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辣手摧夫2:魔鬼訓練拚起家
 
  ☆☆☆   ☆☆☆   ☆☆☆
 
  回到家後,蕭蕪先是和鄒氏說了想另外再種些其他作物的事情。
  「嗯,咱們這麼多人一個月光是嚼用就要不少呢,像現在這樣都用買的,還不知道要花上多少錢,咱們自己多種點到時候就可以少買些。」
  蕭蕪點點頭,的確如此。一天兩天沒什麼感覺,但是時間一長就能感覺得到了,每個月光是七口人吃掉的銀子就不少,所以她才會那麼著急的想要掙錢。鄒氏和蕭有財畢竟都年紀大了,而蕭芋、蕭芷和蕭金萊都還那麼小,所以她愁啊,而且她總是覺得很對不起梁垣。
  「那咱們要種什麼呢?」這個是蕭蕪比較關心的。
  「南瓜種上一些,玉米現在還可以種上,再種些冬瓜。南瓜和冬瓜隨便種一點就夠吃了,但是玉米和土豆要多種一點,到時候磨成粉能省不少錢呢。另外,再種點綠豆和豇豆,閨女,妳可不要小看這一畝地,可以種很多東西呢,要是收成好的話,咱們家裡大半年都不用愁吃的了。」
  蕭蕪聽了很開心,「那好,等相公回來了,我就跟他說說,讓他去買些種子回來,別的可以含糊,但是種子一定要買好的,要不然影響收成。」
  「妳說得對。妳現在呀,是越來越有主見了,也越來越有辦法了。」鄒氏有些欣慰又有些驕傲的看著大女兒。
  蕭蕪低頭笑了一下,彷彿有點不好意思。她何曾想過一向不善於表達的鄒氏今天忽然這麼誇了她一句,要是蕭有財這麼誇她的話,她可是一點反應都沒有的。
  商量完了那一畝地要種些什麼後,蕭蕪又把自己今天才冒出來的打算小聲和鄒氏說了一下。
  鄒氏眉頭一皺,停止切菜,抬頭十分疑惑的看著她,「漁網?」
  蕭蕪用力點頭,一臉認真的樣子。
  鄒氏還是有很大的疑問,「這東西真那麼好用?」
  蕭蕪又點頭,「肯定好用。」
  「妳在哪裡見別人用過?」
  「呃,是我做夢夢到的,然後醒來後琢磨了琢磨,覺得應該可以試試。娘,妳回頭就幫我弄出一個來吧。」蕭蕪編著瞎話。穿越以後她學會的最重要的一個技能就是編瞎話了,要是不編瞎話的話,她八成早就被這裡的人當成是妖怪給燒死了。
  鄒氏看了看她,低頭想了一下,「好,等我忙完了這些就按著妳說的,給妳弄出來一個看看,只是到底能不能弄得像妳說的那樣,娘可不敢保證。」其實她剛才不是真的想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她就是順嘴一問而已,畢竟是她從來沒聽過見過的東西,她只是想不明白自家的大閨女腦子裡還有那麼多她不懂不明白的東西。不過話說回來,她是很相信自家大閨女的。
  所以無論她怎麼解釋,鄒氏都會一如既往的支持,因為現在的鄒氏很清楚,蕭蕪就是她以後的希望,也是幾個孩子未來的希望了,雖然她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但是鄒氏對蕭蕪的好,絕不是因為蕭蕪讓她看到了希望,因為蕭蕪是她的孩子,她這個做娘親的很驕傲。
  等蕭有財和梁垣爺兩個回到家,飯菜已經全部準備好了。
  一家人氣氛和諧的吃完了飯,然後又各自幹活去了。
