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回收男友值不值~NG情人之二
 
  噹噹噹噹……
  校園內響起沉穩悠遠的上課鐘聲,姚芯彤卻因為周筱琳說的話,震撼得雙耳嗡嗡作響。
  周筱琳要她和男友分手。
  分手……這兩個字對她來說很陌生,因為她和不同系的男友從大二認識到畢業典禮在即,談的都是未來美好的憧憬、對未來的規劃,從沒想過兩人有分手的可能。
  他們的感情穩定,甚至決定出社會工作滿一年,有了經濟基礎後,就要結婚。
  但是周筱琳,這個小男友兩歲的青梅竹馬,卻干涉他們的愛情,要他們分手?
  姚芯彤愈想愈覺得生氣,冷冷的睨著她,「我和他的事不用外人來插手,況且我們沒有分手的必要。」
  一想到自己從小喜歡的男人被另一個女人霸佔,周筱琳又妒又羨,說話的語氣尖銳而酸澀,「妳到底知不知道祈揚家裡是做什麼的?」
  周筱琳在面對自己時所流露出來的敵意,姚芯彤已經習慣,只是包容而沉默的看著她囂張高傲的模樣。
  她知道男友的家在南部山區,有一整個山頭的果園,果園所產的水果依高低海拔來分,每到各個水果產季,總產量驚人,得要動員上百個工人幫忙採收。
  因為男友是家中獨子,將來勢必得繼承家業,成為那一整個山頭的主人,所以老是被她笑稱山大王或土財主。
  她更知道喜歡男友的周筱琳家裡是水果批發商,因為與男友家有生意上的往來,雙方家長交情不錯,往來互動十分頻繁。
  她由周筱琳的口中間接知道,男友的媽媽說過,希望周筱琳能夠當他家的媳婦。
  所以關於周筱琳的存在與男友媽媽的想法,對姚芯彤來說,是暗暗藏在心頭的一根刺。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男友說過,他只把周筱琳當妹妹,絕對不可能因為父母喜歡她而娶她。
  也因為如此,她很努力的把總是以男友未婚妻自居的周筱琳當妹妹看待,對她不時的介入更是包容。
  但是今天她無法漠視周筱琳愈來愈過分的言語和要求,只想馬上結束與她的對話。
  看見姚芯彤板著臉,不說話,周筱琳緊接著又說:「妳爸不是遠富集團的總裁?妳是上流社會的名媛,應該不會想嫁到農家吧?就算真的想,妳有辦法適應農家生活嗎?」
  周筱琳點到了重點,也是姚芯彤對自己曾有過的質疑。
  只是即便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可以適應農家生活,成為農家婦,也是她自己的問題,與周筱琳無關。
  「我想這是我自己的……」
  「姚芯彤,我勸妳早點死了這條心,妳根本就不適合他,就算你們真的在一起,也不會有結果。」周筱琳粗魯的打斷她的話。
  姚芯彤的忍耐到了極限,火大的說:「我想我們之間沒有可以對話的空間,也無共識可言,我還有事,先走了。」
  周筱琳的目的未達成,怎麼可能輕易的讓她離開?她一個箭步上前,擋在她的身前。「就算我和他已經上床了,也沒關係嗎?」
  姚芯彤的心因為「上床」兩個字而緊緊一揪,卻沒有露出一絲驚慌,看著周筱琳,堅定的說:「我不相信。」
  「天文社迎新那晚,他喝醉了,把我當成妳。」頓了下,周筱琳揚起炫耀的笑容。「不信,妳可以去問他。」
  姚芯彤告訴自己,不要相信周筱琳說的話,但無法否認,平靜的心湖因此掀起滔天巨浪。
  她記得天文社迎新那晚,男友說他喝了點酒,有點茫,想直接回宿舍睡覺,而當時她聽到周筱琳的聲音……
  難道……她猛地打住思緒,不安的因子卻在心頭緩緩的擴散。
  當時的狀況如果發生在別的女生身上,她絕對相信男友,但那個女生是周筱琳,就算他不願意,她還是有可能讓那樣的狀況發生。
  周筱琳看到她發呆的樣子,得意極了。
  不一會兒,姚芯彤回過神來,態度堅定的開口,「我相信他。就算他錯把妳當成我,讓事情發生了,他會告訴我,不可能瞞著我,他沒對我說,就代表他沒有做出對不起我的事。」
  周筱琳露出不敢置的神情,隨即變了臉。「妳真的以為你們會有結果嗎?祈揚的媽媽說,無論如何,她都不會同意讓你們在一起,她認定的媳婦只有我,只有我……」
    ☆☆☆   ☆☆☆   ☆☆☆
  尖銳激動的聲音迴盪在耳邊,姚芯彤驚醒,睜開眼,意識回籠,才發現驚醒她的是手機鈴聲。
  她深深的吸一口氣,緩和因為作了「惡夢」而加快的心跳,然後接起電話。「喂……」
  「彤彤,妳到了嗎?」
  父親溫柔卻不失威嚴的聲音傳來,她瞥了眼時鐘,懊惱的扶額,暗暗叫慘。「爹地,Sorry,我睡過頭了。」
  因為父親的關係,她比很多人都幸運,大學畢業後,不必急著出社會去找工作、努力賺錢償還學貸,而是直接到英國留學進修。
  一轉眼過了五個年頭,決定回國後,父親便把家裡企業的其中一間小公司撥給她管理。
  而今天是她回國休息了一個星期後,即將上班的第一天,她早就做好準備,沒想到因為過往的一場「惡夢」而睡過了頭。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