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名門丫鬟1:重生丫鬟管很大
 
  「紫月,黎兒姊姊已經昏迷好幾天了,這關能不能挺過呀?」
  「別瞎說,小心讓四小姐和乳娘聽見傷心!」紫月說完輕嘆了一口氣。
  「還不都是因為那個賤女人,別處受了氣,就撒在黎兒姊姊的身上。這次竟然將黎兒姊姊推下樓,真是惡毒!也不知道大少爺看上她哪一點?」
  「誰讓黎兒看上去溫順好欺負呢。我還聽說大少爺想把此事掩去,白白讓黎兒受這個罪。乳娘雖然一臉平靜,可黎兒到底是她的女兒,心疼得很,我已經不下三次看到乳娘偷偷在哭。」
  瀟瀟迷迷糊糊的聽見有人說什麼大少爺、四小姐、乳娘,是電視劇嗎?
  她瞇著眼睛看了看,可這一看就立刻不由自主的睜大了眼睛。
  這是哪兒啊?
  瞧見四周古色古香的擺設,這不是她那個溫馨的小公寓。
  她是遇到流行的穿越,還是在作夢?她才不要來到沒電視劇沒霜淇淋沒空調的古代。這一定是夢,一定是……她狠狠的掐了自己一下。
  「嘶──」好疼,不是夢。她好悲摧,真的成為穿越一族了。
  「浮萍,是不是有聲音,難道是黎兒醒了?」
  紫月踏著急促的腳步來到床前,看著床上睜著眼睛的人,終於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黎兒,妳終於醒了,太好了。」
  瀟瀟看著兩個丫頭裝扮的女子,加上方才迷迷糊糊聽見她們的談話,她瀟瀟──不,或許應該叫黎兒了。反正都已經穿越了,那就該用這個身體的名字。
  黎兒,名字還不賴。她黎兒應該是個乳娘的女兒,說的好聽一點比丫鬟高上一級,但說的難聽點,一樣是個供人使喚的丫鬟。
  「我想喝水。」黎兒感到自己的喉嚨很乾。
  一個穿淡紫色衣服的女子將黎兒扶了起來,又拿來軟墊給她靠著。
  「浮萍,妳去給黎兒倒盅溫水來。順便吩咐外面的人去告訴乳娘,說黎兒已經醒過來了。」
  黎兒看著一名嬌小可愛的女子穿著一身淡藍色的衣衫,聽著稱呼,想那應該是喚她黎兒姊姊的浮萍,而細心周到照顧著自己的便是紫月。
  被人小心的餵水,黎兒感到很不習慣,畢竟在現代她都是自己照顧自己的。下意識的迴避,感到紫月的驚愕,她尷尬的笑了笑,伸手接過茶杯。
  「我自己來就好,不必勞煩紫月姊姊了。」
  瞧見她們沒有露出疑惑的神情,黎兒便知道自己這一聲姊姊沒喚錯。
  喝了水,感覺好多了。
  「紫月姊姊,我這是怎麼了?好像睡了很久的樣子。」黎兒說著摸摸自己的腦袋,發現纏著厚厚的繃帶,「我受傷了嗎?」
  紫月閃爍著猶豫的神情,眼角瞥見浮萍欲開口,怕她說出一些不該說的話,便搶在了她跟前。
  「妳不小心自樓梯上摔了下來,已經昏迷了好些天。」紫月說罷還給浮萍投去了一個警告的眼神。
  黎兒並沒有漏掉紫月的神情,可既然她不願意說,那她也不想多問。
  反正可以確定的是一個女人將她推下了樓梯,而這個地方的主人,紫月和浮萍口中的大少爺想要包庇那個女人,教她白白受意外之罪。可想而知那大少爺是個被美色迷昏了頭的色胚,不可取,不可取。
  「那這些天都是妳跟浮萍在照顧我嗎?」
  「咱們自小要好,而且大少爺也同意我們照顧妳,不過也只是乳娘沒空的時候。」
  黎兒裝作了然的頷首,看來那個大少爺不是一個不講道理的人,但或許是因為他想掩去此事,卻又對她感到愧疚,才同意讓紫月和浮萍來照顧她的吧!
