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名門丫鬟3:少爺在上我更上
 
  終於又站在北方的大街上,瞧著熱鬧的街市,黎兒心裡掩不住的高興。
  被風大哥強行關押在南堡那麼久,終於可以出來透口氣,自由的呼吸真是太棒了……當然,若是沒有那兩個守門神就更棒了。
  噘著嘴,黎兒朝左右各射去一記不悅的白眼,「我可事先聲明,待會兒我去哪裡、做什麼事兒,你們可不許管,也不許問,當然更不許回南堡跟大堡主或者二堡主打小報告。」
  「少夫人放心,我們的職責是保護少夫人的安全,其他的事兒我們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他們隸屬霄明手下,有事也只會跟霄明說,這應該不算違反少夫人的命令吧。
  黎兒滿意的點頭,但瞧他們眼皮底下的小聰明,嘴角勾起一抹笑意,「記著,回去只能跟霄明說,我只是在街上隨便逛逛,並沒有違反大少爺定下的規矩,其餘的一句話也不准講。要是被我知道你們說了不該說的話,我有得是法子治你們。」
  兩人心裡莫不哀嚎。聽少夫人這麼說,他們就知道一定沒好事。真是左右為難,裡外不是人。下次再也不要跟著少夫人出來了。
  「不做聲我便當你們答應了。」黎兒淺淺一笑,眼裡盡是計謀得逞的得意。
  她已經好久沒去晚紅園,心裡實在掛念得很,也不知道園子裡的姊妹們都怎麼樣了?每次問風大哥,他總說很好很好,甚是敷衍。
  幾天前他們從牧場回來,言翎為了躲避宸雲就沒進南堡,直接回了晚紅園,剩下的行李也只是叫宸星派人整理好再送過去就成。她本想跟著言翎一道去晚紅園瞧瞧,可風大哥不許,說是舟車勞頓,她的身子還沒從根本上養好,必須先回去好好休息,害得她只能眼巴巴的看著言翎離開。
  黎兒東逛逛、西逛逛,看到好玩的好吃的便盡數買下來準備送給別院裡的小孩。反正身側有兩個高頭大馬的侍衛能幫她拿著,她自然得好好利用。
  雖說是白天,可進出晚紅園的人還是不少,可見平日裡生意也是不錯,黎兒的心便也就放下了。
  揚起一抹靈動的笑容,催促暗影迅速跟上,她快步跑進晚紅園的大門,大聲喊道:「各位姊姊妹妹,我蕭公子來也──」
  黎兒這一叫喊讓所有人都停下動作轉首看向她。
  古言翎自上頭的房間探出頭來,本還疑惑著誰在晚紅園大吵大鬧,一見是黎兒便笑開了。「我還以為是哪裡來的瘋子,原來是咱們晚紅園許久不見的蕭公子。」
  紅綢、黃絹和白紗本在陪伴客人喝酒,聽聞聲音都面露欣喜,柔情的對著客人說了一句抱歉,便出來與黎兒相見。
  自從南二少暗中發佈消息說晚紅園的幕後老闆是南堡的親戚之後,只要她們不願意,那些客人倒也沒有勉強之舉。
  「蕭公子,妳可是許久沒來晚紅園了,是不是將我們諸位姊妹都忘記了?」紅綢哀怨的說著。
  黎兒輕笑著挑了下紅綢的下巴,送了一個飛吻,道:「瞧紅綢姑娘說的,我這不是來了嗎?而且我也買了一些珠寶首飾給諸位姊妹,算是我多日未來的賠禮。」
  「公子妳來晚紅園我們就已經很開心了,怎麼還要讓妳破費?」黃絹說道。
  黎兒笑著說道:「這些東西自有人付銀子,黃絹,妳若要我掏銀子送人東西,我勸妳還是趁早滅了這個念頭吧。」她可是標標準準的守財奴,既然有人肯為她花錢,她又何必自己掏錢?
