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悍妻如至寶~上床吧!我的勇士之一
 
  這個故事是關於龍謎島的東方家兄弟,在燕帝國大亂之際,以雷霆霹靂之勢,逐鹿中原,終結內亂,一統天下……
  呃,等一下!
  這可不是什麼東方家兄弟掃蕩戰亂、締造盛世的英雄史詩故事。
  畢竟,關於東方家這群男人,除了征戰神州大陸所向無敵之外,還有一項更讓後世的男人嘖嘖稱奇、讓天下的女人津津樂道的傳說。
  龍謎島的男人,不只個個驍勇善戰、剽悍無匹,龍謎島還有項特產很有名,那就是──
  妻奴!
  在古時,龍謎島是海盜的盤據地,他們經常出海搶女人。妙的是,也不知是因為陽盛陰衰,女人太稀有珍貴的關係,這些海盜把女人搶回家後都自動加入了怕太座聯盟,一個個被自己搶來的女人管得死死的──搶個女人回家管自己,這種犯賤的舉動簡直是前無古人的奇葩啊。
  身為龍謎島領主的東方家,當然也不例外,而且還足為楷模。
  話說回那段讓老人家每每講起古來就嘆氣連連的年頭,大燕皇帝年幼,攝政王昏庸,諸蕃擁兵自重,內戰連連,多重稅收與法治,壓榨的始終都是老百姓,直到當時身為蕃王領主之一的東方家終於跨海參戰,龍謎島的大軍隨著一場又一場的勝利,聲勢越來越壯大,終至兵臨京城,大燕那不要臉的攝政王竟把小皇帝的人頭獻上,妄想苟且偷生並換取榮華富貴,整個大燕可說是玩完了。
  而當時──雖然後來誰也不想承認那是他幹的,但東方長空敢肯定,去告狀的臭小子肯定不只一個!總之東方家的長子,東方長空在揮兵掃蕩中原以前,本是命幾個弟弟到大燕來辦正事,他們卻一個個都在拐媳婦,於是到了兵臨京城那日,那幾個臭小子就怕未來的媳婦兒會受到驚嚇,就跑去向後來的皇太后,也就是他們的母親告狀。
  於是,東方長空才登基,剛受封的皇太后立刻就當著皇帝的面,頒了一道懿旨。
  東方家畢竟是外來者,為了盡快化干戈為玉帛,太后要皇帝以下的六個兒子,必須娶大燕國的女子為妻──母親大人話才說完,有個臭小子就直奔大燕深宮,把自己日前假執行任務之名,行誘拐未來媳婦之實而拐到的親親小心肝抱回家藏起來了,彼時,東方長空瞪著弟弟們的那股殺人視線都透著一股絕望──身為大哥的他在部下的面前如何不覺得丟臉呢?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更何況是這群戰場上所向披靡,萬夫莫敵,面對心愛的女人,膝下黃金卻立刻變得一文不值的東方家勇士呢?
  是的,這與其說是關於一門鐵漢英豪的故事,倒不如說,是一門妻管嚴和繞指柔的故事,這頭一個,就來說說在東方長空稱帝、四海平定之後,那竟敢「強娶」京城第一惡女程紫荊,讓京城老百姓都想給他立一塊勇士碑供起來膜拜,上頭刻上「捨身取義,為民除害」八個大字的東方家老三吧。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