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我愛中秋~兩個中秋之一
 
  這是一個美麗的畫面。
  夕陽下,緋紅的楓葉林,鋪滿紅色落葉的小道,偶爾微風吹過,掛在樹上的楓葉會發出迷人的聲音,有時候還會飄下幾片紅葉,搖曳生姿地慢慢飄落,輕輕落在少女的肩頭,為少女羞紅的臉頰增添幾許風采。
  花漾少女穿著清純的白襯衫和深藍色短裙,露出白皙的美腿,簡單的白色短襪和黑皮鞋,配上水汪汪的眼眸和那張羞紅的小臉蛋,加上這浪漫的場景,以及站在少女對面,穿著校服的高身兆少年,明眼人一瞧就知這是什麼畫面。
  如果這是日劇,這就是一個即將開啟純純之愛的告白畫面。
  如果這是韓劇,這就是一個純情之戀即將來臨的啟端。
  如果這是台劇,這就是灑狗血之前絕對會有的純愛開端。
  如果這是一本愛情小說,這就是劇情的開始──
  「常、常同學,從你入學後我就一直注視著你,我、我好喜歡你,你可以跟我交往嗎?」少女紅著臉,略微結巴地說完告白的話,然後睜著一雙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大眼,望著她暗戀三年的人。
  是的,三年。在畢業的這一天,她鼓起勇氣告白。
  被告白的常中秋一點都不覺得高興,事實上這是她今天遇到的第十次告白──是的,不用懷疑,是女字旁的「她」。
  常中秋,十八歲,雖然一七五的身高比大多同年齡的男生都高,雖然穿著男生校服的模樣比同校的男生都好看,雖然身為籃球隊隊長的她在球場上帥得天怒人怨,男生妒女生尖叫,雖然從入學以來她就被封為學校的校草,重點是──雖然白色襯衫下的胸部很平,可她,是個不折不扣的女生。
  女人該有的她都有,不該有的她絕對沒有。
  可偏偏從小到大,被她吸引的統統是女生,次次來告白的,也都是女的,而且她毫不懷疑如果這是一本小說,以作者的惡趣味,絕對會把女生告白裡的「妳」,換成人字旁的「你」。
  常中秋已經被女人告白到麻木了,連想都不用想,嘴巴就吐出每次被女人告白的回應,「妳很漂亮。」
  這句說完,毫不意外地看到少女眼睛一亮。
  常中秋臉色仍然淡定,平著聲音說出殘酷無情的話:「可我對女人沒興趣。抱歉,我的性向很正常。」頓了頓,她繼續淡定著臉,試圖開個玩笑,「不過如果妳有哥哥的話,請介紹給我。雖然當不成情侶,不過也許咱們有機會成姑嫂也不一定。呵呵。」
  可惜這個玩笑對告白的少女來說一點都不覺得好笑。
  常中秋怎麼能喜歡男的?!
  她明明比這世上所有男生都帥都man,而且比他們溫柔體貼,笑起來的模樣就像太陽神阿波羅一樣,她是這麼的完美,學校的臭男生沒一個比得過她,這樣的常中秋怎麼能喜歡男人?!
  少女完全不能接受,似乎比起告白的拒絕,常中秋最後那個玩笑更傷害她。
  少女水汪汪的眼睛泛著傷心淚光,抖著手摀著嘴,用「妳怎麼可以這麼冷酷殘忍無情」的眼神看著常中秋,千言萬語都凝結在那雙傷心的眼裡,什麼都沒說,轉身跑出楓葉林。
  在少女轉過身的那一剎那,常中秋清清楚楚聽到她發出的抽泣聲。
  不只常中秋聽到了,躲在樹後面一臉羨慕嫉妒恨的眾男生也都聽到了。
  「馬的,這是陳嘉嘉呀!老子煞她很久了,她竟然跟男人婆告白……幹,我的男兒淚都快噴出來了。」
  「靠哩,今天第一個跟男人婆告白的就是咱們的校花呀!你的男人淚算什麼,老子的心都快碎了嗷嗷嗷!」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女生對我告白過,常中秋卻每天都至少有五個女生跟她告白,嗚嗚……」忍不住流下傷心的男兒淚。
  聽到背後這些傷心嫉妒的話,常中秋已經習慣到連眉頭都懶得皺,回頭給個白眼的慾望也沒有,直接踏步離開。
  說實在的,那些男生嫉妒她,可她心裡只覺得鬱悶。
  她常中秋是女的!就算胸很平,可也是貨真價實的女生,一天到晚被同性告白是有什麼值得羨慕嫉妒的!
  她只想被男生告白啊啊啊啊啊──
  「我喜歡你!」   
  靠杯,不要又來了哦!
  常中秋深吸口氣,按捺下火氣,正準備重複一次剛剛的話時──
  「抱歉,妳的長相不是我的菜。」
  咦?不是跟她告白,還有這個聲音……
  常中秋轉頭一看,同樣的楓葉林,同樣的面對面少男少女,同樣的浪漫畫面,不同的是不小心看到這畫面的她下意識地躲到樹後,再偷偷探出頭,成為偷窺一員。
  告白的少女懷疑自己聽錯了,眼睛睜圓,懷疑地看著她愛慕已久的俊秀少年。「你說什麼?」那麼殘忍的話怎會是由這個向來以溫柔和善聞名的學生會長大人說出?
  她們的學生會長大人不只長得帥,而且個性好得不得了,笑起來就像冬天暖陽,迷得學校一干女生都成了會長大人的褲下臣。
  不過比起校草常中秋的平易近人,有如暖陽的會長大人就像貴族一樣,雖然親切卻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因此學校裡的女生們也只敢把愛慕藏在心裡。
  這也是為什麼跟常中秋告白的女生會有那麼多,畢竟比起貴族般的會長大人,還是平民校草比較好接近。
  少女也是只敢遠遠看著會長大人的其中一員,可想到會長大人要畢業了,以後可能再也沒機會在學校看到會長大人迷人的身影,因此少女決定鼓起勇氣告白,也許溫柔的會長大人會接受她、跟她交往也不一定呀!
  抱持著這個美好想法的她,卻聽到向來溫柔的會長大人說……說……
  不!一定是她太緊張,聽錯了。
  可會長大人的下一句話打破了她的希冀。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