑的語氣,當場讓孫以真不服氣,「你看不起我?」這個沒人性,又冷冰冰、硬邦邦的機器人,二十八歲那一年,就讓孫振昌破例拔擢升上總經理,年少得志的他,眼睛根本是長在頭頂上,才會這麼自以為是。
  哼,誰規定天才就只能有一個人,她也不笨好嗎?
  「我就是看不起妳,別不服氣,不然妳自個兒說說看,妳有哪一點值得我稱讚的?」
  他一副分析公事的冷靜口吻,外加嚴肅正經的表情,讓孫以真氣得快捉狂,正想一拳揮過去,要打傷那張令人看了就生氣的臉,倏地靈光一閃,她才想到他居心叵測的計謀。
  「你把我當白癡?自己稱讚自己,不就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我才不會笨得讓你取笑。」
  況博宸哼了一聲,看來她也不笨,也有自知自明。話鋒一轉,他直接導入正題,「請問一個沒有金錢觀念的人,要怎麼開餐廳?」
  「什麼意思?」
  況博宸走到酒櫃前,拿出一組咖啡杯盤,「我要是沒記錯的話,這東西是妳前幾天才敗回來的奢侈品。」
  「每個人都有喜歡的東西,我敗我喜歡的東西,不關你的事。」反正有人要拿錢給她花,不花白不花。
  「一組咖啡杯盤要花兩千多塊,也不是拿來用,就只是拿來擺著,像這種不實用的東西,買回來根本一點用處也沒有。」買東西就是要買實用的,買個不實用的東西回來,在他眼中,一律稱為奢侈的敗家品,就算是便宜的地攤貨也是一樣。
  「我喜歡收集咖啡杯盤不行嗎?哪像你,也沒見過你收集什麼東西。」哼,這個人腦子跟冰冷冷的機械零件是一樣的,只要他聽過、看過的,就會自動鍵入腦子,一個指令就可以叫出來,詳細不出錯,簡直跟機器人沒兩樣,這等小事記得這麼清楚幹嘛?
  「這種咖啡杯盤隨處可見,一兩百塊就可以買到,依我看,妳只會開那種氣氛佳,擺設精緻,卻沒有考慮到成本的餐廳,這種餐廳會賺錢嗎?妳只適合去公司行號上班,不適合當老闆,妳就死了開餐廳這條心。」話落,不理會她張大嘴巴的驚愕表情,況博宸轉身步出客廳。
  大門關起的那一剎,孫以真才從呆愣中回過神,她衝了出去,只見銀色房車在她眼中消失。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