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計誘嫩妻
 
    ☆☆☆   ☆☆☆   ☆☆☆
 
  救國團為期一年的急難救助公益活動,固定每週六、日在全台灣各地救國團活動中心舉行。其協辦單位包括了獅子會、扶輪社、紅十字會、世界展望會,及各大專院校的康輔社等財團法人、慈善機構和學生活動團體。
  活動的目標族群是弱勢家庭與育幼院的孩子們,學生團體負責活動規畫及流程安排,至於其他財團法人就是最主要的出資對象。
  今天是暑假期間的最後一場活動,也是長達一年的措資計畫高潮。國際知名的寰宇集團將在今天捐贈一筆五千萬的善款,委由救國團本部成立救助基金會,來造福台灣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
  像這麼重要的事,救國團的學生幹部當然要全員到齊,但全員到齊很簡單,要全員健康不掛病號就很困難。
  整整一年的星期六、日,在台灣各地都有各種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動舉行,這群學生幹部不是大學生就是高中生,平時要上課、打工,還得挪時間來支援救國團活動。
  一整年下來,幾乎大家都操到瘦了,也包括正罹患重感冒的程葳葳。
  好痛……快要痛死她了……
  程葳葳秀眉緊擰著,小手緊緊壓在下腹部。剛才救國團的夥伴很貼心的替她準備了熱水袋,可是她覺得沒用,她還是好痛。
  從初經起,她就有經痛的問題,但這一年裡更嚴重,她知道是因為這段時間太累了,上課、打工,平時救國團的公益活動更是跑第一。
  她是單親家庭的孩子,從小就受到很多慈善捐款的幫助,因為喜歡小孩跟同出於弱勢的同理心,她特別喜歡帶著小朋友做活動,而她也向來是小朋友最愛的大姊姊,桌上那堆像小山似的糖果餅乾,就是明證。
  程葳葳含著淺笑,隨手拆了一顆牛奶糖扔進嘴裡。
  好甜,就像剛才那些可愛的小朋友爭先恐後的送上零食,還交代她要好好休息的單純笑容一樣甜美。
  趴臥在桌上,那有些蒼白的精緻美顏突然露出一抹極淡的笑,而後俏臉還微微泛紅。
  「他」當然不會來,像這種捐錢做公益的小事,派個公關經理來,就算很給面子了,所以,她也婉拒了代表救國團活動中心幹部上台接受支票的任務。
  何況她現在這副鬼樣子,還是留在有冷氣吹,隨時找得到廁所的辦公室比較好。
  手機鈴聲響起,她有氣無力的接起電話。
  「你們這兩個傢伙,是不是趁出公差去摸魚啊?」她打趣道,但眉頭還是輕皺著。
  「學姊,我們要回去了。」裴綱的聲音很破碎,似乎受到強風吹拂,他大吼著,「妳需不需要止痛藥?」
  真貼心。程葳葳笑得更欣慰了。
  「好,幫我買一下止痛藥,還有,騎車小心,不要用飆的。」騎車的肯定是人來瘋的詹致堯,速度當然不可能會慢。
  掛斷電話,她的臉更紅了。一想到詹致堯,她就想起那根本毫無關係的連繫。
  四年前的情傷……「他」恢復了嗎?
  「他」,是詹琨桀,寰宇集團的執行長,也是詹致堯的大哥。他們足足相差了十二歲,所以財經界的關注焦點全都在詹琨桀身上,讓詹致堯得以悠哉的當個快樂的大學生。
  她跟詹琨桀,也就只有這個毫無關係的連繫,她只是他弟弟在救國團的學姊,僅此而已。
  至於她的目光是如何依戀上他的?
  上大一前的那個暑假,她仍舊在救國團活動中心帶活動,那是她第一次親眼見到他,而非透過冰冷的電視機螢幕。
  一個小女孩跌倒了,他溫柔的扶起她,替她拭淚,逗她笑,還帶她到洗手台清洗膝蓋上的污泥,然後帶她回到所屬的營區小隊。
  當和煦的陽光透過樹縫照在他溫暖的笑臉時,她就知道自己淪陷了。
  詹琨桀身形壯碩,身高一百八十六公分,長相是純然陽剛、粗獷,完全比不上詹致堯那副過人的俊美樣貌,但她就是看傻了,還謹記著忘不掉,這一記,就是四年。
  程葳葳輕嘆一聲,美目微閉,冷氣不斷傳來舒服又催眠的涼意,讓人覺得好想睡……
  半晌後,一道高壯的身影走了進來,目光不贊同的盯著她的穿著。
  她總是這樣,一件短袖T恤,一條超短的牛仔短褲。她不知道自己的腿很美嗎?她不知道營區的蚊蟲很多嗎?
  而且,她明明不舒服,為什麼還穿得這麼單薄?吹著這麼強的冷氣?
  一件水藍色運動外套輕輕蓋在她的肩頭。
  那道沉默的身影轉身離開,消失得跟出現時一樣安靜。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