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小壞蛋的計謀~怪怪飯友社之二
 
  ☆☆☆  ☆☆☆  ☆☆☆
 
  在小學妹死纏活賴的攻勢之下,連筱倩一邊吃飯一邊聊著林盛安這個人。
  她當然不可能把自己跟那傢伙裸身交纏的那一夜講出來,小學妹又是那種比較好拐的人,稍微帶一下話題就把林盛安的事情全講給她聽了。
  「筱倩學姊,妳也太小氣了吧!妳問我的我都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我問妳的妳卻一個字都不肯回應!」
  連筱倩無奈地翻著白眼,心道:小學妹妳八卦的都是別人的事情,卻要我回應自己的真實心情?哼哼,我才沒那麼傻咧!
  「學姊,妳喜歡安安,對不對?」
  「誰喜歡他啊?!」連筱倩以立刻否認的堅決態度來回應這個提問。她只是覺得那傢伙真的太過分了,趁人之危地對她做了那麼過分的事情之後,還有膽子生她的氣。
  「那妳問那麼多關於他的事情做什麼?」像是安安住在哪裡,在哪個地方打工,打工的時間是什麼時段,還有今天他為什麼突然不用上班……其實她跟安安也沒多熟,學姊聊天似地帶著話題,一句一句問的都是跟安安有關的事情,讓人想不懷疑都不行。
  「我只是隨口問問而已,妳也可以不回答,我又沒逼妳。」連筱倩跟蚌殼精一樣。如此私密的心事怎可能隨便說出口,她跟小學妹的交情還不到可以完全交心的程度。
  更何況,連她自己都還沒搞清楚對那傢伙的感覺,要她怎麼說出口呢?
  「我是不知道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啦,竟然一見到面就雙雙都想避開對方……可是喜歡這種心情是掩飾不了的喔!」孫雅真覺得學姊嘴上或許可以不承認,但是做出來的事情卻件件都顯示了她的意圖。
  她猜學姊一定對安安有興趣,只是拉不下臉來承認而已。
  「隨妳怎麼說。」要是連那些閒言閒語都要在意的話,日子還怎麼過?
  連筱倩故作優雅地吃著自己的烤肉,碗裡的飯只動了一小塊。因為整頓午飯的時間都在聊那個討厭的傢伙,她連食慾都被影響了。
  吃完午飯後她們兩個就分開了。孫雅真說要回去學校找大熊,連筱倩原本想去學校附近的補習班晃晃的,機車騎著騎著,竟然晃到了剛剛從孫雅真嘴裡打聽到的那家咖啡店附近。
  連筱倩因為不熟悉路線,在幾個街區裡來回找了好一會兒,總算看見了那間門口擺放了一隻超大泰迪熊玩偶的咖啡店,門口貼著今日休息的道歉告示,看樣子就是這間店不會錯。
  找到正確的位置之後,她吁了口氣。要不是聽說這裡今天沒有開店,她也不敢過來這裡。
  連筱倩覺得自己真是孬死了,這種心情到底是怎麼回事?
  想要知道跟那傢伙有關的事情,她都不惜拉下臉開口問小學妹了,卻沒辦法靜下心來面對他,因為只要一見到他,她就會心慌意亂。
  方才在社辦那一瞥,是他們在墾丁分別半個月之後的第一次見面,那傢伙卻立刻就逃走了,連讓她多看幾眼都不願意嗎?
  連筱倩坐在機車上望著店門口沉思著。會不會那傢伙是因為覺得對不起她才不敢面對她?而不是她認為的生氣。
  可是這種事情不問本人是很難得到答案的,她獨自一個人猜到天荒地老也沒有用。
  「妳在這裡做什麼?」林盛安騎著腳踏車從遠處過來的時候,看到連筱倩的背影,一開始是有些不敢置信的,騎到近處後才發現真的是她。他將腳踏車停在她機車後方不遠處,冷著聲音和她招呼了一聲。
  聽到他的聲音,連筱倩驚訝地回過頭,小臉立刻就紅了。「你怎麼會在這裡,不是不用上班嗎?」難不成小學妹是騙她的?不過這間咖啡店是真的沒有開門,那他為什麼……
  林盛安看著她,沉默了好一會兒。
  他不講話,她也低著頭,他們兩個就這樣默默地站在路旁實在是有點好笑。
  最後,林盛安逼自己硬是擠出了這麼一個問句:「要進來喝杯咖啡嗎?」
  這間咖啡店的店長歐克繁是他的遠房親戚,一表三千里的那種姻親的姻親,連他都不知道正確的稱謂是什麼,總之私底下他喊歐克繁一聲哥哥,工作時當然就是喊他店長了。雖然兩人有親戚關係,在工作上店長對他的教育態度卻是極嚴謹的。
  前陣子他才剛學會用虹吸壺煮咖啡,技巧和方法都記住了沒錯,但純熟度還是不足,再加上對各種咖啡豆的認識和了解還不夠,煮不同種類的豆子時要注意的水質及溫度等等知識,店長說這是沒有捷徑可走的,只能不斷地吸收、不斷地記憶,再加上一次又一次的親自動手製作,才有可能達到咖啡大師的境界。
  林盛安不敢奢望大師的頭銜,能煮出足可端到客人面前去的咖啡,他就覺得心滿意足了。
  因此只要一有機會,他就想多練練手藝,煮出來的咖啡有人願意試喝並且給他意見的話,那就再好不過了。
  連筱倩沒想到他開口的第一句話又是邀請。半個月前他們在墾丁會糾纏在一起,也是因為他對她說了一句邀請的話。難不成這傢伙又在打什麼壞主意?
  可是她卻學不了乖。
  她跟著林盛安一起把車子停到咖啡店側邊的停車場,然後靜靜地尾隨在他的身後,走進了那間今日休息的咖啡店內……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