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辣小姐
 
  賴品柔嚥下水果,才略帶一絲心虛,回答:「他那種人,我最看不起,不打……手很癢。」
  「哪種人?繁木向來很風趣,很有風度,能把他氣成這樣,妳不容易呀……」蘇幼容忍不住搖頭。
  「妳幹嘛還誇他?!他對不起妳耶!」賴品柔替她抱不平。
  「沒有什麼對不對得起,感情本就如此,我和他不適合,分開是自然的。」蘇幼容平靜地說。
  心裡也猜到,妹妹的衝動行為,八成和自己脫不了關係,唉。
  這位新認識的妹妹,常常教她出乎意料──她真的沒料到,賴品柔會去揍夏繁木……
  「明明是他用情不專,見一個愛一個,又看中其他美女,才狠心和妳分手,適不適合,全憑他一張嘴說!」
  賴品柔最不屑的,就是男人的說詞。
  愛時,身高、體重、年齡、經濟,全不是問題。
  不愛了,個性就不合了,習慣就不同了,理念就天差地遠了。
  以前順眼的地方,現在,全變得刺眼。
  蘇幼容挪了位,坐到賴品柔身旁。
  「不,分手是我們的共識,我和他,好好坐下來,彼此理性討論,兩人都認為這是對的決定。」
  賴品柔投向她的目光,是難以理解。
  「妳不是還很喜歡他嗎?為什麼……覺得分手是對的?」
  「喜歡嗎?或許吧,不一定是情人間的喜歡。」蘇幼容的笑容中有些失落,但藏得很好,只允許它們淡淡地,在垂眸間,不被人看見。
  她微微一笑,接續說:「不過,事實是事實,他的確不適合我,雖然在他身上,有許多我羨慕的東西,但那畢竟只是虛象,構不成共度一生的理由,就算牽了手,也走不到最後。」
  賴品柔聽了皺眉,覺得真複雜。
  「他呢?他還愛著妳嗎?要是愛,任何困難,應該使你們更堅定嘛……」電視上全是這樣演的呀!
  「傻妹妹。」蘇幼容摸摸她的髮,笑了,美麗的臉龐,溫柔蕩漾:「可能他試著想愛我,但勉強不來,回歸朋友位置,我和他……都覺得輕鬆不少。」
  「他把妳從田先生手中搶走,又輕易放手,是怎樣?把別人當玩具?!新奇時,爭著想搶,得到了,卻不珍惜?!
  「輕易放手的人……是我,所以我沒資格怪誰,現在這樣的結果,也沒有太糟嘛。炘炎遇上真愛,找到他的『田太太』,不用礙於爺爺恩情娶我,避免一對怨偶產生……」
  蘇幼容用另一種角度看待事情,也樂見情況演變至此。
  「姊,我問妳,在妳心裡,到底是喜歡夏繁木,還是田炘炎?」
  蘇幼容沉默了會兒,輕輕搖頭,不打算回答這個問題。
  她轉移話題:「我很謝謝妳,替我打抱不平,不過妳太衝動了,我和繁木是好朋友,兩人之間沒有半點怨懟,妳動手打人就是不對,聽姊姊的話,向繁木道個歉,好嗎?」
  道歉?跟那個臭男人?
  賴品柔右眉一挑,貓兒般的眼眸,再細細瞇起來。
  門縫都沒有!
  無論姊姊說他多少好話,企圖為他挽回頹勢,聽進賴品柔耳裡,不過是姊姊心地太善良,不吐半句壞話的──偏袒。
  夏繁木的花心、濫情、不負責任,已經在她心裡根深柢固,長成巨樹一棵,難以拔除。
  她完全不認為自己有錯,幹嘛道歉?
  好啦,她有錯──錯在只打兩拳,太少。
  賴品柔一臉不知反省,蘇幼容看進眼裡,默默嘆氣。
  雖然姊妹倆相認不久,賴品柔的脾氣,她多少摸透了些。
  固執、堅守己見,最重要的是……正義感無敵強烈。
  一旦她咬定是「錯的」,要扭轉她的觀念,很難。
  一邊是朋友,一邊是妹妹,水火不容,總非好事。
  看來,該想想辦法,讓這兩人化干戈為玉帛。
  蘇幼容興起了這個念頭,並且很認真開始思索……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