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閻爺~來自地府的你之一
 
  冥界
 
  在這座忘卻了歲月的煉獄裡,上自冥間各殿閻羅,下至鬼卒鬼將,鎮日重複著審判與緝拿鬼犯的工作,從無止歇的一日。
  直至人間七月,冥界所有審判暫止,所有人得以休歇。
  煉獄之酷熱教人難耐,如今陽世不寧,冥間擠滿了待罰的鬼犯,各殿地獄已不堪負荷,即便適逢冥間休歇之期,仍有無數案子待審。
  眼下雖然正值七月休,各殿地獄之中,孤寒地獄到底是一個例外。
  這裡多是囚著罪大惡極的鬼犯,且多是道行極深的妖鬼魔物,若無煞氣鎮壓,怕是那一汪汪血池,蛟龍髓骨製成的鬼牢也關不住它們。
  是以,孤寒地獄終年無休止。
  然而,就在閻王不堪過度勞神,離開冥間不知去向之後,底下的鬼吏們也開始蠢蠢欲動……
 
  ☆☆☆   ☆☆☆   ☆☆☆
 
  孤寒地獄
 
  燠熱難耐的冥界中,唯有此處終年被冰冽酷寒包圍著,一景一物俱是蒙上一層冰霜,地獄四周卻仍舊是滾沸的血池,炎熱與冰寒同時並存,即便是陰差也難以承受。
  「爺兒,這是今日審訊的鬼犯名冊──」無常捧著一疊黑皮冊子走進黑色塔樓的書房,卻在抬臉看清的那一刻,赫然愣下。
  男子背身而立,直挺挺的站在長案之後,一身豎領窄袖黑綢長衫,腰間纏繞著由蛟龍鱗片串起的玉帶。
  他手裡端著一只缺了個角的漆碗,碗裡仍有剩餘一半的湯藥,冉冉冒起白煙,氣味足以迷魂。
  「閻爺,那不是孟婆的迷魂湯……爺兒打算上人間?」無常驚問。
  冥界雖休,可唯獨孤寒地獄的審訊卻是不能停的,那些窮凶惡極的鬼囚想方設法欲逃離,若是不快些接受審訊,早早受罰,恐怕後果不堪設想啊!
  再說,若是少了閻爺的修羅煞氣鎮住那些妖魔,孤寒地獄會出什麼事,當真沒人敢說……
  被尊喚為閻爺的男子轉過身,露出那張妖魅的臉龐,及那雙如凝結千年寒冰的銀藍色眸子。
  「『歲凋』即將開花,我必須去見她。」燁淡淡的揚嗓。
  無常聞言又是一驚。他轉眸望向窗口上,那一株似花不是花,十片厚葉層層包覆,形成球莖狀的那株「歲凋」。
  「歲凋」乃是神佛之物,本不該出現在冥間,就連無常也不知它為何會在「燁」的手上。
  傳說,「歲凋」的葉片,一百年舒展一片,一株共十葉,待到花開那時,千年已過。
  「歲凋」從不開花,除非餵以相思。神佛栽種此花,目的無非是想斷了那些還不成氣候的小仙小佛,對俗世情愛的眷戀。
  只因,無人能夠日日以相思餵養「歲凋」,長達千年。
  「歲凋」花一開,千年相思便可結果,這是神佛的賜予,三界眾生,無人能違逆更動。
  如若真的開了花,那便是綜觀三界,千年來首例。
  「千年……」燁斂下雙眸,望著碗裡的孟婆湯,低低醇吟。
  他本無意留在孤寒地獄,成為駐守此間的一小閻羅,可等待的歲月太過折磨,他只好守在這兒,日日以對她的思念餵養「歲凋」,以盼與她相見的那一日快快到來。
  原是漆黑一片的孽鏡臺,隱約浮現一張秀美的嬌容,那人,是他等待千年、以思念餵養了千年的「因」。
  而今,「歲凋」即將為他結「果」。
  燁揚眸定定望著,便將手裡剩下的迷魂湯飲畢,一滴也不剩。
  孽鏡臺已為燁尋至肉身,只待他跨出冥界設下的法障。
  自從千年之前那場叛變,冥間設有律令一條,除非持有閻王令牌,或者操辦冥間官事,方能自由進出人間。
  其餘者,若是想上人間,唯一途徑只有暫時捨下鬼將身分,喝過孟婆湯,忘卻冥界種種,重返陽世為人。
  也唯有如此,方能通過孽鏡台,抵返人間。
  「爺兒,雖然冥間正逢七月休,您這一走,便無人能鎮住這兒……」無常慌了。
  燁回眸淡道︰「我去去就回。」人間百年,地獄不過半日。
  「可是……」見燁的身影已泰半融進孽鏡臺,無常急得高嚷。
  原以為前身是修羅鬼將的「燁」,後又待在這座孤寒地獄長達千年,應該早已心寂死透,卻不想,「燁」居然等待那個女子,等了千年之久!
  如今更擅離職守,犯下私自闖入人間的罪行,只為了去見那個女子。
  看著已完全融進孽鏡臺裡的「燁」,身影已逐漸模糊在黑鏡的另一邊,只見鏡中的他側過身,對鏡外的無常淡淡睞上一眼。
  無常怔了怔,回神才發現,那一眼並非是給他的,而是他身後那株「歲凋」。
  「燁」為了那個女子,守了近千年的「歲凋」。
  「歲凋」……可真有開花之時?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