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長男的小粉櫻
 
  步出便利商店的杜百櫻,抬頭望著下著雨的陰暗天空,還好她出門的時候有帶那把五百塊錢買來的鋼架大黑傘,要不然她回到家時就要變成落湯雞了。
  這把在士林夜市買來的鋼架黑傘可強了,不管是颱風天、暴雨天還是豔陽天,這把大黑傘總是盡到好好保護主人的職責,讓她免於日曬雨淋。
  杜百櫻眸子移到便利商店門口的傘架上,霎時,她臉上表情變得驚慌了起來。
  咦咦咦?她那把鋼架大黑傘怎麼變成了小黑傘了?這把瘦弱的小黑傘,肯定抵不過這場好像接了數條水管直接噴灑下來的滂沱大雨,三兩下就開花了。
  那她的傘呢?
  杜百櫻轉頭找尋偷傘賊,很快的,她發現不遠處那名正打開她的黑傘,準備「逃離」現場的平頭男子。
  「喂喂!就是你!等等!不要走──」她立即朝那人奔了過去。
  就在偷傘賊回頭瞥向她時,她被這個蓄著山本平頭及鼻下留著一撮小鬍子的男子怔住,因為他的模樣,真是好帥又好有個性。
  先不說他那雙能魅惑人心的勾魂鳳眼有多麼動人,光是唇角勾揚著性感的薄唇,就足以誘惑任何女人了,再加上他挺直的鼻梁,更讓他獨特又帥氣的五官加了好多分。
  只不過他臉上鄙視的神情,還有鼻梁下那看起來很醒目的小鬍子,讓她有種想要狠狠揍他幾拳的強烈慾望。
  「喂!你……」就在杜百櫻即將脫口罵他混蛋偷傘賊的時候,卻驚見他眼裡透出的凶惡光芒,讓她及時吞回到嘴的話。
  白昊齊聞聲冷冷回過頭,心想不知又是哪個無聊想來搭訕的討厭女人。
  媽的!他都已經理了個平頭,還故意留了一個有夠他媽的可笑鬍子,怎麼還是有人可以那麼快的認出他?
  而且,他換這個髮型才短短兩個鐘頭而已,不會一切都是白費功夫了吧?
  「小姐,我不認識妳,更肯定妳百分之百認錯人了。還有,我對妳沒有半點興趣,麻煩請妳讓開好嗎?」白昊齊瞪著她,一字一字清晰又冷淡的說。
  雖然這個攔住他的女人長得還算可愛,有雙大大圓圓的眸子,上頭還有長長美睫襯托,巴掌大的瓜子臉秀氣又白皙,嫩紅雙頰讓人好想咬一口,尤其她那微張的鮮嫩紅唇,好像真在邀請他一樣。
  她身上唯一的缺點,就是眉宇間那股憂鬱的氣息,卻一點也不減她的秀麗,反而增添了些許靈氣,還有一種讓人想保護她的慾望。
  啐!他在想什麼?
  會當街攔下他這個人見人愛大帥哥的女人,想也知道不是三八大花癡,就是早已打聽清楚他是「白石企業」現任總裁白昊齊,就算她長得甜美可愛又如何,他絕不可能看上她的。
  「我……呃……先生……我是……我想……請你、請你……」她只不過是要他還她的傘,難道這年頭的小偷都這麼自大、惡劣又不要臉嗎?
  「小姐,我都說了我對妳沒興趣,請妳別再擋在我面前好嗎?」
  要不是旁邊讓機車擋著,他早繞道離開了,哪會讓她有機會堵到他?
  「我不是……我只是想請你……」
  「想請我當妳的情人?」他甩甩手,「就說了對妳沒興趣,小姐,妳也識相點吧!」白昊齊撇撇嘴,顯示了他的不耐。
  這人一定要這麼討厭嗎?若不是他臉上露出恐怖凶狠的表情,她早就大聲嚷嚷他是個偷傘賊了!
  不過,她這把花了五百元買的傘,當然不能就這麼讓他拿走,要不然花了冤枉錢不說,她還得淋成落湯雞回家。
  杜百櫻鼓起勇氣,握住雙拳,一鼓作氣地吼道:「你搞錯了,我絕對不是對你有興趣,一點也不想要你當我的情人,我只是想請你將傘還給我!」
  「傘還妳?」白昊齊拖著長長尾音,好像她在講什麼天大的笑話一樣。
  「是的。」
  有沒有搞錯,她說傘還她?
  難道他手上這把傘是她的?他的傘是黑色的,哪有漂亮女人會用這種醜不拉幾的黑傘?
  不過……這把傘的重量的確和他先前拿的那把有些差距,莫非他──真的拿錯了?
  「這把醜醜的傘是妳的?」他再問一次,語調多了絲疑惑。
  「嗯,那是我的傘。」杜百櫻指著便利商店門口的傘架上另一把較小的黑傘,「那把才是你的。」
  「呃……」白昊齊特意擺出凶惡的表情,瞬間讓她所指的傘架擊潰,換上一副尷尬表情。
  「這位先生,可以請你將傘還我嗎?」杜百櫻憋著笑問道。
  「呃……抱歉……傘還妳。」
  白昊齊難為情地將傘遞給她,心中有點不是滋味,原來這可愛又帶著憂鬱氣息的女人,並不是為了他的人而攔下他的。只是這樣嬌小可愛的女人,拿著一把大黑傘,還真是不協調啊!
  杜百櫻一拿回傘便轉身要離開,雖然她對這個蓄著小鬍子的性感帥男也有些心動,但她怕自己再多瞄他兩眼,又會讓這自戀狂說是喜歡他了。
  「先生,謝謝你把傘還我。」
  為了感激他將傘還她,杜百櫻在離開前回過頭,給他一記甜甜笑容。
  白昊齊讓她這突然的回眸一笑差點酥了骨頭,只是她那句不知是真心感激還是諷刺的話,讓他心裡很不是滋味。
  過了一會兒,他才從恍惚中回神,那個連芳名都不知道的女人,已經不知拐到哪條巷子裡去了。
 
