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忘情契約

  

    ☆☆☆   ☆☆☆   ☆☆☆
 
  陽光刺眼,金黃色澤灑進屋裡,擾醒床上的人兒。
  童青悠輕輕的抖動如蝶翼般的羽睫,有逐漸醒來的徵兆,而昨夜醉酒的後遺症似乎還沒忘記折磨她,當意識清醒的那一刻,隨之而來的是頭痛欲裂的宿醉,她睜開眼,梭巡著陌生的空間擺設。
  霎時,她憶起所有的一切……初戀男友的背叛、心痛的墮落,還有溫柔熾熱的他。
  她發現了床旁的木櫃上放著一張紙箋,上面寫著──
 
妳的愛情,我買了,眼淚也是我的。所以,別再哭了,我不准。
                           衛仲毅
 
  衛仲毅?!
  腦海浮現剛毅俊酷的臉孔,她緩緩的想起昨晚的紊亂荒唐。
  是他救了她,同時買下她的愛情。
  她不禁苦笑,幾乎是陌生人的兩人,竟然在經過了一夜後,也能有如此糾纏的關係。即使沒有愛情,也一樣能享有親密。
  她看著另一張填著天文數字的紙張,更覺得不可思議,從此她的愛情專屬於他。
  衛仲毅,她的高中學長、前男友的好朋友,以及買了她的愛情的人……
  他們兩人之所以會走入這般關係,全都是由那場高中同學會開始,如果沒參加,是否男友就能沒遇見「她」?是否就不會背叛她呢?
  她沒有答案,只是心口的痛依然劇烈,淚水還是不爭氣的滾了下來。
  一切都是由那場命中注定的會面開始……
 
    ☆☆☆   ☆☆☆   ☆☆☆
 
  有一瞬間,童青悠有點後悔陪同男友參加這場同學會。
  男友宮平若是高三學長,當時她是高一學生,所以她幾乎不熟他的朋友們,兩人是青梅竹馬,感情一向融洽親密,有時候像家人多過於戀人。某些時候,她甚至懷疑當時男友對她提出交往不過是想逃避某個身影,偶爾,她總能看見男友略帶懷念憂傷的神情,彷彿緬懷著深藏心底的祕密……
  童青悠悶悶的望著男友,心中有股揮不去的苦味。
  「小不點,妳在想什麼?」剛硬醇厚的男聲打斷她的思緒。
  「學長,你也來了。」
  衛仲毅,是她的高中學長,也是宮平若的好友。
  童青悠忍不住看著他,記憶中,他高大頎長的身影老是影響她的視線,而他總是調侃她嬌小的身形。
  不過他們卻不曾單獨講過什麼話,稱不上有什麼交情,大底比陌生人熟悉點。
  「妳和若還在一起?」衛仲毅的語調裡有著明顯的不可思議。
  「對啊!有什麼問題嗎?過幾年,我們也會考慮結婚的。」她有點氣不過的回道。她有些生氣,出席這場同學會,已經聽過不少這樣異常的訝異。
  「……那恭喜妳了。」略微沉默後,他仍是大方的祝福,只是眼底閃過一抹不為人知的火光。
  然後,兩人之間靜默片刻。
  童青悠一臉不解,偷瞄著一直陪在她身旁的頎長身影。衛仲毅,有張極為性格的臉孔,深邃黑亮的雙眸,方正有形的下顎,略顯削峻的輪廓,每一道線條、轉折都極具個性野狂,他沒有宮平若俊秀雅致的臉容,卻獨有一股味道,讓女人甘心相隨的酷勁,所以他一直是檉柏學院的獵豔高手,直到校花程漪成了他的女友,他才安定下來。傳聞他們因為不明原因而分手,當時還鬧得沸沸揚揚……
  「瞄夠了嗎?小不點。」難不成她當他是瞎子,一逕瞧著他?
  「呃……對不起。」她窘紅了臉蛋,目光直視,全身僵直,不敢輕舉妄動。
  慘!竟然讓他逮個正著。
  沒想到她的反應,可樂了衛仲毅。
  童青悠知道身旁高大的他顫動著,也知道他正在笑,可是她不敢再直視他。
  哼!真高興自己娛樂他了。
  「小不點,妳可真逗,一點都沒變嘛!」他語調幽幽的說。
  「哪有?我長大了,而你也變老了。」怎樣?她挑釁的看了他一眼。
  「我的意思是,我很高興妳沒變。」深邃黑亮的雙眸柔柔的注視著她。
  瞬間,童青悠的心彷彿被緊緊揪住,無法喘息……
  「衛,你來了,怎麼躲在那裡?快過來啊!」某位同窗認出了他,吆喝他過去敘舊。
  於是,她又落單了。當衛仲毅高大的身軀離開時,她才知道有他陪她其實也不錯……
  揮去了腦海裡的胡思亂想,她認真的尋找男友。
  怎麼一轉眼,平若就不見了?
  她有點急了,慌忙間,四處搜尋著宴會廳的角落,甚至連廳外的庭院都去過,卻還是看不見熟悉的背影。
  她只好再轉進宴會廳,卻與來人撞個正著,抬頭一看,是衛仲毅。
  「學長,平若他……你……你有看見嗎?」因為太過焦急,她有些語無倫次。
  「別急,他可能只是去洗手間了,那群老同學剛剛灌了他不少酒。」他的嗓音低沉穩重,像是有魔力,無端平撫了她慌亂的情緒。
  這時,人群中響起一陣嘈雜聲,熱鬧得彷彿迎接哪位明星來臨,他們倆不自覺的朝那方向望去。
  一位嬌豔欲滴的絕色美人緩緩的步入宴會廳,現場所有的男人莫不轉頭瞻望,追尋著青春歲月中最美麗的身影。
  程漪一如當年的風采,或者應該說經過這些年,出落得更加有自信,擁有天生的完美容貌,平添了知性自信的氣韻,讓她越加絕豔,宛如一朵恣意綻放的紅色玫瑰,熱情、絕對、美豔。
  然而,高傲驕氣如她,這場同學會吸引她來的原因,從來就只有一個人。
  「衛,好久不見。」絕色美人一眼就望見他。
  「嗯。」酷帥的男人略微頷首。
  童青悠注視著兩人相擁的畫面,那就像一幅畫,如果再加上她的男友宮平若,簡直是重現檉柏學院最出名的三劍客當年的風光。
  高傲的程漪從來就不喜歡童青悠,看看現在,她完全無視童青悠的存在,自顧自的摟著衛仲毅話當年。
  嫻靜溫婉的童青悠倒也習以為常,默默的想要退出兩人世界,但是,偏偏就有人不願成全她的好意。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