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優質老公

  

  入夜的台北,霓虹閃爍,越夜越美麗。
  號稱斥資千萬打造的「Sunrise」是近年來頗受歡迎的夜店,燈光和音響都一級棒,每週還會舉辦特殊活動,成了寂寞男女尋歡作惡……作樂的首選去處。
  啪!
  一聲響亮的巴掌在U形的吧檯區響起,但很快就被震耳欲聾的音樂聲掩蓋,只剩下兩方當事人大眼瞪小眼。
  下班後來到夜店放鬆身心的蘇海謙,撫著被甩了一巴掌的左頰,溫文儒雅的臉龐瞬間被怒氣淹沒。
  幾個朋友也看呆了,趕緊上前慰問。男人的「面子」無價,怎堪在大庭廣眾之下被羞辱!
  蘇海謙瞪著忽然直衝過來,一揚手就出掌傷人的美麗女人,微瞇的眼眸流露冰冷的警告意味。
  「小姐,妳最好有一個很合理的解釋,否則這一巴掌我是不會善罷甘休的。」他看著她,昏暗的光線中,瞅見她有一張清麗的臉蛋,眉彎彎,眼眸又圓又大,此刻正怒氣騰騰,用著殺人眼神回瞪。
  是以前交往過的女人嗎?
  不,絕對不是。他交往過的女人都是溫柔可人那一類型,他不喜歡個性太強勢的女人。
  眼前這女人來勢洶洶,漂亮的大眼睛瞪得比牛鈴還大,一手扠在腰間,一手……
  蘇海謙還沒打量完,程思萱已經動手搶過他手中那杯威士忌,狠狠地就往他那張俊雅的臉龐潑過去。
  「你要解釋?這就是我的解釋!」她怒不可抑的說。
  不要臉的劈腿男,還敢跟她嗆聲?找死!
  一瞬間,蘇海謙的臉被潑濕了,酒液沿著弧度剛毅的下巴滴落,身上成套的手工訂製西裝也被染上一大片酒漬,帥氣雖然不減,但難免有些狼狽。
  「哇嗚!」朋友們發出一聲錯愕的驚嘆。
  哇,今晚也太刺激了吧?總是受到女人歡迎,被讚揚很紳士很貼心的蘇海謙,想不到也有被女人甩巴掌又潑酒的一天。
  而且看看他的表情,好像不太妙耶!有種雷雨欲來風滿樓的氣勢。
  蘇海謙瞇起眼,高大的身軀從旋轉椅上站起來,頓時形成一道高聳的人牆,圍住了程思萱。
  天啊,這個男人好高!她的身高一六五,腳下還穿著六公分高的高跟鞋,竟然還得仰起頭才能與他對看。
  他的肩膀十分寬闊,身型也相當高壯結實,配上那張英俊的臉孔,也難怪好友會為了他尋死尋活。
  蘇海謙冷臉往前靠,程思萱心中一驚,感覺到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危險氣息,表面上雖是不動聲色的維持忿怒,私底下則暗暗嚥了口唾沫。
  「小姐,妳以為這樣很好玩嗎?」蘇海謙聲音冷得像加冰的冰水,讓人聽了不寒而慄。
  別說是程思萱了,就連他的朋友也打了個寒顫。
  別看海謙平時很紳士,一旦踩了他的地雷,將他惹怒,那人絕對會倒大楣!
  「現在,妳欠我兩個解釋,沒解釋清楚以前,妳不准走。」蘇海謙像頭被踩著尾巴的豹,表情僵寒,大手圈禁了程思萱還拿著酒杯的那隻手腕。
  「放開我!」程思萱甩動手臂,想掙開他的箝制,試了幾次還是無法如願,因為他的力氣實在太大了,跟他比力氣根本就是以卵擊石。
  「你這個愛劈腿的混蛋!沒聽見我叫你放開嗎?」她忿忿的瞪大雙眼,表情像是想跳上去狠狠咬他一口。
  其實她的脾氣並沒有這麼火爆,只是她向來對朋友重義氣,只要朋友受到委屈或被欺負,她一定會替朋友討回公道。
  這一次會氣到又甩巴掌又潑酒,完全是因為好友Linda慘遭劈腿,一時想不開竟然吞了半瓶安眠藥,昨晚送進醫院急救,現在還躺在病床上昏睡不起。
  她照著幾個朋友給的線索,一路殺到據說是那個劈腿男最近經常出沒的夜店,一見到劈腿男就給了他下馬威。
  「劈腿?」蘇海謙的朋友又是一陣愕然。
  如紳士一般的海謙會劈腿?這還真是大夥頭一遭聽到這個詞出現在他身上。
  「說清楚,誰劈腿了?」不理身旁朋友的質疑,蘇海謙瞇眼緊瞪程思萱,如此靠近的距離下,意外發覺她的膚質很好,似乎沒上粉底,明亮有神的大眼也沒塗厚重的睫毛膏,完全是天生麗質。
  莫名地,他胸口好似被什麼撞了一下。
  太離譜了,他居然欣賞起一個剛甩了他一巴掌,又潑了他一身酒的女人?更別提她這種個性的女人根本不是他會欣賞的類型,他是怎麼了?
  難道是酒喝多了?才半杯威士忌,不至於吧?
  蘇海謙心情複雜的探索起自己的內心,目光直直停格在眼前那張美麗的臉蛋上。
  「哼,你再裝啊!」被他深邃的眼神看得心裡一陣慌,程思萱害怕被他看穿,揚起下巴凶巴巴的回嗆。
  「我裝了什麼?」
  「你敢說你不認識Linda?」
  「Linda?」
  夜店裡的光線雖然昏暗,但蘇海謙的大腦不受影響,他思緒靈活的轉了一圈,搜遍記憶就是想不出自己曾經認識這號人物。
  「光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你在裝。」程思萱嘲諷的撇撇粉唇。
  「我不認識妳說的什麼Linda。」
  「哈,因為你劈腿又不敢承認,現在Linda為了你鬧自殺,你害怕要負起責任,所以就要假裝不認識她,你真的很不要臉!」
  「哇……」這訊息太勁爆了,又是劈腿又是為情尋短,蘇海謙的朋友們一陣驚呼。
  「小姐,妳怎麼稱呼?」蘇海謙做了個深呼吸,總算弄懂了為什麼他對這個女人感覺特殊,因為她是第一個把他惹怒的女人。
  要不是有過人的自制力,他可能已經抓起她的衣領,對她……不行,她是女人,他要冷靜,冷靜。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