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不能不相思

  

  「追日,師父說他是天下第一的劍客呢。」
  小女娃跑向坐在樹下正閉目養神的少年身旁,黑黑的小臉上滿是稚氣的笑意。
  「我說師父啊,準是在騙人的,師父最愛自誇啦。」她皺皺鼻子,唇角仍揚著笑。
  少年哼了聲,眼沒張口沒開,不想理會她似的,但她像是早已習慣他的冷漠,自顧自的嘰嘰喳喳。
  「好漢不提當年勇呢,師父他啊,一天到晚老說自己好厲害好厲害,我才不信呢。」她突然神祕兮兮的靠近他,低聲道:「昨兒個夜裡師父喝醉酒,結果摔進茅坑裡,臭死啦!」
  「……」
  「害我今早上茅廁的時候差點嚇死,要是再多踩個半步,我準跌進去和師父作伴啦!」
  「……」
  「話說我今天都沒看到你上茅房呢,追日。」
  「……」
  「喝!難不成你練功已經練到可藉由內力解決尿急了嗎?」小臉目瞪口呆,整個好震驚。
  「……」臉頰忍不住抽搐了幾下。
  「娘的,原來師父真這麼厲害啊!」
  「不要講髒話。」他撇頭瞪了她一眼。
  「咳咳,沒、沒,是你聽錯了啦。」她縮了縮肩,哈哈傻笑。「就算師父很厲害,可我不想呢,若是像師父一樣,以後日子會過得很煩人啊。」
  他靜靜聽著她笑嘻嘻的話語,默不吭聲。這些日子他看多了一堆人跑來找她師父一較高下,全是為了要打敗這天下第一劍客。
  他知道的,她討厭和人比武,討厭有人拚死拚活的只為了一分高下。
  「所以師父教我練功舞劍,我都不是很認真,這樣我就不會變成和師父一樣厲害了。追日,你說我這樣會不會很壞?」
  「不會。」
  聞言,她咧嘴露齒燦笑了起來。
  「那好,我以後也這樣繼續下去吧。可追日,若是有人找我麻煩,你可要幫我喔,我武功弱,打不過的。」
  他定定的看著她笑嘻嘻的小臉許久,才轉頭看向前方。
  「好,」他淡淡的說,「以後都由我來保護妳。」
  她黑黑的小臉上露出極開心、極安心的表情,而他始終看著前方,看著小屋門前掛著的玉珮,許久許久,不曾移開眼。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