  蕭有財和梁垣爺兩個又去山上砍了一些樹枝回來。背回家之後,梁垣就數了一些錢,去了鎮子上把蕭蕪說的種子買回來。蕭有財則是把這兩天他和梁垣從山上砍下的樹枝荊棘這些東西,全都運到瓜田去,和蕭蕪三姊妹一起整理籬笆。為了避免會有一些好奇的或是手腳不乾淨的人來偷西瓜,蕭蕪只好在瓜田四周都築起籬笆。
  築籬笆這種方法在這裡很常見,幾乎每一家的菜園子都會築上籬笆,桃樹林或是別的果樹林也都會這麼做,所以蕭蕪這麼做倒也不顯得突兀。
  但是築籬笆可不像挖個洞種幾粒西瓜子這麼的簡單,蕭蕪三姊妹和蕭有財忙到天色擦黑才築好了四分之一而已。
  不過這樣的進度還算不錯,蕭蕪挺滿意的。
  收拾東西回到家的時候,梁垣正好也從鎮子上回來,不過他的臉色不太好。
  蕭蕪本想詢問一下,但是轉念一想又沒有問出口。
  梁垣看著她的眼神有些複雜,大概是心情不好的緣故,他把幾包種子交給蕭蕪,就和大家一起吃了飯,接著就和往常一樣,帶著蕭金萊在院子裡練功夫。
  蕭金萊雖然年紀小,卻是個聰明的孩子,以前大姊夫會逗他玩,但是今天大姊夫的臉色是黑的,所以他也比往常更加乖巧,他也看得出來大姊夫不高興。而且蕭金萊甚至還明白大姊夫是因為大姊才會不高興。不知道為什麼,蕭金萊就是認定只有和大姊有關的事情才會讓大姊夫生氣。
  這一次還真的被蕭金萊給猜準了,梁垣的確是因為蕭蕪才生氣的。
  在鎮子上的時候,梁垣又遇到了那個公鴨嗓子,那位裴大人的小廝。這小廝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好像是認得他了,目光上上下下的打量他,還時不時的搖搖頭,嘴裡不斷地咕噥著什麼。
  這讓梁垣十分的鬱悶,雖然他沒聽清楚這公鴨嗓子到底說些什麼,但是他很清楚的知道,那眼神那語氣是對他的瞧不起。
  遇到了公鴨嗓子,自然也會遇見他的主子裴紹謙,人家是大人,是個官,梁垣只是平民老百姓。不過他不知道這傢伙到底是什麼官,所以他也懶得對他行禮了。
  但是裴紹謙卻好像對他很感興趣似的,噙著壞笑的看著他,而且那眼神裡,滿是赤裸裸的輕視。
  本來梁垣也懶得搭理裴紹謙,他知道這人不是他能惹得起的。雖然被輕視了,但是他也只能在心裡憋著氣,以後更加奮發圖強。
  就在梁垣轉身要走時,從裴紹謙嘴裡吐出來的一句話,讓他的臉色瞬間變成了黑色。
  「可惜了一位奇女子。」裴紹謙微微搖頭,彷彿是在哀嘆,但這一聲輕輕的嘆息清楚傳到梁垣的耳朵裡。雖然只見了寥寥幾面,但是裴紹謙的直覺告訴他,那個女人不簡單,她身上有許多和他相似的感覺。深入了解之後,他對她更加好奇,忍不住想要揭開她的面紗仔細研究一番。他甚至不露痕跡的在她身邊留了一雙眼睛。
  梁垣頓了一下,但是很快恢復了正常,繼續往前走去。雖然沒有提名字,但是他可以肯定這個人在說什麼,他也很清楚這個人口中的那個女人又是誰,那就是他的娘子。
  但他還很理智,畢竟人家沒有提名提姓,他也得顧著自己娘子的名聲。而且他也相信自己的娘子和這個男人是清白的。一定是清白的,一定是這個男人在自作多情,一定和娘子沒有任何關係的。
  梁垣就這樣安慰著自己,拿著買來的種子還有一點生活用品就回了家,但是回了家之後,蕭蕪的態度還是和以前一樣冷淡,這讓他更加的鬱悶。
  但是這種事,他也不會特地說出來,說出來只會顯得他很沒用,而他一點也不希望蕭蕪會覺得他沒用。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