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愛上小懶豬~情關 番外篇
 
  冬日,大雪紛飛,路上行人每個都穿著厚重大衣,將自己包得緊緊的,歐敏恩也不例外。生性怕冷的她,老早就全副武裝,把自己包得像顆球,如果不是好友吵著要來日本旅遊,她絕對不會挑這種時候來到雪國度假。
  「敏恩,妳也太誇張了吧?有必要穿這麼多嗎?」蕭毓文看著她厚重的穿著,忍不住驚呼。
  「沒辦法,我就怕冷嘛!而且我們一定要去滑雪嗎?我好冷,冷到連想動的慾望都沒有。」歐敏恩拉緊毛帽,一張清秀小臉凍得紅通通的。
  「拜託!都來到北海道了,不滑雪不是很可惜嗎?而且只要多動就會讓身體暖和的。」蕭毓文拚命說服她。
  「可是……」她真的很想窩在飯店裡睡大頭覺耶!
  「沒什麼好可是的,明華已經在等我們了,走啦!」蕭毓文拉著她,不容許她拒絕。
  歐敏恩是個典型的懶女人,除了工作上的事情外,對於其他生活瑣事都只要求簡單就好。她不重視外表,一頭披肩的清湯掛麵髮型,從高中時代至今完全沒有變化,服裝永遠是一件簡單的上衣搭牛仔褲,讓人感到乏善可陳。
  不過她絲毫不以為意,畢竟她的人生目標就是平凡過一生,不需要有太大的起伏,也不期待有什麼羅曼蒂克的情節發生在她身上,以致她即將邁入三十大關,卻只談過那麼一次戀愛。
  那次的戀愛,是她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回憶,如果不是因為當時的男友決定出國念書,兩人的感情由濃轉淡,或許現在他們兩個還在一起吧?
  由於一直沒有新戀情,她的父母擔心她嫁不出去,拚命的替她物色對象,讓她不堪其擾,剛好蕭毓文在此時拉她一塊赴日旅遊,讓她有了脫身的藉口,否則說不定她還在某間餐廳裡相親呢!
  思及此,歐敏恩忍不住打了個哆嗦。她寧可凍得全身發抖,也不想和一個不相識的男人相看兩無言。
  「敏恩,妳不要太擔心啦,我們去的滑雪場很安全,很多初次滑雪的遊客都會來這裡嘗試,它們的滑雪道坡度不會太陡,初學者都能適應。」丁明華是蕭毓文的同事,也是道地的日本通,每年幾乎都會來日本兩次,許多地方已經熟得像是自家廚房了。
  這回就是因為有丁明華在,她們才敢選擇自由行,否則憑歐敏恩懶散的個性,絕對不可能提早做功課。
  「我不會擔心啦,反正有妳們在,要不然我看看風景也可以,不一定要滑雪。」歐敏恩笑著說。
  「都來到滑雪場了,不滑雪妳不悶哪?對了,這回剛好我一個日本朋友有空陪我們一塊去滑雪,所以我們就有免費司機可以使喚囉!」丁明華熱絡地介紹身旁的年輕男子。
  男人擁有一雙典型的單鳳眼,看來俊秀斯文,年紀約莫在二十五歲左右,蕭毓文一見到這麼優的司機,笑得一臉燦爛,畢竟現在流行姊弟戀,說不定有機會發展成異國戀情呢!
  「大家好,我是中井正介,很高興可以為三位美女服務。」他客套有禮地用中文自我介紹。
  「你會說中文?」歐敏恩有些訝異地問道。
  「正介曾經來台灣當過四年的交換學生,所以中文說得很流利,上回我來日本認識他姊姊,原本今天是要請他姊姊當陪客,不過她臨時有事,才找了正介來作陪,還真是感謝他。」丁明華解釋道。
  「原來如此,那麼今天就麻煩你了,陪陪我們這些芳心寂寞的姊姊們吧!」蕭毓文索性和他開起玩笑來。
  「能當這麼美麗的姊姊們的司機,也是在下的榮幸。」
  「嘴巴真甜,回頭姊姊買糖請你吃。」蕭毓文笑得花枝亂顫。
  瞧他們三人有說有笑,歐敏恩突然覺得自己有些格格不入,她實在無法和不認識的人馬上熟稔起來,尤其對方還是個男人。
  沒人察覺到她敏感的心思,彼此催促著上了車,便出發到距離最近的滑雪場。每個人都躍躍欲試,將滑雪裝備全都穿戴整齊,原本紛飛的大雪,也在此時停了下來,擺明讓歐敏恩毫無理由拒絕。
  「看吧!連老天爺都很給面子的讓雪停了,妳如果不滑就太不上道了。」蕭毓文掃了她一眼,很明顯的要她配合一點。
  畢竟出來玩就是要放鬆,顧慮這個、顧慮那個的多掃興啊!
  「敏恩,妳放心,如果妳不會就慢慢來,我們會教妳的。」丁明華以為她是畏懼滑雪,忙不迭的安撫她。
  發現自己有點掃興,歐敏恩這才點頭應允,她不是沒滑過雪,只是技術不怎麼好而已,時常無法控制速度的往前衝,跌得七葷八素,所以她實在是不喜歡滑雪。
  不過她不想因為自己個人的因素,澆熄了眾人的興致,反正就是再跌個狗吃屎,沒什麼大不了。
  「我可以的,謝謝。」她微笑以對。
  「那我們要準備出發囉!」丁明華開心的吆喝。
  只見丁明華和中井正介技術純熟的衝了出去,在人群裡穿梭自如,那副悠然自得的模樣,讓人好生羨慕。
  「明華好厲害,她很常滑雪嗎?」
  「是啊!她的興趣就是滑雪。話說回來,妳確定我們不需要找會滑雪的人來教我們?」蕭毓文柳眉微挑,不認為她們會無師自通。
  「妳知道我沒有任何運動細胞。」言下之意,就是她一點也不想求進步。
  早就知道歐敏恩有多懶,蕭毓文也懶得再和她多費唇舌,看著丁明華和中井正介遠去的身影,她索性笨拙的緩慢滑行,中途還不慎摔倒,撞上另一名初學者,兩人滾成一團,讓歐敏恩忍不住發笑。
  感覺寒風刺骨,她嘗試走幾步路,笨重的滑雪裝備卻綁手綁腳。寒風吹得她頭痛欲裂,她實在想不透,到底為什麼要捨棄暖呼呼的被窩,跑來這種地方虐待自己啊?
  正當她打算走回服務中心,買杯熱呼呼的奶茶時,一個雪白的不明物體在她眼前走動著,如果不仔細看,還以為是雪球。
  她使用雪杖滑行著,只見那個白色物體旁若無人的在原地閒晃,一根蜷曲的膚色尾巴露了出來,在她眼前搖呀晃的,如果不是她眼花,站在她面前的那團東西,莫非是……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