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贖愛

  

  女孩步履蹣跚地移動著,她的額際泛著汗,嘴唇乾裂,佈著淚痕的面容十分慘白。下腹部突然傳來一陣陌生的劇烈抽痛,讓她的胸口不由得跟著揪緊。她其實不真的知道那股痛是為了什麼,心裡卻隱約有種不祥的預感。
  她強迫自己繼續走,小手用力壓在肚子上。沒關係的,不過又是一個天氣異常炎熱的夏天,這對她而言並不算什麼,從很小的時候,她就已經習慣簡樸又刻苦的生活──
  盛夏的夜晚沒有冷氣,沒關係;冬天要瑟縮著身子沖冷水,沒關係;三不五時停水停電,沒關係;每逢颱風豪雨要全育幼院撒離到安全處所,沒關係;撿別人不要的衣物,沒關係;學校的班費老是沒交,沒關係,學校一定會介入處理,何況她確實沒有錢……
  從小到大,她總是告訴自己沒關係,畢竟身為一個連父母都不要的孤兒,她實在用不著太在乎那些身外之物跟別人的眼光,她沒關係的,這種看似豁達的話講久了,就真心認為沒關係了。
  然而再多的沒關係,都沒辦法包括這個──欺騙!背叛!
  她信任他,把所有都給了他,怎麼會換來這種對待?!如果只是要玩弄她,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足足長達三個暑假的計畫耶,這種拐騙女生的手法到底應該叫高竿還是沒有效率?
  她唇邊逸出一抹輕蔑的恥笑,眼淚跟著滾落。肯定是高竿,她就跌進去了不是嗎?還跌得這麼慘……
  下腹部再次傳出痙攣般的抽搐,讓她疼到停下了腳步,明明是酷夏的正午時分,她卻覺得身體不斷傳出惡寒。
  突然,眼前一陣發黑,胃部倏地翻攪,她急忙伸出小手扶住牆柱穩住自己。她得回去才行!雅芳姊肯定會擔心的,而且她覺得自己的身體非常不對勁。
  她再次嘗試挪動腳步,每一個細微動作都極其耗力。眼角餘光瞄到紅磚道下那一層階梯了,就這麼一階而已,她可以,一定可以……
  「噢!」腳步踏出的那個當下,沉重的暈眩感再度襲來,讓她整個人踩空,往前重重跌在斑馬線上。
  她感受得到柏油路的高熱,還有身體落地時傳來的疼痛,也聽得見等待紅綠燈的機車騎士們傳出的驚呼聲,但最明顯的仍是下腹部那嚴重的抽痛。
  手腳不死心地想撐起身子,豈料虛軟的四肢就是使不出力,貼在路面上的左臉好燙,可是她連側過臉的力氣都沒有……
  「小姐,妳要不要緊?」
  她聽到一句關心的詢問,那聲音清亮甜美,好悅耳,接著她感覺到趴臥的身體被翻轉過來,她沒有睜開眼,但那薄薄的眼皮完全抵抗不了炙陽的刺目。
  感謝老天,她的臉不再那麼痛了,只是為什麼她會聞到好濃的血腥味?
  「小姐……噢!妳是不是……」甜美的嗓音變了調,突然高八度的拉高,「媽,快點!」
  「妳是在哭夭啊?不用跟救護車報一下路……」原本粗魯的話語戛然止住,也跟著變成驚恐的尖叫,「夭壽喔,你車開卡快A!大肚A的跌倒,一直在流血……『落胎』啊啦!」
  流血?!落胎?!這兩句話讓她死命撐開沉重萬分的眼皮。甫睜開眼,眼角餘光就瞄到有不少路人圍在她的身旁,然後是那個將冰涼小手放在她灼熱左臉上的女孩。這個有著好聽聲音的女生好美,而且她關懷的表情跟眼中焦急的淚水讓她感到好溫暖。
  「救……救我……孩子……」接著,眼前再度發黑,她失去了意識。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