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陰差~來自地府的你之四
 
  世間最不人道的工作職場?叫做地獄。
  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加班沒補休、沒加班費、連誤餐費都沒──
  身為地府員工每天都看不到明天的陽光,連鬼都過得比他們有希望……
  終於在陽光燦爛的七月盛夏,人間百鬼爭鳴!萬鬼齊放!
  農曆七月也是地府關門放大假的日子,更是「蕩森」閻王大人去豪華旅遊的好時機。
  幾名地府員工終於決定成立自救會──休假不回,集體逃班啦……
  他,名叫殷狐,雖為地府陰差,但他的某一世是隻狐狸,一隻吃素的狐狸。
  他雖然潛心修行,可惜慧根不夠,無法得道成仙,但也因此脫離畜生道,轉入人道。
  他投胎兩世,行善積德,皆得善終,後自願留在地府擔任陰差一職。
  他雖為人形,但仍保有狐狸的靈敏嗅覺、聽覺,且能目視百里,故當有惡鬼逃亡,閻王最喜派他出馬抓捕。
  他可以說是閻王眼下的紅人。
  現下,卻為了一名女子,決定重新投胎……
  她輪迴,一世接一世,每當二十五歲之前皆死於非命,終於來到了第七世。
  這一世,她一樣不好過,但殷狐不想再沉默。
  就算事後會被責罰,積累起來的福德將一夕消泯,他也無怨無悔。
  他要在最接近她的地方,守護她。
  孟秋,鬼門開的第三天,這些想蹺班的地府員工裝扮成鬼的模樣,跟著排入投胎轉世的魂魄,喝下了孟婆湯,一個個投胎轉世或穿越附身去了。
  站在奈何橋前,殷狐接過孟婆遞送過來的孟婆湯,心想著那位苦命的姑娘。
  現年的她,已經五歲。
  而他要轉生投胎的對象,是個尚未落地就夭折的死胎──祈本縣總捕頭之子。
  他將代他而生,為守她而生。
  他仰頭,一口飲盡孟婆湯。
  髮絲飄動間,尖耳微露。
  孟婆驚見,不露聲色,默默的收回空碗,目送他走過奈何橋……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