  不屑的努努嘴,卻不教紫月和浮萍發現,黎兒含著一抹溫和的笑意,將見底的空杯遞給浮萍。
  「黎兒姊姊還要嗎?」
  黎兒略略擺手,想著自己初來乍到需要好好理一理思緒,而這具身體的主人也沒給她留下一點線索,估摸著應該是從樓梯上摔下來的時候傷到了腦子,失去了記憶。不過這也好,正好可以給她一個藉口。
  正要開口讓紫月和浮萍先回去休息,便聽到一陣急促的腳步聲,然後又聽到一聲急切的呼喚。
  「黎兒……」
  看向來人,是一個上了年紀的女人,瞧這模樣和打扮,在府裡的地位不算低下,她的身後還跟著一個蓄有鬍鬚的男人,也是一臉擔憂的神情。這不會是她爹吧?
  紫月起身跟浮萍一道,給兩人行了個禮。
  「洛總管,乳娘。」
  乳娘來至床榻邊,瞧著已經醒過來的黎兒,懸在嗓子眼的那顆名為擔憂的心終於放下了。為黎兒掖好被角,她轉首看向紫月和浮萍,「妳們兩個也照顧黎兒一天了,回房去休息吧。」
  紫月和浮萍看了一眼已經醒過來的黎兒,覺得她的精神還不錯,便紛紛應下退出了房間。
  「洛大哥,黎兒已經沒事了,你也回去吧。方才還未處理完的事情就要麻煩你了。」
  洛總管微微頷首。「這些瑣事倩娘妳就不用操心了,一切有我,不會出什麼亂子,妳好好照顧黎兒便是。黎兒,妳好好休息,我明天再來看妳。」
  黎兒懵懂的眨了下眼睛。難道這個洛總管不是她爹嗎?若是,為什麼她會感覺到倩娘和他之間的生疏有禮?
  「娘,這人難道不是我爹嗎?」
  「黎兒,妳怎麼了?」倩娘一臉疑惑的看向黎兒。好端端的她怎麼會這麼問?莫不是傷到了腦子?
  可若黎兒真的失去了記憶,紫月和浮萍也不會如此平靜。
  看倩娘的樣子,黎兒就知道自己對周遭環境沒有印象的事情瞞不住了,可幸好有一個藉口可以擋。
  「娘,我一覺醒來就不記得所有的事情了。」
  「不記得?!
  倩娘甚是驚訝,驚訝中還有一抹擔憂……這讓黎兒覺得很奇怪,但她卻沒有深究下去。
  「既然妳不記得,那妳怎麼知道我是妳娘?方才妳在紫月和浮萍面前也沒露出破綻啊。」
  「那是我運氣好,迷迷糊糊間聽見紫月和浮萍的談話,當中說到了她們的名字,還有娘妳的事情。至於怎麼認出妳,妳是我娘,我心裡總有印象吧。而且妳對我的關懷就像一個娘對於女兒的感情啊。」
  倩娘淡淡的笑了笑,有些欣慰,「那也有可能是我們並沒有關係,而是因為我從小把妳養大。」
  「啊呀……」黎兒撒嬌似的執起倩娘的手搖了搖。「娘,妳不要再問下去了好嗎?就算我們沒有血緣關係,但我能一眼就認出妳,那也就證明了我們關係好啊。」
  倩娘有些驚愕的看著黎兒的舉動,以前的黎兒可從來不會撒嬌,現在怎麼……不過變得活潑了也好,她一直認為黎兒以前太過於安靜和懦弱了。而且既然黎兒什麼也不記得了,那她或許可以接受大少爺想掩去此事的決定,因為她可以勸服自己說這是老天爺的安排。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