    ☆☆☆   ☆☆☆   ☆☆☆
 
  杜百櫻推開通往天台的安全門,腳步輕快的走上商業大樓的頂樓。
  今天特地將她約在這裡碰面的陳志興背靠著圍牆,他身邊還有一名模樣豔麗的女人,女人將頭靠在他的肩膀上,模樣就像是一對相愛的情侶。
  那她又是什麼?
  她不是陳志興的正牌女友嗎?
  「百櫻,拜託妳成全我跟惠雲吧!我和惠雲是真心相愛,如果妳不答應,我們就從這裡跳下去。」
  等了好久,陳志興終於開口,不過他的話卻讓杜百櫻吃了一驚。
  「志興,你先別激動,有話好好說。」
  「百櫻,求妳成全我跟惠雲吧!我知道我們對不起妳,但我們真的無法抗拒彼此的吸引,所以求求妳大人有大量,原諒我們吧,要不然我們真的會跳下去的。」
  拜託,這裡是二十二樓,她就不信他們真的敢跳。
  杜百櫻閉上眼睛,默數了三十秒後才開口:「志興,我一點都沒有怪你們的意思,我尊重你的選擇,成全你們兩人,放心吧。」
  算了,她沒種,她不想見到有人在她面前尋死尋活的,更不敢見到那噁心的血腥畫面。
  「百櫻,妳……妳真的願意成全我們?」陳志興不敢置信,竟然這麼容易?
  「當然是真的。好了,沒事的話我要回去上班了,你們慢慢聊,不用送我了。」杜百櫻一說完就轉身離開。
  「等等!百櫻,妳對我難道沒有一絲留戀嗎?」
  她無奈地轉回身,「你已經有了新的女友,不應該再這麼問我吧?」
  「可是百櫻,乾媽她……她說妳愛我?」
我要評鑑