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次男的向日葵
 
  今天的天氣真是熱呀!李葵抬起頭,看著灰濛濛的天空,才五月而已,就把她熱得像是烤焦的人兒。
  停好了摩托車,她看著對面一整排的商業大樓,其中一棟三十層樓高,那是白石企業,也是自己今天要去面試的地方。
  哈哈……她有些暗爽的偷笑著,沒想到寄出的履歷竟然可以獲得面試的機會。
  想想她畢業至今兩年多了,為了要考取會計師執照,並沒有固定的工作,總是到處打工,賺取生活所需,如今已經到了要面臨山窮水盡的地步了,因此,她也不得不開始尋找一份正職的工作。
  唉!那張可愛的執照,看來今年她又與它無緣囉!
  李葵拿出手機,看了下時間,距離面試的時間還有大約四十分鐘,正好她渴得要命,還有時間可以喝飲料。
  踩著輕快的步伐,她來到附近的一間二十四小時便利商店,雖然天氣十分悶熱,但她的心情還是好得不得了,因為有了面試的機會,就表示這個工作離她不遠了。
  叮咚!
  「歡迎光臨!」
  李葵一進入便利商店,就看見店員猶如機器人一般直挺挺的站在櫃台後,不禁微微的搖了搖頭。
  因為怕熱,她直接往冰箱的方向殺過去。
  一般冰箱前面的走道總是比較狹窄,不過勉勉強強還是可以讓兩個人通過,只是這間便利商店竟然在窄小的走道上堆了一箱箱的飲料,她吁了一口氣,勉為其難的擠到冰箱前,聚精會神的挑選著想要喝的飲料。
  「搞什麼鬼?」
  白英齊瞪著在冰箱前發呆了一會兒的女人,氣死人了!買個飲料也要選那麼久,而且還是堵在他要買的咖啡前,狹窄走道被她跟飲料箱堵住了,他根本無法通過。
  「喂!妳快點……」他不耐煩的催促,「喂……」
  有沒有搞錯?他催了老半天,她竟然連理都不理他。
  白英齊憤怒的瞪著眼前的背影,有種想要一腳踹開她的衝動。
  李葵認真的看了半晌,終於選定一罐綠茶,準備要去付帳,待她關上冰箱門後,才恍然聽見後面好像有人正在怨聲催促著她。
  啊!一定是自己選太久,耽誤到了別人的時間。她吐了吐舌頭,滿臉歉意又尷尬的轉身,沒想到入眼的竟是一張凶神惡煞似的臉,此刻正惡狠狠的瞪著她。
  唔,李葵微微愣了一下。其實這個人,長得還真不錯……
  他留著一頭層次分明又好看的微鬈短髮,那雙微揚勾魂的鳳眼好像要懾人心魂,只是現在正噴著熊熊烈火,還有那抿著的薄唇和板著臉孔的寒冷模樣,讓人見了不禁心生畏懼。
  她知道是自己擋到了人,不好意思的對他露出笑容,轉頭,看了看另一頭,哈,結果也被凌亂的飲料箱擋住了。
  這下可好!今天她穿的是窄裙,若是這樣跨過去,不知道會有多難看,看來也只好請他先後退了。
  「喂!妳究竟打算站多久?」
  白英齊瞪著眼前動作慢吞吞的女人,其實她有一張白皙漂亮的臉蛋,除了身材豐碩了些,笑起來也是夠甜美可人的,尤其是她那雙有著長長睫毛覆在上頭的水亮眼眸更是閃閃動人,只是現在他一肚子火,根本無暇欣賞眼前的美景。
  「可以請你稍微後退一下嗎?我過不去。」李葵開口請求,雖然很不滿他那鄙視和不屑的眼神,但是不想為了任何事情破壞難得的好心情。
  「這麼胖,當然過不去了。」他啐了一聲,不以為然的說。
  「你說什麼?」他說她胖!
  她最忌諱人家說她胖了,她只是稍微有肉了一點點,稍稍豐滿了一點點,這樣怎麼可以說是胖?這人根本是人身攻擊嘛!
  「妳沒聽到?要不要我幫妳錄下來,讓妳回家聽個夠?」他存心跟她卯上了,順便把沒睡飽的氣全都發洩在她身上。
  一想到大哥一大早把他吵起來,說是要到公司面試什麼新人,他就心裡有氣,公司裡有那麼多經理,大哥不叫,偏偏叫他這個應該在一旁納涼的副總去代理財務長的位置,當什麼主考官!而最讓他氣憤的是,他要面試的人竟然只是一個小小小會計!
  算她倒楣,誰教她要在他氣頭上出現在他的眼前,還火上加油……讓他等那麼久。
  「你……太沒禮貌了!」真是過分!李葵不悅的訓斥著他,瞠大雙眼,怒瞪著他。「本小姐就是胖,怎樣?你管得著嗎?」
  「妳擋到我了。」白英齊低下頭,瞟著她。
  「你……你……」那是什麼眼神?怒瞪著他的輕佻白眼,她以有生以來最大的音量怒吼道:「你不會從另一頭過來呀?本小姐還沒選夠,你若是不從另一頭繞過來,那就慢慢的等吧!哼!」
  她扠著腰,一副我是潑婦的辣模樣,擺明了氣死他。
  他半瞇著眼,「如果我非要走這裡呢?」這女人不但加了油,還拚命的煽著風。
  「那你得先退後,讓我出去呀!」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喔!
  「若我說不呢?」不知怎地,他突然很想看她挫敗的模樣。
  「說不?」
  難道要她這個穿著窄裙的女孩子跨過飲料箱?李葵挑了挑眉頭,不以為然的瞪著他。
  「就是不。」他惡意的說,隨即又冷冷的補充說明,「哼,要人家退後,至少也要加『請』字吧!」
  她更生氣了,剛剛不知道是誰先起頭的,而且她記得自己一開始就說了「請」這個字,這臭男人擺明了欺負她是女孩子嘛!
  不管三七二十一,她卯足了勁,張口便大罵,「你……你王八蛋!剛剛在那擺臭臉的人不知道是誰呢!你不懂女士優先的道理嗎?一點風度都沒有,光長了一張帥臉擺在那兒有屁用啊?本小姐就是要擋在這兒,哼哼,你又能奈我何?」她扠著腰,還故意操布袋戲裡頭大壞人的口音。
  想也知道,現在的她有多麼沒氣質,但是一想到他那欠揍又囂張的模樣,她就生氣。哼,反正她也不是什麼淑女、名媛,沒氣質就沒氣質吧!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