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名門丫鬟4:家有喜事不嫌多
 
  是夜,南宸宇一臉興奮的回到九華齋,心想著下午跟朋友一道出去打獵,收獲還真不錯,多虧洛總管給他挑了一匹好馬,跑得快,靈動性高又敏捷,讓他獵取了一隻上好的狐狸。那狐狸毛的色澤光亮極了,若是拿去給大嫂做一件氅子,她肯定喜歡。
  一心在這上頭的南宸宇並沒有發現他的房間內坐著一個人,當他推開門見到姚美仙,他嚇了一跳。「姚姑娘,妳在我房間幹什麼?」
  姚美仙本想先下手為強,在黎兒說了一番威脅的話之後,她便飛快回到九華齋來找南宸宇哭訴,沒想到等了好些個時辰也不見他回來,一肚子想要訴說的委屈也隨之不見。
  聽聞南宸宇甚為生疏的問話,她心裡實在不悅極了,「一下午你都去哪兒了?你知不知道我在這兒等了你一個下午?」
  咄咄逼人的問話讓南宸宇心生不悅,但礙於姚美仙是客人,他也就忍了。「我跟朋友一道去打獵,獵了一隻上好的狐狸,皮毛已經交給繡工坊處理,相信不日就可以有一件毛氅了。」
  狐狸毛氅?姚美仙面露歡喜。這東西她以前在店裡瞧過,色澤均勻,皮毛柔滑,穿在身上保暖極了。可惜那都是富貴人家的夫人小姐才可以穿,像她這等貧民女子只有眼紅的份。沒想到她也會有這麼一天,若是傳出去,定會羨慕死很多人。
  她嫵媚一笑,「天快冷了,沒想到三公子還有這份心意……別人都道三公子你粗心,不想你還有這溫柔體貼的一面……」
  南宸宇納悶,這女子可真奇怪,一下子溫柔婉約,一下子又凶巴巴的,真搞不明白她在想些什麼。微微搖首,他也奇怪,何必跟她解釋那麼多?「大嫂平日最怕冷了,這狐狸毛氅送給她過冬正好。」
  姚美仙本沉浸在自己的美好幻想中,一聽南宸宇的狐狸毛氅是送給蕭黎兒的,立馬就變了臉色。「不是送給我的?」
  「送妳?我為何要送給姚姑娘?小妹已經出嫁,現在南家就我大嫂一個女人,我不送給她送給誰呀?」南宸宇理所當然的說道,覺得姚美仙的想法實在太奇怪了。
  「難道你就沒有想到過我嗎?」姚美仙有些傷心的說道。她在這裡費盡心機討好南宸宇,到頭來她的地位居然排在蕭黎兒之後?這實在讓人不甘心。
  南宸宇更加疑惑了,「姚姑娘這話問得可真是奇怪。妳是南堡的客人,也是我的客人,但大嫂是我的親人,這兩者根本不能混為一談。」
  或許南宸宇這話並沒有貶低姚美仙的意思,可在她耳裡聽著可不是那麼回事。
  兩者不能混為一談?那是她不配跟蕭黎兒比嘍?
  一個下賤的丫鬟,有什麼了不起?她姚美仙雖說不是富貴人家的女兒,但好歹也是清白人家的孩子,比勞什子丫鬟可要高尚多了。
  「在你心裡,我就這麼不如你大嫂嗎?」
  南宸宇本就不是個能言善辯的人,面對姚美仙的逼問,他實在感到很無力。「姚姑娘,妳跟大嫂各有優點,無法相比。妳會洗手作羹湯,可我大嫂就不會。但妳也無法否認我大嫂長得清麗無雙。我敢打賭,在北方除了我妹妹南宸星之外,還沒人能比得了她的花容月貌。」
  姚美仙楚楚動人的臉上露出一抹喜悅,看來她在南宸宇的心裡還是有些分量的。她相信,假以時日,她一定能代替蕭黎兒在眾人心目中的地位。
  「是我失禮,讓三公子見笑了。」她微微行禮,又恢復往常那個溫柔婉約、規規矩矩的姚美仙。
  「姚姑娘還有事嗎?」若沒事就趕快離開他的房間吧。他已經累了一天,要睡覺休息了。
  姚美仙微微頷首,拉著南宸宇一道在圓桌邊坐下。「三公子,有些話奴家不得不告訴你……」
  「姚姑娘有什麼話就直說,我一定洗耳恭聽。」
  姚美仙滿意的一笑,得意的想著,看來南宸宇已經對她服服帖帖了,不然為何要如此聽話?「三公子,我希望你以後不要再跟你那些朋友一起去打獵了。」
  「為何?」
  「那群人是貪圖你南堡三少爺的銀子,並不是真心實意要跟你交朋友的。你日後還是跟著大公子和二公子一起打理南堡的生意,為以後的日子打算才是最主要的。」
  南宸宇微微一笑,「姚姑娘是否有所誤會?跟我一起去打獵的都是一些富家公子,他們本身就有很多的財富,又怎麼會貪圖我的銀子呢?更何況南堡的生意有我大哥和二哥在打理,我又何必插上一腳?安安穩穩做我南家三少爺不是很自在瀟灑嗎?至於妳說的為以後打算,我就更不明白姚姑娘的意思了。」
  姚美仙心裡實在氣極,卻又無可奈何。這南宸宇簡直就是木頭腦子,讓他去管理南堡的生意,是為了讓他積累更多的財富,不讓南堡所有的家產都被他兩個哥哥拿了去。他怎麼就想不明白呢?「那若是日後三公子成了親,也打算這麼渾渾噩噩的過一輩子嗎?」
  「這樣子不好嗎?」南宸宇反問。「大哥和二哥會賺進大把的銀子,我又不用為了生計而發愁,歡歡喜喜做我愛做的事情,不是更好?」
  「你所謂歡歡喜喜做你愛做的事情,就是指養馬兒做馬夫?」見南宸宇不置可否的頷首,姚美仙簡直氣炸了,「這等上不得檯面的事情,也是你南家三少爺幹的事情嗎?」
  「做馬夫有什麼不好?」南宸宇不明白姚美仙為何如此生氣,大哥、二哥還有大嫂都很支持他,再說他為南堡培養的馬匹更是上品,可遇而不可求呢。
  「做馬夫有什麼好?」他居然還敢問做馬夫有什麼好?姚美仙呵呵冷笑兩聲,「沒出息的人才會去做馬夫,你就不怕將來南堡的財產都被你大哥二哥給分光了嗎?」
  南宸宇不悅的起身,冷冷的道:「就算南堡的財產沒有我的份,那也是我南家的家務事,姚姑娘妳不覺得妳管得有些過頭了嗎?」
  「我是為了你好。我不想我們以後喝西北風。」
  「我們?」南宸宇更不解了,「這關妳和我什麼事情?」
  姚美仙以為南宸宇是明知故問,嬌嗔的看了他一眼,然後直截了當的說道:「日後你我成了親,不就變成我們了嗎?三公子,這話你居然還要我一個女兒家說出來,我實在太不好意思了。」
  「成親?妳和我?」南宸宇大聲驚訝的問道。他沒聽錯吧?姚美仙居然說要和他成親?
  見她嬌羞的頷首,南宸宇慢慢回想自打姚美仙入住南堡以來的事情,一樁樁一件件想起來都讓他渾身冒冷汗。
  老天爺,原來她是存著這個心思?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