  「蕭公子的話可真是傷人心。」白紗掩嘴笑著,「不過這也說明了許久不見,咱們蕭公子的性子還是沒變。」
  黎兒任由她們一群姊妹調笑自己,抬眼示意跟在她身後的暗影將手中的東西放在不遠處的桌上,道:「大家喜歡什麼,儘管拿去,也好讓咱們的客人目光一新。」
  紅綢等人聞言便立馬圍在了桌邊,七手八腳的拆著包裝,時不時的傳出驚訝的聲響。
  「是珍寶閣的簪子,好貴的,好漂亮……蕭公子出手就是大方。」
  「上好的翡翠鐲子,通身綠油油,戴在手上更顯得我的肌膚白皙,真是相得益彰。」
  「好難得的珍珠項鍊,顆顆珠子都是一般大小,價值連城。」
  古言翎噙著一抹笑意向黎兒走來,聽著姑娘們的讚嘆,她調侃道:「有南堡這麼個大靠山,蕭公子出手果然更加大方了,看來日後我得好好巴結一番才好。」
  「妳又不是不知道我的為人,我會乖乖的拿出大把銀子才怪。這些都是南堡付的銀子,九牛一毛而已,不打緊的。」
  「大少爺同意妳出來了?」她可記得當初黎兒想跟著她一起來,南宸風卻是千萬個不許。
  黎兒無奈但又甜蜜的搖首,指了指身後的兩尊門神,「一定要他們跟著才行。對了,我買了一些東西送給別院的老人和小孩,妳找人給他們送過去吧。」
  古言翎疑惑的問道:「他們不能送過去嗎?」都已經在手上拿著了,走幾步路應該沒事吧?南堡的侍衛有那麼難差遣嗎?
  黎兒搖頭,「他們負責保護我的安全,不會離開我三尺以上。」
  古言翎聞言笑笑,伸手召來兩個晚紅園的跑堂,讓他們將暗影手中的東西送到別院去。「現在孩子們正在上課,我就不帶妳過去了,等等下課了,我把他們叫過來給妳瞧瞧有沒有長進。」
  黎兒笑著直說好,聽古言翎說了些關於晚紅園的近況。大家都已經從藍綾的悲傷事件中走出來了,只是偶爾提起還是會感到悲傷罷了。其實她又何嘗不是?
  「蕭公子,妳的禮物可真漂亮,我們都愛不釋手呢!」大伙挑選好禮物之後紛紛圍在黎兒身側,也順帶沖走了她的感傷。
  「珠寶再漂亮再珍貴也沒用,也得有人襯得起,妳們都是一等一的大美人兒,也只有妳們才能將珠寶的風采給帶出來。」黎兒的甜言蜜語哄得諸位姑娘都眉開眼笑。
  「一個個都杵在這兒,不用陪客人了嗎?要是客人都跑了,蕭公子可是不會賠償我們任何損失的。」蓉嬤嬤笑嗔帶罵的聲音自身後傳來。
  諸人一見蓉嬤嬤,便紛紛散去。雖說老闆是黎兒和古言翎,但是她們還是比較怕蓉嬤嬤。
  沒好氣的看了黎兒一眼,蓉嬤嬤道:「一出門就瞧見這裡亂哄哄的跟菜市一般,又見我底下的姑娘全不務正業的圍在了一起,我就知道是妳蕭公子來了。怎麼,現在才想起來晚紅園瞧瞧,妳就不擔心我們將這園子給關了?」
  黎兒討好的笑著,「蓉嬤嬤,咱們許久未見面,妳怎麼一見面就損我?也太傷感情了。」
  「身子都好了?南大少捨得讓妳出門了?」關於黎兒的事情,她也已經聽古言翎說了,真是沒想到方惜情竟是這麼一個心胸狹窄的女人。好在她也已經得到了應有的報應。身在軍營,可是比任何懲罰都要殘酷的。
  「不出門我又怎麼回來這裡?不過話說回來,嬤嬤,我都來了這麼長時間了,妳怎麼現在才出來?」
  蓉嬤嬤這才想起自己出房來的目的,「我陪著冷將軍說話呢。他聽見聲音,知道是妳來了,便要我出來迎妳進去。」說著便拉起黎兒的手往樓上走去。
  冷慕庭來晚紅園幹嘛?黎兒任由蓉嬤嬤將她拉著走向冷慕庭,可她的頭卻轉過來詢問著古言翎,但見古言翎也是一副不明所以的模樣,黎兒的心裡就更加疑惑了。
  冷慕庭已經有了宸星,居然還來晚紅園尋歡作樂?她非得替宸星好好教訓一下他不可。可不能教南家四小姐委屈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