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小青梅快甩富竹馬~資女技壓大男人之三
 
  穆天桁剛從自家飯店附近的一家餐廳走出來,這家餐廳的甜點最近很有名,聽說是前一陣子換了甜點師傅,他特地過來嚐嚐,味道確實不錯。
  他拿出手機,打電話給人事部的經理。
  「我要Nikita的甜點師傅到飯店的法式餐廳工作,這件事你下個月前處理好,用她的三倍薪水聘請她。」冷靜的交代完,他隨即掛斷電話。
  穆天桁一個人走在街上,莫名的心念一動,把小時候的那三張照片拿出來,靜靜的看著,同時深深的嘆口氣。
  六年了……
  不曉得她現在過得好不好?
  國小時,她是他唯一的朋友,大學時期,他打定主意要跟她告白,結果她居然就此人間蒸發。
  他還能再見到她嗎?
  叩叩叩……
  高跟鞋踩踏地面的聲音響起,似乎離穆天桁越來越近,感覺得出來對方走得很急,他下意識的想要避開,往旁邊移動兩步。
  砰的一聲,伴隨著聲響,厚重的東西掉到地上,揚起輕微的灰塵,宛如塵封的回憶之門正慢慢的打開。
  穆天桁皺起濃眉,感覺腰部被人輕輕的撞了一下。
  哪個不長眼的……他瞇細雙眼,正要發怒,卻在視線觸及對方的身形時,全身猛然僵住。
  一股詭異的熟悉感,直接衝進他的靈魂深處。
  「啊!對不起,對不起,我在趕時間,沒注意到你突然往旁邊……」綁著俐落馬尾巴的李熙雅蹲下身,忙不迭的道歉。
  她身穿深色套裝,看起來十分幹練,雙手忙著撿起厚重的寢具目錄跟企劃了整整一個星期的提案。
  真是要命,在這種攸關生死存亡的時刻,搭乘的公車居然在半路上拋錨,害她多等了十幾分鐘,才有另外一輛公車過來。
  原本以為接下來即將一切順利,最好像孫悟空的觔斗雲一樣,一路順暢的奔向終點,沒想到這輛公車的車速極其緩慢,慢到好幾次她忍不住想跳下公車,直接用跑的過來。
  現在距離規定的提案時間只剩下最後十分鐘,如果不加快腳步殺過去,她就要遲到了。
  她不想因為遲到,讓辛苦完成的企劃案被否定。
  聽見疑似她的聲音,穆天桁高大的身軀隱隱一震。
  會是……她嗎?
  他低下頭,謹慎的目光觸及熟悉的馬尾巴、臉型,最後震驚的視線停留在她的臉上,當下宛如一道閃電劈過他的腦袋,全身僵直,半晌說不出話,只能狠狠的盯著她。
  朝思暮想的女人就這樣撞進他的懷裡,老天爺會如此善待他,給他第三次機會?
  「熙雅?」穆天桁沒聽見她在說什麼,艱難的開口,嗓音沙啞,充滿難以置信的喜悅跟驚訝。
  聽見他的聲音,李熙雅的雙眼微微瞠大,身子僵住。
  在得知要到神成飯店提案後,她針對飯店的種種做過一些了解,竟赫然看見穆天桁的名字。
  雖然先前已經知道有可能會遇見他,但沒想到會這麼快,快到她還沒做好完整的心理準備。
  她深深的吸口氣,霍然抬起頭,看見果真是他,心跳飛快加速,緊張的吞嚥數下後,才有辦法開口說話。
  「哈囉!天桁,好久不見。」李熙雅微笑的看向他,嘴邊出現可愛的小梨渦,依然那麼甜蜜。
  穆天桁瞇細雙眼,危險的目光上下打量她,下顎繃緊。不對勁,她怎麼好像不太意外會遇見他?
  「嗯,好久不見。」他仔細梭巡她臉上的每一個表情,壓下內心翻湧而起的疑問,目光沉斂的反問,「這些年妳過得怎麼樣?」
  「先是全台灣跑透透,跟著老爸到處躲債,前兩年他出車禍過世,現在我一個人住在台北,努力工作還債。」李熙雅不想說得太籠統,像是「還不錯、一般般」之類的話。
  她選擇誠實的告知,如果他跟其他人一樣,覺得背債的她跟麻煩畫上等號,因此想要疏遠她,她完全可以理解跟接受。
  畢竟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而且她的情況聽起來的確還滿嚇人的。
  「當年我說過,等比賽結束後有件事要跟妳說,可是妳突然消失不見。」穆天桁緊盯著她,沒有錯過她講到「到處躲債」時,臉上閃過一抹不堪,講到「車禍過世」時,整個人陷入濃厚的憂鬱裡,同時垂下雙眼視線。
  躲債?過世?這六年來,她到底過著什麼樣的鬼日子?
  他原以為自己其實是埋怨她的,曾經想過如果兩人再相遇,一定要問問她,當年為何不留隻字片語就離開?
  可是當她出現在眼前,聽到她親口說出這些話後,他只有一個願望,希望她能留在他身邊,這樣就好。
  「我不確定……」她深吸一口氣,像是鼓足勇氣,抬起眼,看向他。「如果你知道我家的狀況後,還會不會想跟我說那件事?」
  他的眼底精光一閃,緊接著追問,「妳猜出是什麼事?」
  「大略。」李熙雅吞嚥一下,又轉開視線。「你很關心我,陳佳庭從蕭皇首那裡知道一點,都有……都有告訴我。」
  「所以妳一聲不響的離開,是不屑聽我跟妳說那件事?」穆天桁緊抿唇瓣,胸膛急遽起伏,滿臉悶怒。
  「這些事以後有機會再跟你說,我現在趕著去提案,如果不快點趕過去,我就要遲到了。」她腳跟一旋,企圖從他的面前走開。
  聽見她又要離開,穆天桁的反應很直接,伸出手,牢牢抓住她的手腕,擺明不放人。
  「沒說完,我不會放妳走。」他盯著她的臉,聲調輕柔,態度堅決。
  「你……」李熙雅早就領略過他的霸道,知道如果不快點把事情交代完畢,他不會鬆手。「我不是不屑,是怕。」
  怕?穆天桁微微怔住。
  「怕什麼?」他慢慢的皺起眉頭。
  「怕你知道後,會想疏離我。從小到大我已經有過太多次經驗,同學的父母知道我家的狀況後,就會要求自己的小孩不要太常跟我走在一起。」她深吸一口氣,沉靜的目光凝望著他。「比賽前一天,我有把家裡的狀況告訴陳佳庭,她大約知道我會搬家,後來我跟老爸搬到左營後,有打電話給陳佳庭,想跟她說一聲自己的狀況,但她始終沒接電話。」
  「我不是陳佳庭!」穆天桁咬牙低吼,表情有些受傷。她居然把他跟陳佳庭擺在一起看?「皇首大學畢業後沒多久,就跟她分手了。」
  是嗎?聽著這些大學時期朋友的名字,李熙雅覺得過去的事情已經離她好遙遠。
  那時候兩人之間曖昧的戀愛感覺是不是也隨著時光一點一滴的流逝了?她低下頭,看著他把自己抓得很緊的手,心跳偷偷加速。
  如果統統流逝光了,他還會像現在這樣緊張的抓著自己的手嗎?
  「可以放開我了嗎?」她轉動手腕,試著從他的手掌心裡重獲自由。「我真的還有很要緊的事。」
  「我已經找了妳整整六年,別想我會輕易的放手。」這次他鐵了心,要她一直待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同樣的錯,他沒興趣犯第三次。「走,我們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聊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