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辣手摧夫4:夫疼子孝官門喜

  

  蕭蕪帶著蕭芷在京城裡又轉了幾圈,買了些髮飾、小首飾,準備拿到布莊賣給來買布或者做衣服的客人。
  「大姊,能賣出去嗎?」蕭芷有些擔心。
  「放心吧,愛美之心人人都有。誰不想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呢,那些小姐夫人,有了漂亮衣服難道會不想要好看的首飾頭面嗎?這些東西有的小巧、有的可愛,肯定不用愁賣不掉的。」蕭蕪邊說邊趕著牛車往回程的路上走。
  半路上竟然遇到了乘風。
  「咦,你怎麼來了?」她不是讓這傢伙在家裡看門的嗎?
  乘風可憐巴巴的在蕭蕪的手上蹭了蹭,好像在告訴她,牠是因為想念她才來的。
  但蕭蕪顯然誤會乘風的意思了,因為很快的,她就看見牠後面還有一隻山鷹。
  乘風一見那隻山鷹飛來了,就趕緊迎了上去。
  蕭蕪心裡很納悶,乘風什麼時候有了小夥伴了?
  不過話說回來,乘風這個小夥伴長相還真不錯,同樣很威武霸氣。
  蕭蕪打量一番這隻新的山鷹,點點頭,很是不錯。
  乘風似乎是看出來蕭蕪對牠的小夥伴的態度,高興的鳴叫一聲,然後又很是親暱的來回蹭那隻山鷹。
  蕭蕪看著心裡十分惡寒,乘風這隻傲嬌貨!
  不過觀察了一會兒後,她忽然覺得好像有什麼地方不大對勁,按說山鷹的生活習性不應該是這樣的啊,她很是納悶到底是怎麼了。
  牛車一路晃晃悠悠的,終於在天黑前回到了青木縣城。
  到了家,蕭芋和梁五兒正站在門口張望。
  「哎呀,大姊,三妹,妳們可回來了。」蕭蕪和蕭芷還沒下馬車,蕭芋就吆喝道。
  「瞧妳這毛躁樣。」蕭蕪笑著瞥了她一眼,然後就和蕭芷、梁五兒一塊兒把牛車上的東西拿下來。
  「大姊,妳是不知道,咱們家出了件稀罕事呢。」蕭芋隨手從車上拿了點東西下來,火急火燎的跟在蕭蕪身邊獻寶道。
  蕭蕪有些無奈,雖然這丫頭懂得的東西比以前多了,平時說話辦事也比初見的時候好了很多,但本性還是難以改變。就像現在這樣,人家五兒多淡定啊,哪像這丫頭跟前跟後的,跟獻寶似的。
  蕭蕪看了看正抿嘴笑的梁五兒,問道:「五兒,妳說,咱們家出了什麼稀罕事?」
  梁五兒搖頭,依舊是笑著,「還是讓芋姊姊跟妳說吧。」
  蕭芷有些無奈的看著蕭芋,「二姊,妳說吧。」
  蕭芋開心的跟在蕭蕪身邊,就等著獻寶。剛才在蕭蕪回來之前,她已經和梁五兒說好了,這件事一定要讓她來說。梁五兒只好很無奈的保證她一定不會先說。
  蕭蕪把東西放下後看著蕭芋,「我說二妹,妳到底還說不說?」
  蕭芋嘻嘻笑著,「大姊,真的是一件十分稀奇的事情呢。」
  「我知道了,很稀奇,妳倒是說啊,說出來我聽聽。」
  蕭芋有些不滿意,「大姊,妳怎麼一點也不驚訝?妳應該要有個很驚訝的表情啊,那天我和金萊說的時候,他可好奇了,聽完之後可驚訝了。」
  蕭蕪揉揉眉心,「妳都還沒說我怎麼驚訝?要驚訝也得等我聽完妳說再驚訝吧。」
  「可是妳也沒有好奇的表情啊!」蕭芋不滿道。
  蕭蕪更加無奈,「二妹,妳大姊已經二十多歲了,不是小孩子了,妳希望能在我臉上看見什麼好奇的表情呢?我已經沒有那麼重的好奇心了。」
  「其實最主要的是我不覺得妳說出來的會有多震撼。」她絲毫不介意再打擊蕭蕪一下。
  蕭蕪噘噘嘴巴,「好吧,我還是直接跟妳說吧。」
  「嗯,妳早就該這麼說了。」
  「是關於咱們家乘風的。」
  蕭蕪點點頭,「乘風不是好好的嗎?」
  「牠有了朋友了。」蕭芋忍不住又打量了一下蕭蕪的神情。
  蕭蕪邊收拾在京城買來的那些首飾,邊回道:「我知道。回來的半道上,乘風還去接我呢,我看見牠的那個夥伴了。」
  「哎呀,大姊,妳怎麼就不明白呢?」蕭芋很是鬱悶,最重要的是大姊怎麼表現得這麼平常呢。
  「我知道,妳說乘風交了新朋友,這很正常,就像是人需要朋友一樣,乘風這麼聰明而且感情豐富,交個朋友也是正常的。」
  「可是那隻鷹在咱們家住下了。」蕭芋在她身邊轉悠來轉悠去,從裡屋跟著到了院子。
  蕭蕪給院子裡的花澆了一點水,「牠招待一下朋友也沒什麼。」
  「可是牠們還在咱們家做了一個窩!」蕭芋又道。
  「哦,這可能是那隻山鷹覺得咱們家不錯,要在這裡住下了。」蕭蕪還是覺得沒什麼,這應該很正常吧。
  蕭芋無奈了,「可是自從那隻山鷹在咱們家住下後,乘風就再也沒在那根棍子上睡過覺,牠每天都跟那隻新來的山鷹在一塊兒,無論什麼時候,牠們兩隻都黏在一塊兒!」
  搞基!不知道為什麼蕭蕪的腦子裡忽然浮現了這個詞。
  「噗!」她一個沒忍住笑了出來,難道老鷹也興這個?
  「哎呀,大姊,妳笑什麼?我跟妳說,新來的那隻山鷹脾氣可大了,牠在的時候不准別人靠近牠的窩!」
  「牠的窩在哪?」蕭蕪準備去看一眼。
  「就在雞圈旁邊。」蕭芋很鄙視,一隻那麼威風的山鷹,怎麼就把窩弄在了雞圈旁邊?
  蕭芋這可真是冤枉了乘風的小夥伴了,這裡沒什麼合適的地方,所以最後牠就索性把窩搭在雞圈旁邊的一個柳條筐子裡了。就地取材,多省事啊,只要往裡面鋪點羽毛樹葉什麼的就好了。
  蕭蕪跟在蕭芋身後走到雞圈,遠遠的看了那隻山鷹的窩,果然乘風又跟那隻新來的山鷹在一塊兒卿卿我我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