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巡將~來自地府的你之三

  

  地府陰吏宿舍
 
  光沉沉、氣森森,被褥齊整排放,一間乾淨、幽冷得似是沒有主人的睡房。
  寅卯之際,一個小小身影驀地出現在睡房中。
  「四四二七。」來人出聲喚道,語氣頗為威嚴,嗓音卻稚嫩得離奇,令人聞之莫名有些毛骨聳然。
  無人回應。
  「四四二七?」來人再次喚道,稚嫩的嗓音中多了分深沉闕疑。
  依舊無人回應。
  「四四二七!」
  「我在,判官大人。」
  在小判官愈發威嚇、懾人的嗓音下,終於,一個清清冷冷、飄飄忽忽的回應,由怒目橫眉,可表情怎麼看怎麼像要不到糖孩童般的小判官斜前方傳來。
  「四四二七號巡將?」終於得到答覆後,小判官眉頭一皺,舉起判官筆直接在手中生死簿、編號第四四二七號上畫了個紅圈,並快速寫上「巡將」二字。
  「是。」
  待最後一筆結束,小判官抬眼往聲音來源處尋找聲音的主人,卻半天沒瞧見個影兒,許久後才總算在斜前方床柱的暗影處,看到一個與柱影化為一體,不仔細找根本就找不著的身影。
  「我說你們這幫巡將,不上工時,能不能把藏身成性跟悶不吭聲這種職業病改改?誰有空成天跟你們玩躲貓貓!」這些日子不斷祕密加班的小判官,忍住心底那股想丟判官筆的焦躁瞪眼說道。
  莫怪小判官焦躁了,因為雖早習慣地府這群陰吏的陰風陣陣、陰氣森森,但好歹其他陰吏還算正大光明的鬼影幢幢,就這群專門在陽間暗中監察善惡、追緝逃鬼的巡將,連見個自己人都這樣藏身成性、鬼鬼祟祟,好像不這麼做有辱他們的專業似的!
  此外,這傢伙明明參加了「地府員工自救會」,更報名了「活回陽間談戀愛」活動,卻屢次在簽收極密文件後缺席會議,讓他不禁心生警覺,懷疑這傢伙該不會是個想暗中將大伙兒密謀已久的計畫洩露給閻王知道的爪耙子,因此才會在百忙之中特地前來一探究竟。
  要知道,在這個由沒有半點勞資法概念的閻爺掌管的地府裡,不僅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加班沒補休不說,更連加班、誤餐費都不給,這樣惡劣的工作環境,早讓眾多陰吏感覺自己是活在一種看不到明日陽光,甚至連鬼都過得比他們有希望的悲慘世界中。
  正因為此,忍無可忍的大伙兒才會祕密自組「地府員工自救會」,打算趁陰曆七月,也就是陰吏們一年裡唯一擁有的可憐假期,更是向來「蕩森」的閻王大人出門豪華旅遊之時,來個集體大叛逃!
  若這機密提早曝光,被閻爺得知,後果絕對不堪設想,所以對於此人,他不得不謹慎以對,格外嚴厲審視。
  「抱歉。」
  明白小判官的不耐與疑慮,巡將緩緩由柱影中走出,但他走出跟沒走出其實根本沒兩樣,因為他還是全副武裝,一身全黑輕盔甲、黑手套、黑面具地站在屋角陰暗處。
  「咦,妳是女巡將?」
  望著生死簿上所記載,這名巡將在陽間只生活過短短十年,十年裡還幾乎全躺在病床上,顯而易見根本對如何在陽間生活沒啥概念,人情世故也絕不可能懂得多少,小判官不禁更加懷疑此人入會的動機;但仔細盯著黑衣巡將半晌後,他突然像發現什麼似的一揚眉,「把面具脫下我瞧瞧。」
  「……是。」微微愣了愣,又掙扎了半晌,女巡將最終還是認命地將面具摘下,露出了她那張慘白、陰森,卻清秀絕倫的冷冷小臉。
  望著這名在地府以工作認真、乖巧、寡言聞名,且備受陰官、巡將兄弟們寵愛的巡將小師妹,小判官先前的疑慮立即化為烏有,因為他知道這丫頭是絕不可能出賣師父、師兄去當爪耙子的,而先前的會議之所以缺席,想必是替那群同樣報了名而去參加會議的師兄代班了。
  想至此,他不免微微好奇的和聲問道:「丫頭,妳已在地府執勤七百六十八年,不僅不曾逃半次班、曠半次職、請半次假,更常主動加班,考績一直以來全是特優,這樣的妳,為何會想加入這個事後一定會遭到咱們閻爺老闆大力清算的地府地下員工自救會,更報名這項『活回陽間談戀愛』活動?」
  「最近……師父跟師兄們常說,我對陽間因情感而生起的事由敏感度不足,預判性也不夠好,在工作上給他們帶來許多困擾,所以……我才想藉這次機會到陽間好好修練,希望以後不會再給師父跟師兄們帶來麻煩,加重他們的工作量……」靜默了許久後,女巡將低垂下頭吶吶說道。
  聽到女巡將這番話,小判官霎時明白了她師父及師兄們的心思,但對那群彆扭又不會說話的笨蛋,他還是忍不住先在心裡痛罵上八百遍解忿──
  她哪需要修練啊?根本是她師父及師兄們心疼她十歲不到便入了地府當差,從不曾體會過當人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更不懂人世間的愛戀為何,才會用這個爛說詞來逼她放大假!
  「我明白了。來,這拿好,明晚亥時到第十六層地獄右側那塊血池裡,參加最後一梯次的行前說明會。然後,這是我給妳量身訂製的完美軀體,有意見可以提,但別像妳那幫笨蛋師兄一樣,一個個口裡只會拚命嚷嚷著要更高、更富、更帥、更活龍。」
  「謝謝判官大人。」接過通知書,女巡將望也沒望上頭的「完美軀體」一眼,只是後退了一步低聲問道,「敢問大人,我這一去……大約幾載後才能回來工作?」
  「七十。」
  想不到都這時候了,這丫頭還滿心牽掛著工作,小判官毫不客氣的大筆一揮,給了個比她所有師兄都高的最優數值,然後打算一收工立刻跟月老通個訊,讓他好生照顧著她。
  聽到小判官的回答,女巡將有些淡淡的哀愁,因為竟整整七十年都不能從事她最愛的巡將工作,也看不到師父跟師兄們……但沒關係,為了能幫上師父跟師兄們的忙,不給他們扯後腿,她一定會好好努力、好好修練的……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